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北京互金协会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有利网对逃废债行为人追究到底

 2019-07-18 16: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和发展给更多用户解决了临时资金短缺的大难题,大多数中小微企业都可以通过网贷平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推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为了保证出借人利益,维持网贷行业的正常运营,北京互金协会发布了《北京市网贷行业共建社会信用体系联合声明》,严厉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有利网积极参与对逃废债行为人追究到底。

借款人盲目自信,主观恶意逃废债扰乱金融秩序

对于某些借款人或企业来说,他们打着“反暴力催收”的名义主观恶意逃废债,逾期不还款,幻想造成网贷平台资金链断裂倒闭,从而逃脱还款义务。这种想法和行为既严重损害了出借人利益,还造成网贷行业资金流出和违约率攀升,扰乱正常金融秩序,进而危害社会稳定。

限制逃废债行为人高消费,抵制恶意逃废债

北京互金协会与有利网等27家机构发布网贷行业共建社会信用体系联合声明,声明强调,北京市网贷行业保证决不失联跑路,将对投资人负责,与投资人共同对逃废债行为人追究到底,并将联合社会诚信体系抵制恶意逃废债行为人及失信关联人,推动对恶意逃废债行为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

制约逃废债行为人,上报逃废债借款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全国互金整治办已着手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汇总上报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明确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把网贷行业恶意逃废债名单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有利网一直积极参与打击逃废债事宜,先后多次上报失信人信息。

定期公示名单,将严打恶意逃废债进行到底

北京互金协会会定期公示逃废债行为人名单,将严打恶意逃废债进行到底,有利网作为头部网贷平台,将配合监管部门加大对恶意逃废债借款人的打击力度,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解决网贷行业催收问题,让催收流程标准化,净化网贷环境

北京互金协会在网贷行业催收问题研讨会上明确指出,要解决网贷行业催收问题,杜绝暴力催收的现象出现,就要改善催收方式方法,推动催收流程标准化,不给借款人“反暴力催收”的机会。

未来,有利网等网贷平台将严格筛查借款人信息,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第三方服务科技,遏制恶意借贷的行为,保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化解网贷机构业务经营风险,维护网贷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