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四个维度深度对比:JEET Air Plus对飙摩托罗拉VB400蓝牙耳机

 2019-09-23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大部分80后和我一样,对摩托罗拉这个品牌都很熟悉了,可以说是当年的手机巨头,就如同今天苹果、三星般的存在。虽然摩托罗拉手机已经被时代所淘汰了,不过它也并没有放弃数码市场,还推出了蓝牙耳机VB400。

而国内排名前三的运动数码品牌JEET也推出了JEET Air Plus真无线蓝牙耳机,由于配置很高,还被很多媒体评为“性价比旗舰机皇”!

我看这两款耳机价格都差不多,不如用来做个对比测试,看看哪款耳机性能更强?

一、外观 佩戴

JEET Air Plus真无线蓝牙耳机主打的是“非时尚”风格,黑色耐用又低调。盒体是磨砂外壳,上盖是光面的,但上盖加入了类似三棱角的设计元素,所以从上往下看这盖子的设计还是颇有一些新颖之处,并且这个设计元素还带到了耳机面板上,设计格调较为统一。

耳套方面是罕见的一体成型,耳机入耳后的稳定性很好,由于与皮肤接触的部分采用了高活性纳米硅胶材料,所以摩擦力带来的稳定性有提升,同时入耳有明显的饱满感,加上IPX5的辅助,即便用在运动场景也不会轻易掉落。这耳机在佩戴方面是获得了美国IDEA设计奖的噢!

摩托罗拉VB400蓝牙耳机的充电舱设计非常的精巧,舱体采用铝合金金属材质,表面经过磨砂处理,整个造型像是太空舱,又像是药丸,呈圆柱形,手感握持舒适度比较高。

摩托罗拉VB400的耳机腔体非常的小巧,而且,和大多数TWS采用金属触点进行充电不同,这款耳机的防尘网为金属材质,外壳体采用金属外壳,可以形成闭合电路,在充电仓充电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的给耳机充电,设计上来说非常人性化,没有增加耳机的外观变化。

小结: 摩托罗拉 VB400 蓝牙 耳机 的造型是好看,不过放在桌上很容易滚来滚去,实用性没有 JEET Air Plus 高。

续航 能力

这次JEET Air Plus用上了Type-C接口,与时俱进的接口能与更多的主流手机充电线兼容了。耳机充满需50min左右;充电盒充满1.5小时左右 (耳塞支持闪充),充电15分钟可使用2.5小时。虽然JEET Air Plus的耳机和充电仓都比较小巧,不过在续航方面却很能打,官方宣称单次续航10小时,总续航长达约35小时!表现远超市面上90%以上的TWS蓝牙耳机。

摩托罗拉VB400蓝牙耳机在充电舱的一侧设计有充电口,为常见的micro-USB数据口,耳机单只可提供4小时续航时间,充电舱支撑快充功能,15分钟快充即可实现1.5小时的再次续航时间,可以满足每天多次耳机充电需求。

小结:续航上,明显可以看到 JEET Air Plus 不管是单次续航还是加上充电仓的总续航时间,都要比 摩托罗拉 VB400 长不少,比它的两倍还多。

三、连接 性能

JEET Air Plus蓝牙耳机没有花哨的外观,但性能过硬,配置顶级。尤其是在硬件方面的表现。JEET Air Plus蓝牙耳机采用的是目前全球更好的高通QCC3020芯片,拥有APTX无损编码技术,同时采用了蓝牙5.0协议版本,并且还采用独家的LDS镭射激光雕刻天线。使用通透的“声波导管”材质,使得蓝牙传输相当稳定,不会出现断连卡顿的情况,加上远距离射频天线技术,稳定性跟连接距离优化提升了25%,蓝牙距离可达30米左右,即使是隔墙、隔电梯,或者在复杂的人流环境中,都不会轻易卡顿,断连。

实际使用起来,JEET Air Plus最大的优势就是延迟小,特别在玩手游《王者荣耀》的时候,延迟很小,这点非常难得,也是众多手游爱好者对于TWS蓝牙耳机的一个需求痛点。

摩托罗拉VB400蓝牙耳机操作简单,连接也很稳。第一次连接手机非常简单,开启手机蓝牙和耳机进行配对,配对过程中,要把耳机放在充电舱内才行,配对成功的话,以后就会自动连接,摘下耳机放入充电舱,就可以进入充电和休眠模式,再次打开充电舱就可以快速自行配对成功,方便性很高,并且提供了语音提醒,很有实用性。

小结:两款蓝牙耳机使用起来都没有什么问题,听歌、看视频都没有卡顿之类的问题。

四、 音质 效果

JEET Air Plus不仅搭载了最新高通芯片,支持APT-X无损编码,还不惜花费重金,采用全频HIFI动铁单元以及SR密封圈工艺,让整个音质和听感上升了很大一个台阶,达到了轻奢级音质,完全不输千元大牌旗舰。

整体音质上面,JEET Air Plus这款蓝牙耳机三频表现比较均衡,在中、高频人声方面方面的表现非常惊艳,还原度非常高!而低频表现比较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突出,但是胜在真实,特别适合跑步听流行和人声。在游戏上的游戏特效声音上比较有优势,比如虞姬的一技能探草丛的音效就比较突出,能在一定程度上辅助游戏。

日常听歌曲音质表现来说,摩托罗拉VB400支持蓝牙5.0技术,基于其轻回弹石墨烯振膜单元,并且采用了不锈钢声学结构,高音频解码播放技术,所以高中低频表现比较均衡,在低频和中频方面保持中规中矩的特点,不过人声效果上比较不错,在玩手游过程中,声音的特效和细节表现也比较出色,脚步声、文明用语击声比较真切,试听了多种不同类型的音乐风格,能够感受比较明显的是流行音乐、摇滚音乐中低音效果比较出色,

小结:对我个人口味而言,更喜欢动铁风味的 JEET Air Plus ,尤其是高频,还原度更高一些。不过 摩托罗拉 VB400 也不错了。

总结:

这两款蓝牙耳机,日常使用都不错,摩托罗拉耳塞更小巧,造型也挺可爱。不过,比起性能,JEET Air Plus还是更高一招,实用性能更强。

不知道你们喜欢哪款真无线蓝牙耳机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蓝牙耳机
摩托罗拉

相关文章

  • 南卡和漫步者哪个更好?两款蓝牙耳机的深度对比!

    自从各大手机厂商取消3.5mm耳机孔以来,蓝牙耳机的款式和品牌就开始突飞猛进,相信现在大家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款蓝牙耳机,不过时间久了蓝牙耳机终须都要换新的才能紧跟时代的进步,那么现在最近最热门的南卡LitePro2蓝牙耳机和漫步者lollipodsplus哪一款更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评测一下!

    标签:
    蓝牙耳机
  • 小米和摩托的高通骁龙8 Gen 1首发之争:灭中国智造威风的口水战

    小米和摩托的高通骁龙8Gen1首发之争:灭中国智造威风的口水战

    标签:
    小米
    摩托罗拉
  • 2021蓝牙耳机怎么选?无线蓝牙耳机实测推荐

    近几年来人们逐渐摆脱了有线耳机的束缚,无线蓝牙耳机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爱听音乐的人,也会更注重蓝牙耳机的音色音质上的反馈。对安静有需求的人,对于蓝牙耳机的降噪功能也会十分挑剔。不同的人群对于蓝牙耳机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所以现在的蓝牙耳机品牌也开始不断内卷,只为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蓝牙耳机。在不同的需求

    标签:
    蓝牙耳机
  • 什么是动态音质?南卡发布半入耳式蓝牙耳机新品,挑战全新的音质理念

    如何评价一款听音设备的音质?回答这个问题,许多烧友、爱好者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但往往也只能给出“三频均衡、高频甜、中频准、低频劲。”这种模糊的标准,这也是为什么音质常常被烧友们称之为“玄学”的原因,缺少客观的量化标准。但作为一直深耕个人音频设备研发的NANK南卡,于10月30日发布了全新的半入耳蓝牙

    标签:
    蓝牙耳机
  • 适合学生党&妹子们的真无线蓝牙耳机飞利浦T2206

    双十一马上就要来了!剁手需谨慎,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很多朋友都打算趁着这个购物狂欢入手蓝牙耳机。从包邮的白牌耳机到大几千的蓝牙耳机,选择多得数不胜数,面对众多品牌众多款式,很容易就会掉入陷阱。想要质量有保证,还想要便宜,其实也有的选!

    标签:
    蓝牙耳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