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为筹款不惜“违规”卖火焰枪,马斯克为何如此执著于修隧道?

 2019-07-26 18:2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最近,马斯克的Boring公司筹集到了1.2亿美元的资金,这笔钱将继续用来支持马斯克的“隧道计划”。就在两个月前,Boring公司签了一份价值4860万美元的合同,内容是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建造一个客运系统,该系统的长度在1英里左右,预计今年9月开工。

其实Boring公司这1.2亿有很大一部分是之前它们卖火焰枪和帽子筹到的。一个专门挖隧道的公司,为何做起了卖火焰枪和帽子的生意?

本来这只是粉丝开玩笑用的一个梗,起因是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要推出火焰枪以防“僵尸危机”。可谁知道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大佬真的搞起了火焰枪,并且短短几天时间就卖出去20000支,一时间火爆异常。

然而Boring只管*,并没对购买者提供相关的培训,也不管他们买火焰枪的目的。这一行为引起了相关立法和监管机构的不满。尽管美国不禁止私人持枪,但他们认为允许人们使用这种火焰枪可能会带来极为严重的问题。去年加利福尼亚州的议员计划引入州立法,禁止向公众销售火焰喷射器,而纽约州参议院最近通过了一项禁止人们将火焰喷射器作为娱乐用途的法案,其中规定持有火焰枪将构成E级重罪,可能会遭到长达4年的监禁。

这些法案的出台皆因马斯克的公司售卖火焰枪。除了火焰枪之外,Boring公司还卖帽子,开卖不久就售出超过30000个。

可以看到,为了挖更多的隧道,马斯克可以用各种方法,哪怕有可能触犯法律也在所不惜,那么挖隧道这件事究竟有什么吸引力呢?

对现在全世界的大都市都共同面临的糟糕的交通状况而言,在地下挖隧道是一个有效的措施。有人担心这种隧道会不会与地铁网有冲突,实际上Boring公司计划中的管道用地面积并不大,完全能够避开地铁网络。

此外,这种隧道有垂直升降系统,所以在流量密集的市区也不要紧。Boring甚至表示这种系统可以接到车库,实现轨道交通“门到门”的精确对接,这对于深受交通堵塞之苦的都市人来说是能够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

对于逐渐失去活力的传统基础设施建设行业而言,Boring公司在隧道方面取得的成绩或许会带去一定的刺激。在这样的刺激之下,这一行业更有可能焕发出新的活力,正如马斯克此前进入汽车与航天领域也产生了类似的效果。

从马斯克自身的角度来说,他喜欢将一些前卫的想法变为现实。毕竟马斯克志在火星,与之相比,通过挖隧道的方式给地球上拥堵的交通做出一些贡献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从实际利益来看,此举可使马斯克及其公司名利双收。

但是挖隧道解决公共交通问题这种超前的设想实践起来并不是畅通无阻的。

要知道,这种技术在安全管控方面并不十分成熟。而在公共交通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这点无法保证,那么技术方面的进程宁可慢一些。此外,比起常规的公共交通,隧道在成本方面投入较多,想要调整路线的话并不十分方便,这对于变数大的公共交通而言是一个阻碍。作为公共交通,应急系统必须完善,但目前看来马斯克的隧道还没有达到这一步。

不过从整体来看,未来的城市中,交通多元化已然是不可逆的趋势。 所以马斯克对隧道的执著并非全部源于他天马行空的幻想,地下隧道解决公共交通难题的潜力也是巨大的,甚至也可能在未来某天成为像如今的公交、地铁一样普遍的出行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马斯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