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信营销案例:如何通过产品发售模式,年赚800万的真实案例

 2019-09-20 08:43  来源: 销客思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分享一个化妆品公司的微信营销成功案例 ,他们是前几年做微商最成功的商家之一,他们运用的就是产品发售模式,先通过30天的培育,然后引导客户成交。

他们没有一个代理商,只有三个部门,所有业绩都来自这三个部门,这三个部门分别是:网络推广部、销售顾问部、产品部门,网络推广部门主要工作就是通过免费和付费的方式每天获取1-3万个年轻女性粉丝。

销售顾客部门招聘了100位美女,每个人配备一台IPAD,然后把推广部门加满粉丝的账号拿过来运营朋友圈,每个美女销售顾问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是以真实美容顾客的身份来销售。

他们有一个死规定就是:“每个新账号第一个月只能分享,不准销售 ”!

那么,他们的商业模式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首先,他们分工非常明确,只保留三个核心的部门:

1、20多人的网络推广部门:这个部门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通过免费和付费的方式获取1-3万个女性粉丝。

2、100多人的销售顾客部门:这个部门的销售顾问100%都是女士,大多数顾问之前都有在线下做化妆品销售的经验,因为这类人本来就熟悉化妆品的知识以及销售技巧,而在线下销售,一站就是一天,是很累的。

而在这里,她们100%都是通过IPAD销售,跟白领一样的待遇,收入却很高,相对也比较轻松,所以招聘她们就很容易了,她们的工作也很简单,就是把网络推广部门加满粉丝的账号拿来运营朋友圈。

每个销售顾问都是以独立的个人、真实的“美容顾问”的身份来销售,她们每个人的头像都是真实的真人照,而且每个销售顾问都是穿着白大褂,显得非常专业。

在用户看来,这些人就是一个真实的美容顾问,这也是他们为什么都用美女顾问的原因,这些美容顾问在朋友圈的定位就是“老师”,她们每天在朋友圈跟大家分享美容知识、护肤常识等。

朋友圈的文案有这些:“XXX老师来跟大家分享如何在夏天有效的祛痘…… ”,每个类似这样的文案下面,都有一些潜在客户的留言,这些销售顾问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挖掘他们的潜在客户。

并且他们规定,每一个加满人的新账号第一个月只能分享,不准销售,一般经过30天的培育,第二个月就陆续产生销售了,平均每个有经验的销售顾问能做到5-10万的销售业绩,做的好的顾问可以做到20万,个人工资加提成都能拿到3万元。

他们就是采用这样的农耕思维模式,业绩超过很多同行,实际上这种产品发售模式的核心,除了农耕思维,还有一个饥饿营销的原理在里面,比如:美国的苹果公司发售产品、小米公司发售产品、华为的发售等,用的都是产品发售的模式。

大多数人是怎么做微信营销的?是不是先找到产品,然后在朋友圈发图片,坐等客户找上门,如果这么做就能赚钱,那岂不是谁都可以发财了,想想你看到这些广告和信息时的反应吧!

天天在朋友圈刷卖货广告的人,结果只有两种:

第一、*:直接把你删除掉,或者拉入黑名单;

第二、死缓:把你屏蔽掉,只是暂时还留着你。

那么,真正的高手是怎么做的呢?

他们就是用农耕思维,很耐心的在微信朋友圈这个闭环的平台进行信任培育,然后培育的差不多了,把你引入微店或者淘宝这样的担保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主战场是在微信上进行一系列的信任沟通,而不是直接在微信上卖货,卖货只是最后一个环节。

这个有点类似于你在生活中和一个陌生的人如何成为朋友的?

第一次接触后,再也没有联系了,就永远没有办法成为朋友,想成为朋友就要多次的接触、沟通,从第一次接触、到第二次相识、最后第三次熟识……

在现实生活中要跟几百个人沟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在微信就很简单了,你只要找到一个让对方产生被关心的感觉就可以了,他对你的信任就会直线上升。

所以,在微信上,想要跟一个陌生的顾客或粉丝成交,就要先建立信任,建立任何有两个因素:一个是时间;一个是贡献价值,做到这些就可以让客户体验到一种感动,从而任何你,最后成交。

朋友圈发内容要遵守的4个原则:

1、有用;

2、有趣;

3、利他;

4、自愿;

利他主义是这里的核心,让他感觉传播看起来更棒,能使他人更快乐,感觉有你的产品他的生活会更好,要想把你的微信变成一个赚钱的微公司,现在最强关系的阵地是朋友圈,朋友圈就是你的主战场。

微信群,QQ群主要是引流阵地,朋友圈是营销重地,微店和淘宝只是最后的付款环节,大多数商家都在淘宝或微店这样的交易平台进行厮杀,广告战,价格战,红色一片,这就是传说中的红海,而我们则在朋友圈阵地进行农耕式培育,没有什么竞争对手,这就是所谓的蓝海,一开始你就赢了。

因为经过你农耕式的培育后的潜在客户和你建立了信任感,即使你的产品比淘宝和微店价格都高,他还会在你这里购买,就是这么牛叉,这就是说,你的决战不是在淘宝上,和微店上面完成的,而是在这之前就已经完胜对手。

那么,朋友圈为什么是你的主战场?

现在的公众号打开率越来越低,微信群或QQ群基本上都被一些铺天盖地的广告淹没了,如果你在朋友圈发了条信息,基本上50%到75%的微信好友能够看到,区别于淘宝,微信是封闭的平台,在这里,我可以长期培育、长期见证,有很强悍的转化率,有时候客户犹豫的时候,你发几句语音就解决了。

而在淘宝上你是跟别人竞争,在微信上你是跟自己竞争,首先你自己的客户就是你的,朋友圈是一个封闭空间,你发的信息,除非别人屏蔽你,否则绝对能占据别人的屏幕。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营销案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