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文章怎么写,一篇文章带来的效果不可忽视

 2019-08-26 15:2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章对于SEO的作用不可忽视,这点对于站长来说感触颇深,甚至有文笔好者的站长放言一篇文章就可以让自己的网站冲到权重2,这也说明了一篇好的文章对于流量排名的重要性。

SEO文章怎么写呢,原创固然好,但是耗时又费力,而我们经常也会发现,即使是原创也不见得百度会收录,排名会好,比如笔者花费了几个小时原创的文章上海mba就连收录都没有。

一、确定好关键词,围绕关键词写

做事情要有目标,写文章也是同样,我们写文章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为了优化某个关键词。文章的手段一般都要带上我们要优化的关键词,一篇文章中建议出现两次我们要优化的关键词。

二、首段和结尾要原创

好的文章有几个成语可以概括“开门见山”“引人入胜”,现在的信息更迭非常快,我们的文章首段和结尾一定要原创且要布局好,让读者有看下去的兴趣。毕竟百度对于文章的规则是浏览时长和停留时长。

三、布局清晰

布局清晰一直是文章绕不开的话题,我们在高中写作文的时候老师就和我们说过要“低两格”,写字清晰,这也是一种布局,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排版清晰都是对用户的阅读体验有很重要的意义,如果是娱乐或者心灵鸡汤类的文章可以去秀米网使用文章排版模板。

四、文章中适量使用nofollow

笔者发现这点很多站长都没有做好,比如一个想要报考mba的考生进了你的网站浏览信息,但是他们更注重官方发布的信息,这时你就要在必要的地方放上官网的链接,但是又不想分出权重,但是不放对用户浏览体验不好,这时我们可以在必要的链接处带上rel="nofollow"即提高了用户浏览体验,而且也没有分出权重,这点比较麻烦,但是要坚持做。

五、文章要切实有用

写文章是我们站长的一种手段,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有用的信息,比如科研类,比如了解某个东西。所以我们写文章不要偏离了主体,写出对用户切实有用的东西才是王道,这也是各个搜索引擎的痛点所在。

六、做好锚文本链接

一篇成功的文章是要模仿百度经验的,合理利用锚文本将整个网站的内容穿插到一起,百度经验里的很多东西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文章对于SEO来说至关重要,网站里要保持文章的持续更新,定点更新,整站原创固然很棒但是精力不够时间也有限,其实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没有收录的文章都算是原创内容,所以原创和伪原创配合是我们大多数站长采取的方式。(https://www.eduzzyjs.com/zx/327.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o优化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