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凯京科技CEO张世伟出席昆承湖金融科技论坛,探讨物流业普惠金融创新

 2019-07-17 14: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7月12日,由常熟市人民政府、苏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首届苏州昆承湖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江南福地”常熟举行,凯京科技创始人兼CEO张世伟受邀参与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出席嘉宾包括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伦敦证券交易所CEO亚迪(Nikhil Rathi),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复星科技与金融集团董事长姚文平等,国内外知名金融科技机构和企业汇聚一堂交流合作,共同谋划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围绕“全球金融发展看中国机会”、“金融科技创新合作前景展望”等议题展开讨论。

峰会上,众安保险CEO陈劲主持了“金融科技创新合作前景展望”主题的讨论,参与嘉宾包括伦敦证券交易所CEO Nikhil Rathi、以色列The floor创始人Avi、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凯京科技创始人兼CEO张世伟、凌志软件董事长张宝泉。

凯京科技创始人兼CEO张世伟表示:“产业互联网升级将为小B端的金融科技创新带来巨大机会。物流行业是占GDP约15%的支柱产业,其中大量小微物流企业信息化程度低、管理不透明、财务不规范。通过数字化赋能物流行业,让缺乏实物资产的物流小微具备数字化资产,并据此利用人工智能建模等创新技术,大幅提升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风险识别能力。”

蚂蚁金服成员企业凯京科技凭借在金融与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成为昆承湖金融科技产业园成员。昆承湖金融科技产业园作为常熟市“四园两城”新兴产业布局之一,意在着力构建金融科技生态体系,搭建金融科技研究创新平台,吸引高端金融科技企业和人才集聚。它将以现代金融为依托,以先进信息技术为核心,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金融业紧密结合的金融科技服务业态,有效集聚金融、科技、投资等机构,将入驻百家以上优质金融科技企业,形成高效金融资本、先进信息技术互动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高效化、高端化、现代化的“金融科技品牌”。凯京科技将以“高质量”融入“一体化”,以“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助力发展长三角特色的金融生态圈,赋能实体经济和金融科技融合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智能物流

相关文章

  • 不到9万元的毫末小魔驼3.0发布,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进入精耕期

    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行业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演变轨迹。大约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国外的无人配送探索者纷纷“折戟”。末端物流自动配送在欧美,变成了一个难以实现商业化的“伪命题”。但在太平洋对岸的中国市场,末端物流自动配送正在加速商业落地。继单车售价12.88万元的小魔驼2.0后,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在第

    标签:
    智能物流
  • 登录跨越快递官网,一键了解“智慧物流标杆企业”的科技实力

    现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作为业内的智慧物流标杆企业,跨越快递早在数年前便已迈入了科技物流大军,投入大量研发成本,以科技赋能产品,提升服务品质。走进跨越官网,一起了解跨越快递的“硬核”科技实力。多年来,跨越物流以打造智慧物流标杆企业为目标,投入大量精力研发创新并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其中,

    标签:
    智能物流
  • 普渡科技荣登互联网周刊“2023无人物流配送创新排行榜“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于安全和便捷的需求不断增强,无人物流配送方式正在逐渐被广泛采用。招手即停的无人零售车、萌态可掬的无人配送机器人等等正深入大众生活,尤其此前在面临疫情防控重大考验的时刻,无人物流配送起到了减少人员接触的重要作用,为疫情防护筑成了一道防护网,也展现了无人配送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互

    标签:
    智能物流
  • “亚洲一号”也能上市?REITs背后的物流设施风起云涌

    京东最近发生了两件大事,两件都与物流基础设施有关。一件是2月8日,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京东仓储REIT”)正式登陆上交所,投资者获得了机会,去分享京东三处物流园区的收益(其中两处为京东知名的“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另一件发生在1月底,京东宣布将关闭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电

  • 大树科技携手云采科技,助力政府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产融建设

    近日,大树科技与北京云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采科技”)就“政府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产融建设”达成战略合作,并于北京举办了签约仪式。大树科技创始人蔷薇控股董事长林治洪、总裁王毅参加了签约仪式

    标签:
    科技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