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荣耀赵明:改变世界的是年轻人

 2019-09-07 19:1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9月5日,荣耀总裁赵明走进亚洲最具创新力的大学之一华中科技大学,与1500余名学子分享今天的年轻人应该以怎样的姿态,拥抱即将到来的智能世界。

演讲开始,赵明就提出了一个问题,下一个十年中走向工作岗位的学子,他们将面对一个怎样的世界?他们又将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

智能时代:年轻人与社会的关系将会重构

数据预测,到2015年,每万名制造业员工将与103个机器人共同展开工作,“把繁琐重复的工作交给机器后,人类可以更聚焦于创作”。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应用融合,智能世界将以比我们想象中更快的速度到来。到2025年,97%的大企业将采用AI, 工作场所中机器与算法的快速演变可创造1.33亿个新职位。与此同时,预计现有的职业将有很大一部分被迫消失。

未来,人与世界的沟通方式将发生彻底的改变,人将成为未来组织的核心,“自动化和机器人,特别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高危险的、高重复的和高精度的工作将交给机器人,他们无需休息、不会犯错,安全性高,可以极大的提高和释放生产力。

这意味着,单纯的人力将获得释放,可以从事更具思维价值的事情。这也意味着,在未来十年,年轻人与社会的关系将会重构。5G、AI等新技术的到来,将为年轻人的工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智能时代是一个勇敢者的世界,这个世界欢迎那些敢于跳出舒适圈去探索创新的人,欢迎有着战略思维、创造能力、沟通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的人。

“科学的另一面是炼狱,成功的背后经历了很多磨难。”赵明在演讲中说,“年轻人要拖着世界向前走。”

锐科技需要锐人才

智能社会疾驰而来,它正推动今天的年轻人去勇敢面对变化。对这些即将踏上智能社会列车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或许正兴奋着、冒险着、困惑着。

“历史上改变世界的都是年轻人。”赵明在演讲中如是说。

什么是伟大的团队,赵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1998年他加入华为的时候,在第三代通信技术上,华为和对手有着差距。2002年前后,华为开拓欧洲市场时,处境非常艰难。“因为实力不对等,客户并不信任华为。约一个客户,要提前一个月。还没等开口讲什么,会谈已经结束了。”但华为人以时间换空间,奋力追赶市场。“华为研发团队逐一攻克技术难题,用半年时间解决了别人要用一年去做的事情,从而打开了市场。”赵明表示,在这样伟大团队中,年轻人往往能够成长很快。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华为提出新的愿景和使命: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基于此华为打造“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而这其中1是指智能手机,8是指平板、PC等自研产品,N则是大量IOT设备。作为万物互联的入口,手机的功能举足轻重。荣耀作为华为旗下面向全球年轻人的科技潮牌,在为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产品和服务年轻用户上也不遗余力。

赵明表示,荣耀团队中90后员工近半。作为面向年轻人的“科技潮牌”,荣耀与华为共用底层技术、研发和供应链等。荣耀锐科技是率先把华为的前沿技术进行探索和应用,打造更具创新和领先性的科技潮品。赵明表示,荣耀希望和年轻人一起探索创新乐趣,越是优秀的人,在荣耀越是能脱颖而出。

智能时代,和荣耀一去探索创新的乐趣

赵明表示,荣耀倡导的锐科技理念,都是更加有穿透力的技术。未来荣耀的技术要获得年轻人认同,就要跟年轻人走得更近。

就在华中科技大学校招演讲前一天,荣耀在武汉召开发布会,荣耀20S系列手机、荣耀Play3以及荣耀MagicBookPro锐龙版笔记本发布。继重新定义旗舰的荣耀9X之后,搭载有7nm、麒麟810处理器的荣耀20S再次成为行业新门槛。赵明表示,荣耀第一部5G手机Vera30预计将在下个季度发布,主打先锋科技的荣耀V系列正式升级为科技标杆Vera系列。

荣耀锐科技理念之下,每一款荣耀产品都成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从某种意义上说,荣耀锐科技正引领着智能终端不断向上升级。以荣耀智慧屏为例,“你不跳进去,想去牵引这个行业是很难的”。荣耀没有跳进去之前,整个大屏行业一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都在拼尺寸和价格,智慧屏出来后这一切都变了,一夜之间整个行业回到了科技创新的赛道上。

“科学研究取得突破性成就之前,一半考验是你能否挨过如同炼狱般的坚守,另一半考验是你对生活的态度”。赵明说,“即便是单枪匹马,也要有与世界对饮的豪情;历经磨难,也要保持不变的初心。在红尘炼狱中,冲出一条路来!”未来是勇敢者的世界,更是年轻人的世界。赵明向广大学子发出邀请,一起探索创新乐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