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宽创国际出席第二届中国新旅游-新体验苏州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9-09-04 15: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2019第二届中国新旅游-新体验苏州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融创中国执行总裁、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合伙人朱坤,宽创国际董事长张东博士,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横店集团影视旅游行业资深副总裁、横店影视城项目操盘手殷旭,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华,深度智谷专家团舒咏平教授、时建人教授等文旅跨界企业精英、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共计200余家单位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论坛以“文化让旅游品质刷新”为主题,聚焦文旅融合突破点、连接点和创新点,对文旅融合下政府角色的定位、文旅项目运营面临的困境与突破路径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持续快速提升,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扩大。2018年,国内旅游市场游客人数已经超过55亿人次,并保持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103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9%,占人均消费支出比重为10%。(数据来源:人民日报)

苏州工业园区的文旅产业发展也随着城市发展不断升级,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园区旅游总收入219.04亿元,同比增长12.87%;入境游客62.91万人次,同比增长3.99%;旅游创汇5.61亿美元,同比增长9.59%;国内游客接待量985.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4%;国内旅游收入181.12亿元,同比增长12.96%。(数据来源:新华社)

在体量、模式均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文旅产业迎来了新的机遇。融创中国执行总裁、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在论坛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融创文旅将持续深度融合文化旅游,积极寻找发展新模式,从创新、体验、文化、科技等角度,为中国家庭持续创造欢乐。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合伙人朱坤也就“文旅融合中的人力资源新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宽创国际董事长张东博士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了主题为“全域旅游背景下云旅游中心创意运营”的演讲,为破解文旅融合困局,改善文旅运营方式提供了思路。

张东博士结合宽创国际十年以上的行业积累说到了文旅和文创开发方式,PPP重大文旅项目的投资以及文旅品牌的营销和打造,并分析了如何通过整合上、中、下游资源,打造全产业链的生态。

湖北云旅游客厅是宽创国际的经典案例之一,通过将创意和科技相融合,将文旅与电商相融合、将落地与运营相融合,形成了一站式的旅游目的地,成为了湖北数字化旅游的典范。自开馆后,湖北云旅游客厅受到了各方媒体的争相报道,得到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亲自莅临,打开了游客中心与电商合作的先河。

世博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也是一张优秀的城市名片,对人性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关注让游客中心的功能更大程度化实现,巧妙的分区和自然的科技融入让人耳目一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科技的应用,以及专业影院、互动屏等互动技术的进入,让整个游客中心都更具实用价值。

宽创针对游客中心面积大但亏损严重,缺少景点展示功能,缺少旅游节点连接功能,缺少大数据分析功能,缺少文创产品营销功能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并在省级、市级、县级、区域级游客中心均有成功案例。这些案例中均采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系统、VR、AR等互动技术以及专业的灯光、造景、模型等内容,用馆体打通景点与游客之间的桥梁。

同时张东博士也针对宽创其他案例,包括红色旅游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非遗旅游如苏州非遗展示馆、文化旅游如罗浮山中医特色小镇、博物馆旅游如张掖博物馆等进行了深度解读,其中对文旅的智能化发展方向和经营路径做出了自己的解释,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随后,在文旅新发布环节,文旅新观点、新业态、新项目惊艳亮相。深度智谷、宽创国际、灰兔智能、浙江凯通投资、星牌集团等参会企业分别发布了《2019-2020中国文旅趋势深度十大观点》、《中国品质景区(度假区)2030计划》、“首席文旅官CTO人才计划”、“迎接5G和AI时代,景区无人智能服务中心的尝试和思考”、“交通+文旅”融合创新实践、“新国门新大兴 新生活”北京国际文旅健康小镇、“全域旅游背景下云旅游中心创意运营”等文旅新理念、新方案、新技术等前沿成果,让大家耳目一新。

“2019第二届中国新旅游-新体验苏州论坛”,作为一场汇聚全行业、全产业、全领域的文旅盛会,众多参与者提出了新观点、新思考、新想法、新创意。宽创公司成立于2005年,业务聚焦国际展示、文化展示、智慧展示。运用自研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红色旅游、非遗旅游、传统文化旅游、博物馆旅游等多种旅游形式提供创意、设计、实施和运营服务,用馆体架起了景点与游客之间的桥梁,作为文旅板块的服务者,也将继续为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旅游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 联联周边游攻略大全,类似的软件还有哪些?

    “吃是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在疫情的当下,出门就是旅行,最少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所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信息和服务。那么我们在联联周边游什么地方可以更好地解决呢?有哪些地方适合你去呢?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吧!首先先看看联联推出了哪些周边游项目吧!

    标签:
    在线旅游
  • “旅游数藏”平台上线发布

    据悉,由海南“我出价网”OTA旅游平台研发的数字藏品“旅游数藏,将于10月13日上线发布,喜爱数藏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商旅数藏”微信号注册、登录购买喜欢的数字藏品。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我出价网”App

  • 风口来临之前,OTA们拼起了营销

    又是一年暑期至,旅游业再次来到聚光灯下。从“朋友圈一半人在重庆一半人在长沙”到“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迎来一波小高潮。尤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显著上涨。

  • 躺平的大厂,想靠种草网红景点“翻身”

    7月份,小红书成立了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正式亲自入场旅游行业。这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两年来,小红书对旅游市场的试探从不遮掩。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小红书就曾在西安、成都、广州、上海4座城市开启“种草周边游”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