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不同规模媒体,如何提升广告收入|ADHUB SDK

 2019-09-06 18: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媒体想提升收入,先要知道自己属于哪类媒体,因为每一类媒体提升收入的方式不同。和公司一样,媒体也有大小之分,我们通常会根据公司人员规模的大小,分为集团、大公司、小公司、个体户……(adhub 支持媒体广告SDK对接)

一、媒体如何分类

媒体按照日活量的规模,也可以分为小型媒体、中型媒体、大型媒体、超大型媒体。像抖音App,前两天公布的数据DAU(日活跃量)已经达到了3.2亿,肯定算是超大型媒体了。

每个公司在每个发展阶段所遇到的问题是不一样的。

鉴于篇幅有限,本文只针对小媒体,给出增加广告收入的方法。后续,如果大家还想看别的媒体类型提高收入的办法,ADHUB再接着写。

二、小媒体为什么收入不高

流量会影响媒体收入,而流量就像财富,越来越集中在少数企业(媒体)的手里。听起来,很悲观。但是流量也是动态的,是可以转移的,也在慢慢往小媒体、垂直媒体聚集。

什么是垂直媒体?举个简单的例子,一提到母婴领域,大家很容易想到宝宝树、美柚。一提到运动健身,容易想到Keep、*健身,甚至更垂直的媒体,一提到跑步,你可能会想到悦跑圈、咕咚这些App。这些都是垂直媒体。

为什么流量会向这些垂直媒体靠拢呢?(ADHUB支持广告SDK对接)

和“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样的道理。

拥有同样兴趣爱好的人更容易聚集在一起,更有话题可聊。对于一些广告主来说,他们更喜欢这样的媒体,价格更便宜,用户更精准。比如一个卖体育用品的广告主,在今日头条上投放广告很可能不如在运动健身领域媒体的投放效果好,而且价钱可能更便宜。

这是因为聚集流量越多的地方,需要花费的钱越来越多,就在几年前,几十块钱能带来一个用户,现在广告主可能需要几百块钱带来同样的一个用户,而且这个用户还不一定能留下来。

从广告主的角度来看,用户精准、流量价格便宜的媒体大大提高了广告主的营销效率,节省了营销费用。

从媒体角度来看,媒体也需要生存,通过出售自己的流量来获取收益并非易事。他们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

1、价格低、填充(有很多广告位是空闲状态)低,导致媒体的收入不够稳定,同时造成了资源的浪费。

2、广告素材没有审核权,什么样的广告内容都可能出现,影响用户体验,导致用户不打开甚至卸载App,媒体日活下降。

3、增加多个分发渠道,流量被掺水严重,广告投放效果差,越来越多的广告主不愿意继续投放。

4、本身没有通过系统、平台管理,持续维护客户困难,客户容易流失

……

这么多问题,为什么一直得不到解决呢?

主要是因为小媒体采用的“重分发,弱直销”业务模式所决定的。换句话说,游戏规则别人已经定好了,既然你想赚钱就需要遵守相应的游戏规则。对于小媒体来说,他们的日活量有限,要想赚钱一般都会采用这样的方式。

这样的方式有好有坏,好处就是简单快速获得广告收入,媒体自己不用对接每一个广告主。

缺点:媒体的的SDK、API(可以认为是一个入口)直接对接的第三方渠道比较多,导致流量分散、统一管理很容易浪费精力,第三方分发渠道相当于广告主和媒体之间的桥梁, 虽然广告主在媒体上投放了广告,但是广告主和媒体并不熟。当然,他们之间的信任感就比较低,不容易形成复购,这些最终会导致媒体的收入不稳定,收入也不高。(ADHUB支持广告SDK对接)

三、小型媒体如何成长为中型媒体获得更多收入

小型媒体成长为中型媒体,是个持续优化的阶段。就像大家一说减肥,也是需要时间去调整饮食、运动的。毕竟你的脂肪重量增加也是长期积累的过程。那么媒体如何持续优化,才能保持收入增长呢?

1、精选渠道

前面我们说了,小型媒体对接了很多第三方分发渠道。但是渠道质量也是参差不齐,买东西还要货比三家呢,挑选合适的分发渠道也不例外。怎么挑选分发渠道呢?

ADHUB建议先做评估测试。

因为每个媒体本身属性不同,有的做教育的,有的做电商的,这两种不同的媒体属性,可能会得到不同的测试结果。小媒体可以先接入一部分分发渠道去测试,根据测试数据,从中间选出能给你带来稳定单价和填充率高(广告位空余数量越少越好)的分发渠道。然后持续再接入几个渠道,继续滚动测试下去。直到你找到了比较合适的分发渠道,广告单价稳定,广告位空余数量少,这样媒体才有可能每天获得广告收入。

2、精细化运营,靠数据说话

媒体是向外出售流量的,流量质量好坏也对广告收入有很大影响。比如买双鞋,刚穿了没两天就坏了,你肯定不愿意再去这家买鞋。广告主也不例外,花了真金白银,结果广告投放效果很差,广告主不再投放,媒体直接连收入都拿不到了。

这就需要媒体根据广告投放效果数据,进行持续分析、优化,最常见的就是媒体本身的数据标签不准或者太少。

这些数据标签是媒体对自家App上的用户进行多维度分层得到的,在投放广告的时候非常重要,因为广告主要根据这些数据标签进行广告定向投放,比如一个南京某4S店卖车广告,推荐给了地域标签显示是上海的A用户,显然这个广告推荐就是不合适的。如果A用户再手滑不小心点击了该广告,广告主的钱在这里就被浪费掉了。

小型媒体,还需要通过从多个维度对用户分层、分类,更加精细化运营自己的数据标签,持续提升媒体自身的活跃度(DAU),用数据证明自己的实力,帮助广告主获得较好的投放效果,才能持续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广告收入。多合作几次,还愁不能跟广告主混熟嘛。

3、专业人做专业事

如果你觉得这些事情非常麻烦,希望更专业,不妨尝试与ADHUB合作,ADHUB平台拥有15+稳定的主流分销合作渠道,快速助力小型媒体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发渠道,减少媒体试错成本,更快提升填充率、稳定单价,提升媒体收入。(目前ADHUB支持SDK对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