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几米智慧牧场IoT解决方案,将“智慧放牧,高效养殖”带进牧场

 2019-08-23 18: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时代的发展,政府提出要推进畜牧业信息化建设,加强畜牧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智慧牧场,几米智慧牧场IoT解决方案也随之应运而生。通过综合管理平台、客户端APP(含牧民端、畜牧局端、设备安装端)等全方位软硬件配套服务作支撑,实现智慧放牧。

智能放牧,为牧场建起多重隐形围栏

1.每头牲畜的位置都能一手把握

草原辽阔、放牧牲畜数量大等特点,使牲畜盗窃、丢失成为放牧的长久问题。现在,只需为牲畜佩戴定位器,通过北斗/GPS/LBS/蓝牙等多重定位,牧民就能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获知牲畜的准确位置。牲畜走散或被盗后,通过APP导航追踪,牧民们能高效找回牲畜。

根据牲畜位置信息,牧民和管理者也可分析出牧群常驻位置,依此科学地选择不同的放牧地点,便于改善因过度放牧导致的草场退化。

2.大量牲畜考勤也能省时省力

智能终端具有牲畜报到功能,在家里通过手机设置电子围栏和定位点上报时间,或带着手机在牧群旁轻松走一圈,便可在APP上查看牲畜考勤总量,便于牧民发现牲畜是否丢失。一旦牧民发现丢失的牲畜,便可即刻通过导航追踪,及时寻回。

3.牲畜状况异常第一时间反应

牲畜离群走失或被盗窃,在传统放牧方式下,牧民通常难以预知和寻回。几米智慧牧场智能终端具有围栏报警功能,牲畜越界便会自动报警。终端在感知牲畜离群或终端被拆卸,将及时报警,便于牧民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牧场状况,降低牲畜被盗或丢失的几率。

 

智能管理,保证牧群健康

1.时刻掌握牲畜健康状况

牧民若不能及时发现牲畜生病,有可能会造成病毒蔓延,引发牧群集体生病。通过几米智能终端,能采集牲畜每天的活动量数据,依此获知牲畜的活跃情况,辅助判断牲畜的健康状态。如果牲畜长时间没有运动时,终端会主动上报静止报警,提醒牧民注意查看该牲畜的状态,便于预防疾病,防患于未然。

 

终端还能检测环境温度、湿度、气压等,牧民可以据此调整放牧地区和方式,让牧群在舒适的状态下健康成长。

2.疫苗注射、检疫工作落实到位

疫苗注射、检疫工作不到位,也会给牧群的健康埋下隐患。几米智慧牧场解决方案提供的的检疫和疫苗管理功能,让牧户只需在手机上作出申请,便可落实工作。对于管理者来说,检疫和疫苗注射的无纸化办公,既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能监督检疫和疫苗注射工作的落实,为牧群的健康加多一层保障。

3. 血缘溯源——促进牧群优生优育

牲畜在绑定设备之初,可记录其父母信息。生成的血缘关系谱,可指导牧民帮助牧群科学繁衍。科学繁衍对于提高牲畜肉的品质,保障牲畜后代健康,颇有裨益。

智能扫码,牲畜信息“码”上知道

1.实现高效管理

几米打造的牲畜产品溯源体系,在每一头牲畜绑定智能终端的时候,平台会为它们生成专属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到该牲畜的健康信息等。管理者依据牧场的可视化信息,以及相关的统计报表,提高牧场管理效率。

2.提高产品竞争力

这个二维码也可以印刷在产品的包装上,消费者可通过扫码获知产品信息,这等于真正建立起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面对面关系,对于日益重视食品安全的消费者来说,就是打开了他们对品牌信任的大门,进而促进产品销售,提高牧民收入。

几米智慧牧场IoT解决方案,帮助牧场实现科学管理、防盗防丢、环境保护、提高牲畜价值等,为牧场带来新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农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