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玩转微信营销的方法

 2019-09-02 09:41  来源: 通鉴纪事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营销是以分众和精众市场为目标诉求的营销模式,是营销新时代的先锋和代表。微信营销者要掌握一些微信营销的方法才能有的放矢的开展活动。下面就介绍几种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1、大众传播红包营销法,微信红包为用户提供一些具有实际价值的红包,通过好友关系链和群组的病毒式传播,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抢红包,有助于找到潜在客户,并实施针对性营销。微信红包是最简单有效的营销方法,抢红包的思维已经被广泛地运用于各行各业的营销之中,除了向用户提供现金红包外,也可以向用户提供优惠券、代金券或者是折扣红包等,这样能够使红包的形式更加多元化,增加用户的体验感和参与热情。微信抢红包的营销思维非常适合于电商,商家发放了一定的现金红包,可以精准地找到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用户抢到红包后可以进店消费,这样既达到了提升商品销量的效果,又有效的宣传了品牌。

2、流量为王分享营销法,在移动互联网行业素有“流量为王”的说法,简而言之,谁获得大量流量,谁就是赢家;若流量匮乏,则相当于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丝毫没有竞争力,很容易被竞争对手打败。分享则是玩转流量的最主要途经。分享式营销的关键点在于让利给用户,因此涉及活动成本,若在开展活动前没有经过严格的预算控制,则可能导致营销成本过高。一般说微信营销活动成本预算应该涵盖整个活动流程,包括推广渠道成本、策划成本、赠品成本和活动经费。

3、全民参与病毒营销法,病毒式营销是一种常用的网络营销方法,常用于营销活动开展、网站推广或者是品牌建设等,病毒式营销利用了用户口碑传播的原理,营销消息在互联网中像病毒一样迅速蔓延,因此病毒营销已成为一种高效的信息传播方式,由于这种传播是用户之间自发进行的,因此营销成本低是病毒营销最显著的特点。

4、节日营销法,节日营销是非常时期的营销活动,是有别于常规性营销特殊活动,它往往呈现出集中性、突发性、反常性和规模性的特点。营销者可以巧借节日来开展微信营销活动,这样可以取得比较理想的效果。

5、游戏营销法,游戏营销属于比较稳性的一种营销方法,相比于传统营销方式,隐性营销侧重点不同,能够达到润物细无声的目的,巧妙地将商品融入游戏中,增加商品在游戏中的曝光率,使游戏玩家在娱乐中不自觉的记住品牌形象,从而达到品牌宣传的效果。营销活动若具有创意,很容易产生蝴蝶效应。

6、抽奖营销法,在丰厚赏赐的刺激下,一定会有勇敢的人接收任务,这个道理在微信营销中同样适用,若在微信营销活动中设置了较高的奖金或奖品,参与的用户一定会很多,如可以借助微信摇一摇功能开发抽奖活动,在后台商家可以自定义分享活动标题、描述、图片和引导关注等功能,摇一摇抽奖的参与门槛很低,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吸引大量用户参与,不仅能帮助店铺吸粉,而且有利于提升营销活动在朋友圈的传播。

7、众筹营销法,众筹营销是在众筹的基础上添加营销的元素,即利用众筹模式来开展营销活动。相对于其他营销模式,众筹营销属于比较新颖的营销模式,商家可以通过借鉴成功的众筹营销经验来知道自己的营销活动。众筹营销模式就是借助大众的力量开展营销活动,在缺乏创业资金的初期是可以采取众筹营销模式来融资,对于投资的用户来说,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较好的收益,对于创业者来说,筹资的方式更方便,这也是双赢的营销手法。

8、生活营销法,是以消费者所追求的生活方式为诉求,通过将产品或品牌演化成某一种生活方式的象征,甚至是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识别标志,从而达到吸引消费者,建立稳定消费群体的目的。

9、测试营销法,是指通过一些小测试来吸引用户参与,比如性格测试、压力测试、喜好测试和角色测试等,而小测试中往往植入了商品信息、活动信息或是品牌信息,进而达到营销目的。朋友圈内经常会看到类似的测试营销分享,很吸引眼球,参与门槛也非常低,用户参与度都相对较高。对于营销而言,也可以进行一些设置,用户只有分享后才能够查看测试结果,这样也可以实现二次营销,甚至是多次营销。

10、借势营销法,是讲销售目的隐藏于营销活动中,将产品的推广融入一个当前比较热门的环境中,使消费者在这个环境中了解并接受产品。具体表现为通过媒体争夺消费者眼球、借助消费者自身的传播以及依靠轻松娱乐的方式等潜移默化地引导市场消费。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