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小米2019 Q2财报透露了雷军的核心创投理念

 2019-09-03 12:4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0日,小米集团公布2019年上半年暨第二季度业绩。小米集团上半年总收入957.1亿元,同比增长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7.2亿元,同比增长49.8%。

其中,今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36.4亿元,同比大涨71.7%。

手机业务依然是小米核心。今年正值5G放量前夕,手机行业整体进入存量博弈阶段,小米手机业务实施多品牌策略,小米与Redmi品牌各自独立运营。

小米品牌将致力于中高端以及多元市场,发力新零售渠道。Redmi品牌专注极致性价比体验、主攻电商市场。

零售资本论分析师分析小米集团财报显示:上半年,小米智能手机业务收入达到590亿元,同比增长9.8%,全球出货量约6000万台。今年第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3210万台,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四。

今年上半年,小米集团进行了重大战略调整,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目前来看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2019上半年,小米IoT及生活消费品收入达到270亿元,同比增长49.3%。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44%。

据介绍,截至6月30日,小米共投资超过27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287亿元,同比增长20.8%。目前,小米已经投资12家供应链企业,其中三家被投资企业已经在科创板上市。

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投资收益达5.51亿元。

小米是坚定的战略投资者,小米所有投资的出发点都是通过投资来强化我们的主业。在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布局了先进制造的投资和中国供应链的投资,为了发展前沿布局,强化对先进研发技术和供应链的把握,我们为产业上下游提供更大规模的支持来促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小米CFO周受资表示。

作为战略投资者,雷军有着什么样的投资理念呢?

零售资本论分析师整理了一些雷军在公开场合的言论,或许能够帮助创业者了解雷军和旗下顺为资本的投资理念。

我说创业成功85%都是运气,所以我只相信命。 我想表达的是什么? 主要有三层含义:

第一层含义是我真的认为任何一个创业成功绝对不低于85%是运气,所以对于成功者来说还是要保持持续的努力,对于失败者来说其实也不用怨天尤人,因为有些东西真的是上天注定的。

设想一下五年后假如顺风顺雨,假如太阳从西边出来,可不可以做到十亿美金的规模?我觉得我们只要做一个五年时间的推演就能知道你的公司能够做到什么样的规模。

其实这一点是我自己在创业的时候,想得不多、甚至没怎么想的东西。因为有时候大家创业,多半都是怎么干的呢?我喜欢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或者我被别人抓壮丁抓去干什么。大部分创业者都是这样走向创业路。

第二层含义需要看未来五到十年的趋势,在这个池塘够不够大,能不能做成。这是创业者真正需要仔细揣摩的。

第三层含义是任何成功,勤奋和努力是必要条件,如果没有一个最低6×12小时的勤奋和努力,为什么你会成功呢?

如果你想干5×8小时就成功,别人比你工作时间长50%、聪明程度一样,人家比你一倍努力,这就是中国古话:天道酬勤。

很多创业者想轻轻松松成功,如果你想过很舒服的日子,最好不要创业。可以找一个大公司,收入比较稳定,过着非常体面的生活,就挺好的。

在这样的投资理论下,雷军系投资业务已坐拥互联网半壁江山。

零售资本论分析师通过第三方公开数据得知,截止2018年2月,小米科技对外投资157家;顺为资本对外投资270家;雷军个人天使投资33家,共计投资460个项目。

雷军直接或间接投资了至少18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包含7家创新层企业。所以,雷军曾表示:

“我们投资可变现的资产,已经是个天文数字。”

目前,小米生态链的投资主要围绕着六大方向开展:

手机周边,如手机的耳机、移动电源、蓝牙音箱等;

智能可穿戴和健康设备,比如小米手环、血压计、体重计等;

传统白电智能化,包括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电饭煲等;

极客酷玩类产品,例如无人机、平衡车、智能玩具、滑板车、VR眼镜等;

生活方式类的产品,诸如插线板等;

投资品类逐渐向日用品、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方向扩展。

本文来自:零售资本论,作者:财报分析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公司
公司财报

相关文章

  • 重返荣耀,小米要放弃惯性

    文/四海出品/节点商业组5月24日,小米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财报,这不能算是一份好成绩单。一季度的收入为594.77亿,同比下降18.9%,环比下降9.9%,这主要是由于业务全面下滑所致。其中,收入占比最大的手机业务的收入同比下降幅度最大,达到23.6%,IoT与生活消费品业务同比下降了13.4%

    标签:
    小米公司
  • 小米集团Q1营收595亿同比降18.9%;小鹏汽车Q1营收同比降45.9%

    一、今日头条爱奇艺奇遇回应高管离职、3000万元用户返现无法到账等传闻二、财经新动向小鹏汽车一季度交付18230辆,营收同比下降45.9%小米集团一季度营收595亿元,同比下滑18.9%知乎一季度经调整净亏损1.2亿元,同比收窄67.3%富途控股Q1营收25亿港元,同比增长52.3%联想集团:202

  • 小米讲故事,如何平衡月亮与六便士?

    文/四海出品/节点商业组“对于大模型,我们当然会全力以赴,坚决拥抱。”5月14日,雷军在微博上首度回应小米在大模型方面的动向。几天后,雷军现身上海车展,参观了小鹏、蔚来、极氪等品牌的展台,小米汽车因此又得到了一波新的关注。与此同时,小米在印度市场遇到了麻烦,其一季度的份额只能排在印度市场的第四名,而

    标签:
    小米公司
  • 小米换帅,接任者卢伟冰的承压时刻

    12月22日,雷军发布内部信称,小米集团现任总裁王翔将于12月30日正式卸任总裁一职,接任的是年龄更小的卢伟冰。节点财经梳理,王翔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在加入小米之前,王翔在半导体和通信领域拥有20余年丰富经验。其中包括在摩托罗拉、朗讯等公司担任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的重要职位,并在

    标签:
    小米公司
  • 秦淮数据发布2022Q3财报:营收12亿,连续九季度超预期

    11月22日,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发布2022年截至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集团坚持“用高效的方式将电力转化为算力”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