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社交电商下的“新型产物”—私域流量,让商家绝处逢生的机会!

 2019-08-22 10:0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都说2019年是社交电商的元年,商家在传统行业和平台电商遇到很大的瓶颈后,想通过社交电商,注意力经济,自建粉丝池打造品牌IP,通过社交电商的重塑服务场景。

私域崛起的背后,是企业增长焦虑。同时,它代表着企业开始从流量收割到用户经营的思维转型信号。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能够掌握私域思维,都能大大促进用户连接、增加粉丝忠诚度和销量。

其实私域这个概念并不是新出来的,你还记得以前社交媒体还没普及的时候吗?你想要联系他们的时候,就可以一个电话打过去,或发短信、发邮件,甚至往他们家寄样品。所以说,过去互联网还没普及的时候,你的通讯录私域流量。以前这块被称为CRM,比如在美国,许多CRM还是通过电话、邮寄和电邮完成的,但在中国,社交关系大多发生在微信上,于是就诞生了整套微信的SCRM。

如今私域不同于以前的通讯录,它被赋予了人格,是从流量思维转型为用户运营思维的标志。私域流量的核心是用户关系。私域流量的最高境界,就是一个有血肉、生活、感情专家+好友。

但是传统企业在做社交电商建立私域流量池的时候要了解清楚这几个问题!

如何建立私域流量池

什么是粉丝经济

如何获取粉丝的关注和认可

社交零售的降维逻辑

一、如何建立私域流量池

信息流、微博热门等平台赋予你的流量曝光就是公域,而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这种你可以基本完全把控的量,就是私域。公域流量的特点是每次获取都需要支付流量成本。

所谓私域流量,就是你可以自由反复利用,无需付费,又能随时触达,被沉淀在公众号,微信群,个人微信号,头条号,抖音等自媒体渠道的用户。相对淘宝,京东,百度这些公域流量平台,它属于商家“私有资产”。

长远来看,私域流量不管是对企业还是个人都有巨大的价值,真正属于无形资产。也正是因为如此,咪蒙、新世相、四点读书等自媒体才会有辣么大的价值,获得巨大估值。

现在付费的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付费这与被付费者不是简单的交易,从买卖关系转变为“朋友关系”。

身边有这么一个真实的案例,员工小张是刚刚毕业的一个大学生,他特别喜欢周杰伦,不管周杰伦在什么地方有演唱会,她都会买一张最贵的门票,本来钱包就干瘪为什么要买最贵的票呢?

她的回答很简单:“那就是只有我的“老公”(周杰伦)过的好了,我才更有面子”,这足以说明现在只要他是你的真粉,一定会愿意为你付费。因此,现在的电商也好,线下零售也好,必须要会玩微信,必须要做粉丝,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

二、什么是粉丝经济

粉丝经济的本质其实是 C2B 经济, 也就是按需供给或以销定产,产品还没正式上市已经开始接受用户预订,并且企业产品的设计越来越多来源于用户直接的需求汇总。只有汇聚了大量粉丝用户的企业,才能通过提前预售及时评估市场销量情况从而更加精确安排产品生产避免过去盲目生产导致的库存积压,从而让产生效率得到极大提高。

三、如何获得更多粉丝的关注

获取粉丝就要转化同行业的粉丝,通过内容的驱动力再通过自媒体信息流,用有优质内容来俘获粉丝。

无论在头条、百家、还是订阅号,同领域的用户每天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通过内容获取私域粉丝后就会减少对方内容的阅读量。

所以想通过自媒体平台获取更多的粉丝关注就要不断的输出用户对用户有用的价值。

四、社交电商的降维逻辑

如果能够将店员和消费者、消费者和消费者的社交关系建立起来,必然可以大大缩短决策时间和购买时间,提升复购率、客单价和忠诚度。

如何建立这样的社交关系?

现在可以结合微信的社群、朋友圈和小程序,传统实体零售在最短时间就具备了传统电商在购买时间的优势,还具备了传统电商没有的优势:通过在线社交的影响消费者从而缩短了决策时间,而不是传统电商的比价和促销方式。

从腾讯智慧零售和BCG联合发布的报告来,这种社交关系已经出现了三类消费者的互动模式:购物助手、话题专家和私人伙伴

这三类互动模式与微信本身的产品类型有极大关系。目的仍然是消除购物距离,缩短决策和购买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提升复购率和客单价。

这个过程缩短决策时间和购买时间,将消费者到店的购买距离和使用时间转化为传统电商的快递时间和快递距离,突破了实体店的空间局限。

最重要是可以降低开店数量、店铺面积和好位置的要求。当然,好位置仍然很重要,因为它提供了更多可以转换至线上的用户并持续建立社交关系。

未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从趋势来看,如果想搭建私有流量池,一定要尽早上车,未来随着玩家越来越多,风险和收益的不确定性会更加不可控。

比如:淘宝发现大量淘系玩家将用户导入微信,在微信里成交了,必然影响淘宝的流水,淘宝会对这些玩家的导流行为做更加严苛的要求。比如:一向严厉打击营销号的微信发现大量的营销行为,条件会更严苛,封号概率更大。你辛辛苦苦加到个人号里的3000个好友,一朝被封,损失巨大。比如:你的竞品都在搭私域流量池了,市场规模是有限的,大家都在玩,僧多粥少,收益会极速下落。

流量越来越贵是不可避免的趋势,而私域流量则是又一个新的流量风口。只是我们必须要看到的本质是,客户经营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和新零售模式中“以人为本”和核心思想相契合。因此,企业和商家要做的,并非单纯地追流量风口,而是需要沉下心,做好客户经营。好了,私域流量就讲到这里,欢迎大家积极探讨!

扫码关注A5官方公众号,了解更多资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电商
私域流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