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App推广技术有哪些?怎样赋能App推广

 2019-09-23 08:29  来源: 羊羊在超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pp推广技术是指通过一些技术的手段来提高App推广效率,以及应用的下载转化率。

一般情况下,App推广的形式包括:应用商店、邀请、分享、广告、地推等,从曝光到下载,再到打开应用,中间的用户操作流程是否够精简、体验够不够流畅,往往是决定下载转化率的重要因素。

一、邀请环节可用的技术

邀请好友有奖活动,是App实现滚动增长的有效方法。但是从技术上,却很难做到对原生App的邀请关系、用户使用App的行为操作做自动统计。为了让邀请业务能够顺利进行,总的来说,大家主要采用以下两种做法:

1、填写邀请码识别

通过让用户分享邀请码,被邀请人填写该邀请码,来上传唯一识别号,从而确定双方的邀请关系并发放相应奖励。地推活动也常常使用这种方法统计新用户和地推人员的邀请关系,用于统计业务人员绩效。缺点在于用户填写步骤过于繁琐,许多用户不愿意填写。

2、绕道web端进行绑定(邀请链接)

通过让用户分享邀请链接到各平台,被邀请人在页面上填写手机号码登录后,需要在App中再次登录来实现邀请关联,这种做法需要被邀请人填写两次手机号码以及一次邀请码,步骤过多且操作成本高。

在App推广技术层面,可以采用 openinstall 的免填邀请码方案解决邀请环节的流程问题,该方案采用App安装来源追踪的方式,通过在分享链接url中附带App邀请人的用户id,从而实现自动获取邀请码的效果,在用户邀请过程中无感知情况下完成邀请关系绑定,简单来说,用户无需填写邀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即可获得奖励。地推同样可以采用该方法统计业绩。

二、渠道推广可采用的技术

想要推广一款App,必然需要拓展各种推广渠道,包括广告投放、买量、KOL营销等,如果不做渠道监控,不去统计各个渠道下各自带来多少用户,就无法有效评估各个渠道价值以及业绩。

如果只是统计简单的点击量或者大概数值,那安卓很好实现,但iOS由于无法打渠道包,因此无法很好的实现这一目标,此外统计维度不够多、不够清晰,用户的操作行为也不做细分的话,对后续的效果评估就相当不利。

可以采用免打包渠道统计技术,通过渠道链接取代渠道打包的方式,生成携带不同自定义参数的渠道链接或者二维码,然后根据需求把渠道推广链接或者二维码分发到各个推广渠道统计数据,包括用户的点击、安装、激活、注册、留存等维度,这种方式比起打渠道包的方式更加灵活、方便、直接,同时可以海量投放,也解决了iOS无法打包统计的问题。

三、分享环节可采用的技术

App中必然会生产一些优质的原生内容值得分享,比如商品、资讯、游戏房间等,用户分享链接后通常会进入该App首页,而不是App内的原生分享页面,尤其是首次下载App后,如果无法立即进入用户感兴趣的页面,那么流失率也会大大增加。

可以采用Deeplink(深度链接)技术实现web端与App内容的跳转连接:

用户未安装时:在分享页面中下载App,首次打开直接进入分享的原生页面

用户已安装时:在该分享页面中触发打开选项,可直接唤醒App进入分享的原生页面

目前已经有一些第三方能提供该服务。

这些App推广技术都是在实践中被广泛需求的技术服务,成本低却十分有效,能有效提高App下载率、优化用户体验、简化安装流程,让App推广更具效率。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