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语音社交是否越来越火,从假面科技狼人杀谈起

 2019-08-27 16: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快节奏的互联网时代,人们交流也追求高效,都以最快的方式进行交流。并且随着动漫、电台等火热,声音越来越受很多年轻人的欢迎,发展出一批“声控”群体,语音连麦聊天在社交网络的火爆程度水涨船高,语音社交产品假面科技的狼人杀app,上线不过数月就登上了app store苹果商店社交产品排行榜前三,语音社交成为互联网语音社交的新风口,资本和创业者纷纷涌入其中。

据《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底,中国网络音频用户达3.01亿,语音社交逐渐成为社交热点。实际上语音社交相对于文字、视觉等方式来说,有它自己的突出之处,声音会能够更直接地反映情绪起伏和温度,假面科技狼人杀app在用户群中的火爆,让我们认识到语音类社交产品与现如今用户的需求的契合,思考语音社交产品的发展前景。

既有温度又有效率,语音社交与年轻人的不谋而合

互联网的电波之中,人们通过码字或煲电话实现信息的对换和情感的交互。而在这两种方式之中,语言交流又比单纯的符号交流更具生动感和情绪感,声音可以拉近对话双方的心理距离,也更具效率和情境感。我们可以从语音对话的节奏中,知晓对方的个性,甚至能够从语气中体会一些言有余而意无尽的意思。

此外,相对于视觉传达,语音又更具边界感,可以使人卸下一些标签包袱、心理负担,这种边界感就像中国画留白的效果,不仅对于个人的私人空间隐私能有比较好的尊重,而且也能让人进入一个更放松的表达环境,哪怕是那些有轻微社交障碍的人,在这种语音情境中会更为自如。

在狼人杀app,通过语音社交的方式,营造了富具温度的社交场景情境,同时狼人大家轮流发言、共同进行盘逻辑的互动模式,给予每个人机会均等的发言机会,大家都能够充分进入这个情境之中展现自己、表达自己,而不会像语音直播那样过于明星化、中心化,从而实现社交的效果最大化。

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在发言中让彼此形成了解,同时有话题点帮助整体氛围的不断暖场,不会像单纯的吃饭聚会那样,容易陷入尴尬。无形间大家一局游戏下来,就实现了社交融冰,这时侯有兴趣的人再私下互相联系,就不会显得突兀和尴尬。

可以说,这种围炉夜话式的社交模式,对生活在互联网时代感到孤独的年轻人们,提供了具有温度而高质量的社交体验,他们在这里结识到了大量的朋友,并且有机会和有效的方式,与志同道合的人建立起深度的交流,和情感互动的纽带,这让假面科技狼人杀上线不久,用户就直逼1亿大关。

传统语音社交之痛,狼人杀给出的解决方案

语音社交在以其独特的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崛起,同时随着发展的进程给各大研发商抛出了新的难题。在微信上同样存在语音功能,但是很多时候人们并不能很好地判断,接受者是否会觉得语音是一种困扰,这里存在一个认知断层。还有一些语音社交软件,只是进行单纯声控的匹配,一些声音缺乏特色的人,还是存在因为匹配后,对方单纯凭表面印象秒挂断,无法获得深度对谈的平等机会。

对此假面科技狼人选择了一种场景化的方式,而其投入市场后的成绩也充分你说明了其有效。它选择为一群人提供社交场景,大家在里面游戏、唱歌等进行多种主题的畅谈,每个人都有机会和时长去进行社交互动;同时非即时语音转化为即时语音聊天避免一方的独角戏,增加聊天积极性和互动感。由此解决上述的传统语音社交存在的问题。

并且狼人杀也充分契合当代年轻人碎片化的时间处置模式,它不需要像打一盘网游那样耗时间,开一局也就十来分钟,上下班的地铁、午饭休息等碎片化时间就可约起来。而且多人模式,对于个人来说更为自由,进出不会太多限制和压力,一个人没话说还有许多人可以抛梗,不会冷场。

语音社交是现如今互联网社交领域的一块大蛋糕,要想吃下这块蛋糕,不仅需要深谙其优势,又要能够发挥其长、弥补其短,假面科技狼人的语音场景化,为这领域带来了很好的启示,未来前景如何,还静候佳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