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满足吃货口味的必备神器 实测IAM-I5破壁机

 2019-08-28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语:你今天又是买的早餐吗?

对于早餐,人们常常抱怨:

早上没有时间做早餐啊,更何况自己还不会做;即便是会做饭,费时费力,每天还需要早起半小时;比起便利省事的快餐,当然是选择买着吃了。

你有没有想过,快餐虽然便利,但是卫生安全没有保障,偶尔吃吃还好,长时间食用可能会影响健康。

其实,笔者认为做营养早餐其实很容易,或许用一台破壁机就可以搞定全家人的早餐。

说到破壁机,网友们会说破壁机质量参差不齐,总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

有的网友说,可别提破壁机了!那噪音大的,都快赶上电钻了,楼下的住户总以为我家在装修屋子。

有的网友说,我家那个破壁机,打了半个月豆浆,刀片都打钝了,豆浆喝到嘴里跟有沙子似的,实在难喝。

破壁机真的像他们说的那么不堪吗?刚好,笔者最近拿到了一款IAM-I5破壁机,今天我们就用它来进行一番实测。

IAM-I5破壁机

01外观简约大气 功能一应俱全

先来看外观,IAM-I5破壁机红黑相间的机身,加上稳重大气的底座,能够适应绝大多数家居环境。

1.75L的大容量透明玻璃杯体,可以让你清晰看到美食制作的环节,最主要的是能够满足全家人的食量。另外,杯体采用高硼硅材料,即便是高低温也让你无需担心安全问题。

操作面板采用的是45°倾斜设计,操作上更加人性化,功能方面可轻松实现时间调节、转速设定、菜单选择等操作,通过旋钮两边的拨动选择键,还能简单、快捷实现冷杯/热杯切换和开关切换。

控制面板上的按键配备了及时的反馈声音,大大降低了误触的机率。此外,旋转按钮还可调节转速,1-10档自由调速切换,可满足对不同食材的深度加工。

IAM-I5破壁机内置了预约功能,可进行菜单食谱预约,最长可提前预约12小时。

有了这个功能,你大可不必早起做饭了,晚上将在准备好的食材和饮用水一起放入杯体,进入预约模式,设置好料理菜单和预约时长就OK了,其他的什么都不用做,你只需准备好第二天早上直接用餐就可以了,是不是特别方便呢!

值得一提的是,IAM-I5破壁机采用的是有别于传统的悬浮加热技术。现在市面上的破壁机大多采用底部加热或底部环状加热,这种方式极容易让食物糊底,影响口感,而且清洗起来也十分费力,更重要的是糊底的伴随物还会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也不健康。

行业创新悬浮加热

IAM-I5破壁机360°环型立体加热、智能温控/实时数显和304不锈钢食品级材质的独立加热棒,在加热过程中能智能控温,并实时显示杯体内食物的温度,全身防水的加热棒还可以拆卸下来进行浸泡清洗,在保障食物不糊底的同时清洁起来确实很方便。

02体验美食制造 品后方知佳作

了解完IAM-I5破壁机的外观和功能,那集榨汁机、豆浆机、冰激凌机、料理机、研磨机等产品功能于一身的IAM-I5破壁机,究竟还不好用呢?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

·制作苹果小米糊:

准备好一个苹果、50g小米和25g大米,将切好的苹果块、洗净的大米和小米放入玻璃杯体内,加入600ml纯净水,之后选择“米糊”模式即可启动工作。

点击开始按键,复古旋钮的中间部位就开始了30分钟的倒计时,在此期间,你就可以准备下一道食物的食材了。除此之外,加热棒上的智能屏上,还会实时显示出食物当前的温度。

时间一到,机器便停止工作,此时苹果小米糊就做好了,开盖瞬间米香扑鼻而来,米粒经过充分研磨已成糊状,倒入杯中,出品十分不错,绵柔入口,保留着食材的原有香味,口感十分细腻。

而且杯体底部完全没有出现米糊煮焦、糊底等现象。

杯体底部未出现糊底现象

·橙汁:

备好两个脐橙,将脐橙去皮放入杯体,再加入50ml纯净水和少量冰块,选择“果蔬”模式即可。

经过1分钟的榨汁,一杯新鲜的橙汁便可“出炉”了。看着杯中金黄的鲜榨橙汁,迫不及待地品尝了一口,口感新鲜自然、酸甜清爽,不仅保留了橙子原有的营养,橙子内部的纤维也与汁液完美融合。

而且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不仅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特别适合成人和儿童饮用。

03性能全面开测 实力玩转一切

体验完IAM-I5破壁机的功能后,我们接下来将分别从细腻度、噪音、耗电量、极限研磨方面进行了新一轮的测试。

·细腻度测试:

选取黄豆100g,将其放入此次测试的破壁机内,点击开始键,进行打磨,在打磨过程中,我们通过使用旋钮由低档调节转速至最高档10档,整个过程持续两分钟,用过滤筛对研磨的粉末进行筛取测重,最终计算粉末通过率。

在对黄豆研磨细腻度的测试中,筛取的黄豆粉末重量为98.3g,研磨前的黄豆原始重量为100g,由此得出IAM破壁机I5的粉末通过率为98.3%。

·噪音测试:

噪音也是判断一款电器好坏的重要因素,想必在清晨的美好时刻,谁也不愿被噪音所打扰。

官方称,工作中的IAM-I5破壁机噪音低至53.1分贝,噪音真的会这么小吗?以制作红枣豆浆为例,我们开始IAM-I5破壁机的噪音测试。

将准备好的60克黄豆、6颗红枣放入机器内,再加入700ml的纯净水,盖好盖子,选择“豆浆”模式,即可一键启动了。

此时看到飞速旋转的刀片,黄豆已经开始被“破壁”了,而机器研磨的噪音十分轻,声音大小跟室内谈话声音差不多。通过实测,IAM-I5破壁机在常规转速下制作红枣豆浆时的噪音仅为52.9分贝。

随后,我们将转速调至最高档,此时测得工作中的IAM-I5破壁机噪音为74.4分贝。

综上,IAM-I5破壁机随着转速的提升,噪音也会有所提高,但是从测量的数据来看,即便是处于最高档位时工作,也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

·耗电量测试:

耗电量也是家用电器的一项重要指标,大家都希望越省电越好。所以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对IAM-I5破壁机进行了耗电量测试。

准备好测电量插座,开始制作豆浆,此时,看到测电量插座上显示功率为898.8瓦,电流为3.894安,经过38分钟的豆浆制作,耗电仅为0.182度。

由此看来,如果每天用IAM-I5破壁机给自己做一杯豆浆,费用仅为0.75元(黄豆60g:0.36元+700ml水:0.3元+电费0.09元),比起外面买的3元一杯的豆浆是不是划算得多,不仅营养健康,每天还能省出来2.25元,相当于去上班的公交车费都有了。

·极限研磨测试:

为了测试IAM-I5破壁机的研磨能力究竟多强,接下来我们来做一次极限挑战,我们购买了中药界的“钢筋铁骨”——田七,就用IAM-I5破壁机来打磨田七。

先给大家展示一下田七的真实硬度。

实测用钳子夹田七(动图)

将准备好的200g田七放入机器内,仅用8分钟,田七便由块变成粉末。

用筛子过滤被研磨后的田七粉末,可以清楚地看到粉末十分均匀,只有少量细小颗粒。

不得不说,IAM-I5破壁机研磨性能确实强,行业领先9545电机和 ﻪ8片日本进口精钢刀组的组合,绝对可以轻松搞定日常的”硬”食物,达到我们想要的细腻效果。

IAM-I5破壁机的进口刀片

值得一提的是,IAM-I5破壁机还搭配四方底棱柱抗流技术,在打破涡流平衡的同时,减少破壁盲区,实现精磨,从而也提升研磨效率。

04写在最后

IAM-I5破壁机打破了传统破壁机糊底、清洗难、噪音大、研磨不充分的种种弊端,高品质的用工工艺,加上用料的精心挑选,以及出色的打磨技术和易清洗的便捷设计,都使其在破壁界脱颖而出。

而且在功能上,IAM-I5破壁机拥有多功能菜单和百种食谱,轻松实现一键制作+自由DIY,可以满足各种饮品、米糊、汤粥等食材的高品质制作需求,并且破壁的出品极佳,口感更为细腻。

对于没时间做早餐的你,IAM-I5破壁机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用电器
破壁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