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造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任买科技探索小微金融服务模式

 2019-09-20 1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金融科技迎来合规化、智能化发展的3.0时代,如何更好地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正成为金融科技企业打造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促进金融机构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的关键。如今,金融机构和实体产业的关系正在重塑。金融机构不再是单兵突击,而是需要将相关技术渗透到每个主体。如果说技术赋能开始是金融机构内部的实验,那么通过金融科技企业实现先进技术与客户群体等关系网络的连接,则是实现金融赋能,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解决方案。

在传统的金融服务中,金融机构通常独立完成从贷前申请到贷后管理的全部业务环节。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普惠信贷聚合模式研究报告》指出,普惠金融服务的客户群体具有金融需求多元、地域分布广泛且分散、风险复杂且识别成本高、金融素养和互联网接受及运用程度参差不齐等特点,而单一金融机构在普惠金融业务开展中,存在获客渠道、风控效果、风险承担、资金供给等诸多问题。因此,业务可持续性方面遭遇的瓶颈,使越来越多金融从业机构在“闭门造车”模式的基础上开始探索以合作为基础的科技赋能模式。

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买科技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通过数据和科技链接金融机构与商业机构,以不断地创新深入探索服务模式,拓展金融服务的边界。在过去的几年中,任买科技已经为一百多家包括银行、保理、融资租赁、信托、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提供过服务,其中不乏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等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如今,通过一系列成熟案例积累的经验,任买科技已经形成包括快速精准获客、提高风控效率等能力,同时围绕用户生命周期打造生态圈,并输出成为技术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下沉客户群体提供助力,并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帮助。

对于科技赋能实体经济,任买科技董事长张帆曾表示:“任买科技会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最高效的服务,希望能够成为金融机构和其他商业机构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与运用,小微企业与金融资本的融合更加便捷,在这个过程中,以任买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机构所扮演的角色也正在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未来,通过与金融机构开展更广泛、深层次的合作,更多金融科技企业将与金融机构携手并进,实现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不断提升,提供灵活多元的金融服务方式,助力实体经济稳定、高质量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