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内链如何做,网站的内链怎么做

 2019-08-13 16:1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03年SEO正式进入中国以来,“内链为王,外链为皇”的口号一直在seoer中非常盛行,但是如今的SEO中外链的作用已经被相对弱化了,而内链成功“转型”为衡量用户体验的重要标准。

一、做内链的核心思想

大家都知道,蜘蛛是沿着链接爬行的,一个网站如果做成“扁平化”的结构,无疑会极大的增加蜘蛛的爬取效率,内链可以将整个网站织成一张网,引导蜘蛛爬行,增加蜘蛛爬行的深度和频率,加快网页更新。我想,内链的核心思想就是用户可以在任何一个界面到达网站的任意一个地方。

二、内链如何布局

内容页内链布局:指向首页,指向上级频道页,指向频道内相邻的重要内容页,尽量不要指向其他频道页。

频道页内链布局:指向首页,指向其他频道页,指向频道内内容页;

首页内链布局:指向频道页,指向重要内容页;

三、内链布局具体做法

a)“上一篇,下一篇”;

b)各栏目设置返回首页的链接;

c)内容页可加上本频道的其他内容;

c)首页搜索加上“tag”标签,即“热门搜索”,将首页的链接到内容页;

e)每个文章都用 2~3 个 TAG(标签),用 tag 来增加内链让页面互通,并且要把 TAG 设为静态的;

f)网站中设置有“问答”专题的,在内容中使用读者搜索问题时喜欢使用的关键词,在内筒中使用链接指向文章;

g)nofollow标签的使用,这一个算是经验之谈吧,网站中对于一些没有意义又非常必要的链接加上" rel="nofollow"。

四、内链的误区

很多没有运营过大型网站的站长想,既然要做内链,我就把每篇文章都尽量放各个重要栏目或者首页的链接,全都指向它们。殊不知,这样不仅有可能被搜索引擎判定为过度优化,而且重复链接过多也会招致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的惩罚。

一个优秀的站长无疑是在内链上有丰富的经验的,而运营过大型网站是我们直接获取内链经验最好的手段,当你运营过一个大型门户网站了以后,我相信你的内链意识也不是一般的小站长所能及的。像www.eduzzyjs.com这种类型的教育类门户型网站,内链的布局就非常繁琐,需要沉下心来用心打理。

内链是一个从建站前就要规划布局,一直贯穿整个运营时期的事情,不要想一口吃成胖子,这个相当于一个“内功”,是每一个站长要好好修炼的,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