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王者荣耀》搭载索尼公司的ToF技术 打破体感游戏技术桎梏

 2019-08-05 11: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 Joy)上,《王者荣耀》推出了由索尼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具备飞时测距(Time-of-Flight,ToF) 3D 镜头传感器的VR手势游戏。

上午11时,《王者荣耀》展台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访的粉丝表示:“为了体验这款搭载ToF技术的VR游戏,特意从北京飞过来参展。”

在这款VR手势游戏中,《王者荣耀》率先搭载ToF技术,通过ToF这个新的传感器,用户们不需要触摸画面,用手势即可操作游戏,从而达到3D完美极致的感官体验。

ToF技术是通过测量感应器与物理之间的深度及距离,从而使用处理器来进行3D技术的测算,此次应用于《王者荣耀》的VR手势游戏,扩大增强了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的应用。

AR与VR的区别是是否以现实场景为基础,微软的 HoloLens是AR 技术比较突出的作品,Oculus Rift是VR技术应用的比较多的作品,在 AR 需要识别现实世界的场景下,ToF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在此前不久,索尼黑客松极限编程大赛在成都召开,这是索尼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黑客松,旨在推广和扩大索尼ToF技术应用场景。ToF黑客松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了ToF技术的应用发展,同时也让索尼看到了中国程序员们的潜力。

ToF技术不仅能应用在体感游戏端,而且搭载着ToF技术的智能手机更能带给用户VR机器般的体验。凭借领先的技术能力,目前,HUAWEI、 OPPO、SAMSUNG、 VIVO已经在手机端导入了ToF技术,据悉APPLE也将于2020年导入ToF技术。

据悉,在此次China Joy展会上,sense Time(商汤科技)和腾讯首款AR探索手游“一起来抓妖”,Perfect World(完美世界游戏)也使用了索尼的ToF技术。可以说,ToF技术是手机摄像技术的终极提升,ToF技术的普及将标志着VR、AR、MR时代会正式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王者荣耀
手机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