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创维logo虽经历三次改革,但始终不忘初心!

 2019-08-22 17: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回首起创维集团发展路程,避开其集团logo不谈显然是不现实的。从1988年到2019年,从电视机机顶盒到横跨智能家居系统、大数据智能遥控与集成这样的一个超级企业,这一路上创维集团经历了很多,最为显著的反应就是logo的变化。

SKYWORTH意为广阔天空,价值无限。从1999年第一次开始便邀请了韩家英设计公司为其进行设计,那时候图形、英文和中文都在logo上。考虑到1999年大多数国人对英文并不是很熟悉,并且国人对企业品牌并没有那么看重。因此从这个程度上来看厚重的颜色对比更能让人从心底去认识它接受它,而厚重的英文和流畅的中文线条与90年代创维艰苦创业、努力奋斗拼搏是紧密分不开的。

新版创维logo

到了新世纪,2006年创维集团对logo进行了全新升级,不再有图形并且将原有的大写字母改成了小写字母。显然这是符合人们阅读英文时的习惯。并且将字体颜色改成蓝色,这与创维集团拥抱蓝天拥抱未来拥抱科技的理念不谋而合。蓝色是科技是希望,表达出创维对“凝聚健康科技”理念的坚持。而去图片化的升级一方面也是对自身实力的自信,同时也是未来企业将进一步向国际化发展壮大的憧憬,此后创维集团将步入一个快速发展的上升期。

创维logo

而现在2018年,在而立之年的创维集团对logo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创维敢于不断接受挑战、迎接挑战的克难精神。2018年的创维不再是2006年的创维更不是1999年的创维,这是一个站在世界舞台的国际性企业。“GO AHEAD”——一路前行,无所畏惧。这是创维logo的目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LOGO——SKYWORTH用了全英文大写设计,整体干脆清晰,主色调为太空蓝和太空灰两种颜色,太空灰对应创维的“纯粹与质感”的品牌属性,太空蓝象征“时尚与想象”的品牌属性,全新的创维LOGO让人过目不忘,整体感觉国际化、年轻化,这正是创维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努力前行的写照。

新版创维logo

从成立至今,创维logo的目的从未改变。就像一次次创维人面对困难从未选择退缩一样,每一次的负重前行都使得创维集团变得更加强大。创维LOGO的升级,更是创维品牌发展的风向标,它的每一次改变,都是创维发展历程的一次预示。创维LOGO的目的也将在未来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维

相关文章

  • 造车十余年,创维从商用车向乘用车冲刺

    近日,创维汽车在2023焕新升级发布会发布了3款最新车型。虽然很多人对于创维的印象,仍然停留在电视机概念上,但事实上,这家彩电大王早在13年前即跨界新能源车制造,其旗下公司纯电动客车销量连年稳居国内前三甲。携成熟的商用车造车经验,又有创维集团全面赋能,现在创维乘用车开始了冲刺。而在新能源车市场激烈混

    标签:
    创维
  • 财报解读:创维集团2022年业绩表现凸显韧性,新能源业务将大有作为

    2023年3月23日,创维集团披露了2022年财报,总营收534.91亿元,同比增长5.0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27亿元,同比下降49.39%。在电视行业正处于阵痛期的情况下,这份业绩展现了公司的发展韧性。

    标签:
    创维
  • 估值近百亿,“创维三把手”酷开科技能否顺利赶考?

    作为创维旗下又一即将上市的得力干将,酷开科技做到了OTT领域第一,且估值达到近百亿。但它是如何成为独角兽的?在大屏电视成巨头蜂拥而至的新蓝海时,酷开科技的上市梦能否实现?

    标签:
    创维
    酷开电视
  • 创维新款汽车主打健康:另辟蹊径还是核心技术薄弱?

    新造车显然并不是换标微调那么简单,当然这对创维来说需要一些时间,我们也期待创维汽车能够创造一个让所有人惊讶的奇迹。

    标签:
    创维
  • 创维智控系统新品隆重上市,集技术之大成

    7月15日,创维集团在深圳发布了创维智控系统。此次发布会,创维隆重推出精心打造的创维智控系统新产品,这是集诸多新技术于一体的换代产品,具有功能强大、操作便捷、兼容性好的等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酒店等全智能场景,这创维智控系统是一款:“集技术之大成、享应用之便捷,有求必应、一点就通”的好产品

    标签:
    创维
    人工智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