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微电商运营:如何0资源低成本做推广?

 2019-07-31 15:42  来源: 微商营销教程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微电商运营运营者,你必须要在用户上多花些时间研究。那怎么快速获取第一批基础用户呢?

除了如何找到你的精准用户和如何让他们快速喜欢上你的产品这两个点以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点就是:

如何零资源低成本做推广?

在我们服务过的企业中,在推广上大部分都是没有什么预算的,还有很多都是一个初创项目,一两个人的团队,不太可能像那些大公司出手那么阔绰。所以基本形成了一种低预算低投入的运营逻辑。

实际上运营本身就是利用公司资源以最低的成本实现最大效益的一个工作。这里我要总结了几个方法分享给大家:

1、利用第一波原始用户作为传播源进行裂变。任何一个产品或项目诞生,都会又一波基础用户,只是多少的问题。哪怕只有10个用户你也要利用好这10个用户。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社会节点,他们背后都是一个庞大的社交网络。你要做的就是如何下诱饵让他们愿意主动帮你裂变(关于如何设置诱饵我会在下一个系列文章里专门谈到),这里我得先告诉你一个观点:做推广不是需要你直接覆盖多少人,而是你直接影响多少人来帮你推广。如果每一个消费者都需要企业直接营销,那么你有再多的预算也不可能做好市场,这是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逻辑。

2、如果精力充足的话,各大论坛、微信群、各自媒体平台都是获取用户的营销重地,这种方法可能看起来比较LOW,但是只要有较强的执行力,效果会超出你的想象。

3、跨界合作。用上一切能够和你*的第三方资源,把别人的用户变成你的用户,这个在第一篇文章里面讲到的合作的心态,只要能帮助你上一个台阶的所有合作都抱大腿。因为你才刚开始,“不择手段”让自己上一个台阶,不仅是为了项目本身,更重要的是让自己上一个台阶,不要相信自己的情怀,一辈子只做这一件事。

4、善用工具。任务宝、积分宝、口令红包、钻石投票,这类工具都是冷启动不错的营销工具。我曾经用任务宝加微信群在朋友圈一个星期卖掉六吨粽子,用投票帮一个商家零成本十天从0增长七万粉丝,并且还赚了4万元。这就是一个运营者需要善于对工具的利用,现在很多看起来牛逼的活动,背后都有一套强大的技术驱动的,这就是我常说的技术驱动营销。

5、产品包装。包裹是一个二次传播比较重要但常常被忽略的地方。在我的课程里面我反复强调二次传播,包裹里面下诱饵是最低成本最精准的方式,比如:感谢信、优惠券、裂变红包、任务卡等都是常见的套路。帮他收到包裹说明他已经是你的用户了,对你的产品是认可的,你稍微做一点鼓励的动作就会激发用户帮你做传播,但是很多人连这样的机会都放过了。

这几点综合起来就是如何在零资源低成本下做推广。

A5创业网为电商提供优质渠道推广,带货文案撰写,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渠道投放,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