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三星营收双双下跌,高端手机为何风光不再?

 2019-08-01 14:1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7月31日凌晨,苹果公布了2019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538.09亿美元,同比增长1%,然而净利润同比下降了13%,为100.44亿美元。

与此同时,三星也公布了第二季度收益报告,其中手机业务营收为259.9亿美元,低于华尔街此前估算的263.1亿美元,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此外,三星的财报中还显示出高端智能手机Galaxy S10的销售状况不尽如人意。

近期苹果和三星都将中国作为重要市场。而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降幅小于去年同期,这说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回暖。可就是在回暖的情况下,苹果和三星这昔日的两大“王牌”也并不十分景气,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用户对高端智能机不再“感冒”。

想当年,苹果每出新品,不管多贵,都有人彻夜排队。三星最辉煌的那几年,出过许多价格不菲的智能机,也一样让不少用户爱不释手。可现在高端机的销售状况如此衰颓,这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某种商品的销售状况必然会受大环境的影响,智能手机也不例外。随着手机行业的繁荣,市场也出现了严重饱和。在这种情况下,各家厂商必然绞尽脑汁力图做好各种功能,并且尽可能地挖掘手机行业中的细分市场。这几年华为、小米、OV等中国厂商的表现尤其抢眼,而且高中低端布局均衡。

客观地讲,这些厂商的中端机功能已经相当齐全,并且拍摄效果、续航、音质等都有了质的飞跃,配置也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质量和功能并不输给苹果和三星的高端机,而在价格上又要划算得多。

与之相比,苹果不再引领行业潮流,甚至时常因“缺乏创新”遭到批评。而三星手机此前频出问题,但价格依然坚挺。经过市场“打磨”的消费者已经过了追捧名牌的阶段,再高端的手机,如果买一台中端机就可以替代,那高端机自然就无人问津了。

这一点在数据上也有明显的体现。尽管三星的全球出货量仍居首位,不过华为紧随其后。三星在整体市场的份额占22.7%,而华为占17.6%。从数据来看,华为与三星的距离正在逐步缩减,其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587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5420万部相比增长了8.3%。

如今的手机,该开发的功能都开发出来了。随着手机各方面功能的愈加强悍,消费者也不再急着更新换代。根据分析,苹果手机的用户如今的人均换机周期为4年,库克也在今年1月份说过消费者使用旧款苹果手机的时间比过去更长。

在以前,许多消费者更关心手机是否新潮,品牌是否足够有名。可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如今的消费者更注重续航、相机质量、配置等实际功能。消费者从狂热到冷静,也意味着手机市场在逐渐走向成熟。

当然高端机品牌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苹果采取降价策略,三星积极拓展新兴市场。三星和苹果虽然销量不是那么景气,但实力依然雄厚,而华为等中国手机厂商也是奋起直追,未来手机行业状况如何,仍要等待时间的验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