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相同的投放,不同的销量,竞品为什么比你做得好

 2019-09-04 18: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一篇关于“完美日记”的品牌分析文章刷屏了营销圈,全面剖析了这个国货之光如何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内,增长50倍销量。完美日记在2017年,销量还未有明显的起色,直到2018上半年,通过对“小红书”的密集投放,配合天猫的重点运营,终于引发了爆发式的增长。

在美妆这个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一个新品牌要想脱颖而出,除了基本的产品能力外,营销的策略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品牌方、或者代运营机构,如果想要深入的研究营销策略,数据分析能力必不可少。

千瓜数据全新上线的“品牌监控”、“商品分析” 是专门为品牌打造的市场分析功能,可满足市场大盘洞察、竞品投放策略透视、竞品投放效果分析、各品类消费者诉求分析 等等场景的数据分析诉求;帮助品牌方及运营机构了解在小红书的市场结构、商品趋势、竞品策略,为市场拓展提供决策支持。

以完美日记为例,只需在“品牌分析 > 品牌监控” 中搜索 “完美日记” 就能找到相关的品牌分析报告。

在基础的报告中,呈现了近30天的“笔记的增量/总量”、“声量的增量/总量”,完美日记近期的品牌发力点一目了然。

完美日记品牌分析

点击商品的详情,我们可以进一步查看该商品在近期的 “投放策略”,“种草达人分析” 展示了品牌合作过的达人,我们能直观的看出投放的“达人类型”分布,达人的“薯种等级”分布,并可以按达人的粉丝量、赞藏量等排序查看。

种草达人分析

如果我们想再进一步看看商品在各个时期宣传内容走势,可以进一步通过“种草笔记分析”功能来查看,其中有笔记互动量的“总量”及“增量”的走势,能方便的判断品牌的营销发力点,与销量数据做对比的话,能更进一步看出小红书平台对品牌的影响力。

种草笔记分析

在“种草舆情分析”中,能够集中看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比如这款“马赛克小方块眼影”的近期笔记相关评论,我们能看到“少女”、“甜蜜”、“花果”、“好看”、“INS”等高频关键词,商品的定位一目了然,消费者的正向/负面反馈也能快速捕捉,作为今后研发产品时的参考点。

种草舆情分析

我们不仅能分析单个品牌,还能查看某一个“品类”在小红书的整体情况,看出近期口碑暴涨的商品有哪些。比如我们在分类中选择“面膜”,下方会根据相关商品的 “声量总量/近期增量” 罗列出商品,由下图我们可以看出,近7天最热门的面膜是“雅诗兰黛”旗下的“舒缓面膜”,其次是“科颜氏”的“金盏花舒缓保湿面膜”,声量较高的商品不仅仅是取决于品牌,其产品定位,投放策略等都非常有研究价值。

千瓜数据目前已收录近80个美妆相关垂直品类,超过100,000件美妆商品 的小红书数据,帮助初创商家快速破局、获取流量,帮助成长期商家深入了解市场结构、对比同行差距,帮助成熟商家深入进行客户洞察,在多元的场景下提供决策支持。

不仅是美妆,所有面向女性消费者的现象级品牌,不论是时尚、护肤、母婴或者食品,都能在千瓜上获得分析数据。“她经济”的崛起,将引发旺盛的消费需求,分析热门品牌的营销策略,就能及时把握女性用户的消费特征。千瓜数据希望能成为您品牌的有力助手,帮助您的品牌获得增长。

千瓜,让品牌运营成为一件轻松的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