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京东5G体验官活动再掀热浪 三大运营商力挺京东5G是看好其连接势能

 2019-09-11 20: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在9月6日,京东联合中国移动在北京金融街中国移动营业厅开启5G体验官活动,邀请5G体验官到达现场,亲身体验中国移动首款5G手机X1的魅力。而就在此前,京东已经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协议,致力于共建5G新时代,引领通信产业变革。双方共同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和营销活动,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而此前不久,京东5G体验官联通专场活动也在中国联通5G体验店举行,活动以"5G生活,从京东开始!"为主题,旨在通过运营商5G网络同5G新机的结合,让更多的手机用户第一时间感受5G对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

接下来,京东也将在不日与中国电信举办类似的5G体验官活动,让中国电信用户也感受到电信的实力和京东在5G手机方面的领先优势和无忧服务。可以说实现了5G运营商活动的大满贯。

线上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强势占位半壁江山

在5G手机已经陆续进入用户生活的过程中,京东正在上扮演一种连接者的角色,不仅受到了运营商和品牌的力挺,而且其无忧服务等一系列保障和率先首销和独家版发售等,加上惊爆价促销,也着实为用户的5G美好生活带来了充分可能。而这也是因为京东在线上手机市场的绝对优势赢得的5G时代的引领者资格。

知名市调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线上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25%提高到2018年第四季度的28%。京东、天猫、苏宁仍是首选智能手机线上购买平台,共占智能手机线上总销量的80%以上。

该权威机构进一步统计数据则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按平台划分的线上市场份额为:京东50%、天猫25%、苏宁易购6%。显然,京东已经无人匹及的占据了线上智能手机销售的半壁江山。

从3C起家的京东,多年来一直在智能手机线上线上销售上稳居头牌,这背后其实有深层的原因的,如始终坚持正品行业、高效的自营物流配送体验、无忧的售后保障等等,这些其实都是京东能在线上智能手机销售上持续拔得头筹的关键所在。

而随着5G手机时代的到来,京东也先人一步,以连接者的角色,在运营商、品牌、消费者的力挺下,正在编织一张5G生态大联盟,让5G手机从京东开始、从京东爆发。

5G手机京东首发,全国首位真正的5G用户诞生在京东,5G生活已从京东开始

一个月前的8月5日凌晨,5G通讯领域迎来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刻,因为国内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于京东平台正式开启首销。

而就在当日0点时分,第一台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从京东货仓正式发出,这也是国内首台真正意义上售出的5G商用手机。仅仅过了10分钟,家住北京朝阳区的文女士成功签收快递,首位下单购买并收到5G手机的用户正式在京东诞生。

同时,京东还为中兴5G手机推出了独家版,更是彻底引爆了不久前的818手机节。而作为国内最先发布的5G手机产品,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意义重大,京东为这款手机也赋予了一站式服务。比如全新升级的京享无忧服务,就是京东整合了各方优势资源,归纳出的10大服务内容为京东手机用户保驾护航,从产品、服务到活动,一站式的京享无忧。而在未来,京东针对5G手机的服务和保障还会更进一步。

运营商力挺,成立5G生态联盟,做品牌、运营商、消费者的连接者

自6月初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以来,5G手机体验成为全社会热议的话题。但是与此同时,跟5G体验息息相关的流量和套餐资费,成为了用户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对此,京东则率先携手中国联通和华为等运营商和品牌商,为用户带来了身临其境的5G体验,真正让用户了解了5G手机,解开了用户购买5G手机、畅享5G美好生活的心结。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国内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是在京东平台正式开启首销之外,京东还是第一家销售HUAWEI Mate 20 X(5G)的电商平台。不难看出,持续占据线上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强势半壁江山京东,也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5G手机线上消费首选平台。

而从行业的角度来看,早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三届京东手机金机奖颁奖典礼上,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就表示,今年京东手机金机奖在5G终端和技术上做了重点关注,希望能够凝聚行业的力量,为推动5G产业的良性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金机奖奖项设置中,大众评审类奖项新增“最期待的5G应用场景”,从消费者角度、用户选择层面,探明5G手机发展方向,为5G手机的大规模上市奠定基础。

京东通讯在金机奖颁奖典礼之上,正式宣布了针对5G的6大专属服务体系,包括零元信用购机、以旧换新补贴、30天无忧试用、京东5G体验官、积分膨胀得5G E卡、京东5G套餐办理。藉此解决消费者问题为基本出发点,同各方一起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5G生活场景。京东还宣布,这6大专属服务体系将涵盖用户售前、售中、售后三大时间段,体验、物流、服务三大关注点,竭力为京东5G用户构造一站式无忧服务体系。

显而易见,5G时代,京东手机也借此机会实现了自己的再次升级,向用户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和辅导,不仅担任了销售者的角色,还承担了启蒙者的任务。这对充分打消消费者疑虑,让消费者更好的享受5G时代显然很有帮助。而消费者上京东买5G手机不仅能买到实惠,而且还能买到更多保障和国内首屈一指的无忧服务,可以说是消费者进入5G时代的 第一站。

而从行业角度看,京东通讯还与合作伙伴一起,在金机奖颁奖典礼上正式官宣,成立京东5G生态联盟。这可以说是国内最早也是最强的以消费者市场为导向的5G智能手机行业组织。因为5G生态联盟将对5G生活的普及贡献强大的助推作用,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5G产品和最贴心的5G服务。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京东通过“京东5G生态联盟”的成立,将势必加速从4G时代的领军者转变为5G时代的开拓者和领跑者。

整体来看,京东作为线上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王者,其自2018年起就开始提前布局5G领域,并逐步同三大运营商达成了深度合作。而过去的半年中,京东就与中国联通网研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研究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物流领域、5G技术试验性运营等多领域展开全方面合作。其中,京东受邀参加联通合作伙伴大会,期间通过全方位展示自身运营商、京鱼座、京选和京东云几大业务版块,京东充分阐释了其在5G智能生态方面的战略布局。

可以预见的是,在三大运营商和华为、中兴等高端品牌商的力挺下,在消费者的信任下,京东已然让5G时代尽早到来。而其,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京东供应链、自营物流、人工智能技术等多领域全渠道和5G生态联盟的加持下,5G美好生活其实已经从京东开始。京东也势必会加速释放其全方位势能,强势占位5G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