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苹果、搜狗、讯飞输入法孰更创新?看专业媒体评测怎么说

 2019-08-21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款“好”的输入法让打字事半功倍,一款好用的输入法不仅仅是做好打字基本功,也开发诸多创新功能,这些特色功能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用户体验。那么苹果iOS上最常用的原生输入法,以及AppStore人气最高的讯飞输入法和搜狗输入法在特色功能方面的表现如何?一起看看太平洋电脑网专业评测中心带来的详细评测。

作为系统自带,苹果iOS原生输入法特色不鲜明,它的定位很明确,就是满足用户最基本的文字输入需求,除此以外的活一律不干。如果非要挑出些特色,那么早早就出现的智能纠错算得上是一个,iCloud云同步数据也算得上是一个。更高级的需求,想要用iOS输入法斗图聊骚,恐怕是强人所难。

庆幸的是,第三方输入法补足了iOS原生输入*能方面的遗憾,这也是很多用户追求第三方输入法的一大缘由。和iOS原生输入法相比,讯飞输入法在特色功能创意方面多了许多。譬如文字输入方面追求新锐技术,讯飞输入法附带的功能紧跟时代,有趣且不失实用。例如,开启相应权限后,讯飞输入法可提供丰富的表情包和斗图素材,这是iOS原生输入法无法做到的,说句话就会自动生成表情包,斗图干净利索;利用BiuBiu键盘,还可以快捷输入各种主题短语,无论是微博聊骚还是群里刷屏,都是小意思。

讯飞输入法BiuBiu系列相当好玩。除了好玩,讯飞输入法特色功能也实用性十足。

例如,自带了文字扫描识别功能,可以通过iPhone摄像头来扫描文字文档,并将图像转换成为文本,完全充当简易OCR工具。

此外,还有Mac麦克风(iPhone当Mac电脑的麦克风)、面对面翻译、语音便签、字幕电话(打电话会用文字记录通话内容)等功能,这些功能都紧紧围绕着“文字输入、增进交流”的主题,独具匠心的功能彰显产品的专业性。可以说,讯飞输入法的特色功能令人印象深刻。

同为第三方输入法,搜狗也提供了一些特色功能。斗图、表情包自不用说,搜狗输入法还带有“开挂模式”,能够让你玩三连发、回声、说三遍等功能,用来刷屏也是可以玩得不亦乐乎,不过这功能似乎存在Bug,笔者使用时无法呼出(Android版没问题),希望更新版本能够修复。

“花漾字”也是搜狗输入法的一大特色,该功能可以让文字周边点缀上花边,还是比较有新意的。不过总体而言,搜狗输入法特色功能还是显得有些应付,在助力沟通方面并没有什么加分项。而如果开启搜狗输入法APP的主页面,你还会发现带有借钱、理财、电影票、酒店、话题等功能,输入法的功能被“冲淡”。和竞争对手甚至和自身的Android版相比,搜狗输入法iOS版特色功能不多也不“专”,只是比苹果iOS原生输入法强一些。

苹果iOS原生输入法并没有什么特色功能可言,而对比AppStore上人气高涨的两款第三方输入法,讯飞输入法的特色功能明显更丰富、更实用,而搜狗输入法的特色功能做得并不那么上心。简言之,如果你只需要最基本的文字输入,iOS原生输入法可以不丢分;但如果你想要体验更多“黑科技”、更丰富的功能、更多元的体验,第三方输入法特别是讯飞输入法会是更好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GSXR重要成员NOLO携手腾讯搜狗输入法推出VR专属输入方案

    近日,GSXR重要成员NOLO在其自媒体账号发布了其关于手势识别技术的演示片段。从视频内容可以看出,工作人员佩戴NOLO即将发售的设备NOLOSONIC2,裸手流畅的进行点、按、捏、拖拽、滑动等动作。NOLO官方表示该项技术不仅搭载于NOLOSONIC2设备,还将对外开发合作。凭借更加自然和直观的操

    标签:
    搜狗输入法
  • 搜狗趁势而来,输入法江湖风云再起

    在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搜狗输入法正式推出面向B端的开放平台,这是自去年9月完成退市、并入腾讯以来,这家输入法C端王者第一个大动作,宣告着其进军B端的野心。几乎与此同时,如今已是自家兄弟的微信,悄然上线了自己的输入法。腾讯系此番两大动作,或许意味着中文输入法江湖将迎来一场大变革。输入法C端需求

    标签:
    搜狗输入法
  • 深耕语音输入12载:讯飞输入法走向万物智能新世界

    “整天都在说人工智能,可人工智能到底在哪里呢,为什么到了2022年,自动倒车入库的功能都没普及,导致科目二考试还是那么难。”除了文字上的抱怨,还特意加了张某自动驾驶企业的宣传图。

    标签:
    讯飞输入法
  • 《敢达决战》6.5周年庆,完美独角兽敢达及输入法联动皮肤正式出场

    7月15日,《敢达决战》迎来6.5周年庆,超多惊喜在等着你,除了本文的主角——完美独角兽敢达以外,还有超多福利,搜狗输入法联动皮肤以及精美模型抽奖活动等你来拿!

    标签:
    搜狗输入法
  • “值钱”的搜狗输入法未来不值钱?

    9月24日,搜狗正式宣布完成退市,与腾讯合并,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子公司。曾经的搜狗风光无限,是国内PC装机率最高的中文输入法厂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所有企业都在打造自己的App生态的时候,搜狗却没有跟上节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