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从假面科技狼人杀看社交产品的突围

 2019-08-30 09: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伟大的无产阶级思想领袖马克思言:“人是所有社交关系的总和”,各种社交圈子的建立,都是为了让人的性情得到安放、给人们创造归属感。而用什么样的社交方式去收获这种人性本身所需的归属感,又因时代和世代特性而有所差异。方式是由需求驱动的,对于社交产品所采取的产品社交模式的探索,其本质在于对于面向核心用户需求的洞察,而在近年的陌生人社交领域,假面科技狼人杀就是不可不提的成功者,这款全民性的社交软件,它的社交路径是怎样的,成为本文将要探讨的对象。

破圈层壁垒的场景化社交

陌生人之间的弱关系链,进行交流需要一定的铺垫,就像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在开始组成团队之前,为了让成员相互熟悉最好的方式不是单纯的自我介绍,而还需要一起去吃饭、一起去玩等。也就是说陌生人的社交关键点不仅在于建立通讯可能,还需要建立交流的触发点,以及更好的用户表达环境。

而狼人杀的多元场景化社交,则建立了多元化的社交触发点,和轻松、自由、平等的用户表达环境。现在一部分陌生人社交app习惯局限于单一标签特色,试图用单一化标签来对用户进行分类和匹配,这其实反而让社交触发点窄化了。而狼人杀app则采取随机进入游戏房间和兴趣聊天室的多元选择模式,在游戏房间内不局限于圈层壁垒,人们可以通过轻松有趣的狼人杀游戏机制,在发言中形成话题互动,在情境中自然而然地进行社交行为。

而且轮流发言的游戏模式,让自我表达欲强烈的95后们,每个人都能够拥有充分平等的用户表达环境,他们不必像其他社交app那样,因为各种身份或者圈层的限制,只是做单纯的观光者,只是在广场上看别人,而没有机会发言。在这里每个人都能充分获得社交的触发点,拥有足够关注的表达环境,由此形成了高效高质的用户社交沉淀。

用户量的快速增长与良好用户生态的兼得

这种多元触发点和高质用户表达环境的实现,让狼人杀这款社交产品,成功与当下年轻人的社交需求不谋而合,使它在互联网社交领域脱颖而出,不断实现着用户量的快速增长,上线仅数月用户数就突破了1000万,16年面世,18年用户量就达到了8000万之多,直达1亿用户大关,并一度登上appstore社交排行榜的前三位,成为仅次于微信和QQ的黑马社交app。

此外,它不仅实现高速的用户量增长,在用户沉淀上展现了出色的表现。在狼人杀互动的用户,在贴吧、微信、QQ等平台,都延伸建立了狼人杀开黑群,只要大家有共同的休闲时间,就会回到平台开局,人们将此作为长期稳定的社交平台,而非像其他陌生人社交那样用后即焚。

可以说,假面科技狼人杀app,以其多元创新的产品模式,做到了用户量的快速增长与良好的用户生态的建立,这匹社交黑马,未来还将跑向何处,令人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