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智能终端迎来5G创新周期 蓝思科技旺季需求强劲

 2019-09-02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消费电子行业正处于5G时代来临的重要节点,5G通信技术在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商用进程均在加速。近一个月内,国内市场先后有多款5G手机的面世;同时,由于手机厂商对于一体化外观的追求以及5G概念下智能穿戴设备行业的发展,玻璃外观件、蓝宝石以及陶瓷新材料的市场需求亦进一步得到开发。对于全球触控功能玻璃面板领先的供应商蓝思科技(300433.SZ)而言,产业链已处在爆发前夕。

每年的第三季度是消费电子行业的传统旺季,这种趋势在今年得到5G加持后更为明显,消费电子产业链也进入了备货高峰。

进入8月以来,各手机厂商先后公布、发布了旗下首款5G手机。由于传统的金属材质后盖并不适合用于无线充电和5G通信,而作为非金属材料的玻璃则可以兼顾品质与成本,实现在手机后盖中的大规模运用。同时,3D玻璃的外观表现力极易与柔性OLED显示屏相契合,在今年的手机市场上,3D玻璃已经成为了主流。

近日,vivo年度旗舰产品NEX 3在互联网上得到曝光,其惊艳的“瀑布屏”设计引发行业关注;而此前OPPO也在微博上对外展示了旗下瀑布屏真机。

时下流行的双曲面3D玻璃手机造型,其前后分别为两块玻璃盖板贴合而成,而贴合连接处材料则为金属中框。所谓的瀑布屏,其最大特色便是屏幕侧边所呈现的超大弯折角度,此前OPPO公布的弯折角度为88°,而屏幕的边缘也直接取代了原本的手机中框,从整体造型上来看,设计感更加圆润、一体化观感也更强烈。将手机横置来看,侧边栏有一种瀑布流下来的感觉,瀑布屏便因此而得名。

蓝思科技方面向笔者表示,3.5D玻璃及瀑布屏的出现有望在手机行业掀起一股新的热潮、打破智能手机市场持续疲软的局面。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vivo公布概念机 APEX 2019时,手机行业便已经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无孔化”设计这一思路上。此前vivo方面曾向笔者提到,APEX 2019采用玻璃熔融粘接技术,把前后两块玻璃融合在一起,形成整体的全玻璃手机方案。同时取消手机中框及机身开孔,从而为整个机身带来超级一体的视觉体验。

有行业分析人士亦提到,从华为、OPPO、vivo等龙头厂商对瀑布屏的布局来看,3.5D玻璃、瀑布屏已经成为了新的技术热点,一体化设计在手机领域将大有可为,而3.5D玻璃、瀑布屏的加工生产难度进一步提高,对蓝思科技等高端手机玻璃盖板龙头企业也会形成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不仅如此,自2019年6月工信部门发出四张5G牌照,宣布中国5G商用元年正式开启之后,手机厂商更是频繁地推陈出新,在外观设计上亦是下足了功夫,3D玻璃市场产能也进一步得到了释放。

2019年上半年蓝思科技营收超113亿元,其中防护玻璃业务毛利率维持在20%左右,贡献营收占比约85%。蓝思科技方面表示,下半年,公司将通过推进管理变革、优化资产配置、加速智能制造、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等举措应对行业及市场的诸多挑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5G赋能行业:丢掉“传统”外衣,向“智”造加速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5G时代已加速赶来,与之融合的应用场景更加多样。如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课堂、智慧医疗等,5G在这些领域的应用为其提供了更多发展的可能。而在工业领域,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正在深度融合,为工业乃至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也契合了

    标签:
    5g技术
  • 曝苹果自研5G基带2023年量产 采用台积电4纳米工艺

    据新浪科技援引日经亚洲消息,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苹果希望减少对高通的依赖,计划从2023年起让台积电生产iPhone5G基带。

  • 创万象·智无界 | 远光软件智能硬件成果发布会圆满落幕

    近日,“创万象·智无界”远光软件智能硬件设计研发生产一体化成果发布会圆满落幕。会议从设计、研发、测试、物流、运维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公司在智能硬件领域的综合实力,发布了软硬件研发一体化平台,智能硬件系列产品及应用情况、运行报告等多项成果,以线下演讲、展示、体验+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吸引众多用户关注。

    标签:
    智能硬件
  • 5G核心网和5G专网供应商IPLOOK将精彩亮相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21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是中国移动主办,以“开放合作,共创共赢”为宗旨,和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产业盛会。本次大会将于11月1日至11月3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届时爱浦路IPLOOK携自主研发的全国产化、云原生5G核心网及全栈5G专网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示5G云网融合

    标签:
    5g网络
  • 十七届文博会闭幕,中兴通讯5G助推智慧广电新发展

    九月二十七日,第十七届文博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文博会吸引了近四千个文化产业融资项目的展示与交易,中兴通讯在文博会举办期间全方位展现全新5G业务场景,以5G技术全力助推智慧广电新发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