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华为体验店Plus再下一城 ,落地沈阳服务辐射东北

 2019-09-23 20:0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1日,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沈阳万象汇)正式开业,这也是暨武汉、济南、西安等地之后,落地的又一家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可以说完成了华为在东北的首个布局,而华为整体的新零售布局也在不断的进步和完善之中。

城市中心 持续打造城市地标

一直以来,华为在不断探索线下体验店Plus的构建,也逐渐在各地开放了几家标杆性的授权体验店Plus,因为其大气的设计和高科技的蕴含,都成了当地的地标。从这里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华为打造体验店Plus的首要目的,还是在品牌形象和用户沟通上发力,一方面让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能够成为当地的科技地标,另一方面则让自己的用户可以体验到最新的科技产品和顶级的服务环境。这二者都是华为品牌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之前中国手机的标配是线上砸广告,线下铺渠道,最终拼能效。广告高效的就多卖,广告低效的就少卖,至于渠道什么样子,反正满大街的铺LOGO就好,尤其是县城这样的深度市场,就更是要渗透下去。虽然在销量上确实有了保证,但在品牌上,如果华为想要取得更好成绩,那么在产品的建设上固然重要,在品牌的建立上,就更必不可少。而对于华为来说,目前在销量上,已经遥遥领先,而在产品力上,也领先不少,甚至很多技术也成为业界首创。所以在品牌力上的建设,也就成了华为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

而从目前的布局效果来看,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的推出还是得到了这些城市用户的积极响应,成为用户接触华为品牌,体验华为产品,享受华为服务,进行智能产品的学习的核心场所。而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沈阳万象汇)则是东北第一家Plus店,意义非常重大,它位于沈阳中心城区铁西区的铁百商圈,可以说同样是最为核心的地理位置,不仅居住人群密集,而且商业、学校、医疗等各类配套设施都非常的完善,方便展开各种活动。而万象汇商场也是著名的商业中心,首创“全家庭发现式生活中心”,同时也是沈阳“全业态”商业新代言。可以说这次的选址也延续了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的只选中心的中心风格。

智能布局 日趋完善

其实做一个授权体验店Plus的装修容易,做好这个店的内涵就很难了。到底如何设计才能让这个体验店Plus能够不仅外观大气美观,内在也能够充分去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智能体验和购物环境呢?我想这对已经打造了多个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的华为来说,已经越来越有经验,也越来越完善了。这里其实包括了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内部内容的设计,另一方面就是消费者在其中行走的路线设计。从内容板块来看,除了产品的核心展台之外,围绕周边的智能设备体验区,中间的华为学堂培训区、智慧大屏、VR体验和人像摄影等区域的设置,可以说功能环节非常丰富,路线设计也非常合理,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宽敞、流畅,让购物体验非常舒适。

从设计来看,这次沈阳店的整体风格更加未来和充满科技感,如果对比武汉的复古风格,可以说是两个极端,我觉得以后把每个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的照片都放到一起,应该会是一个非常美的建筑风格赏析。不过内在设计还是延续了华为体验店Plus的一贯的风格,天花灯槽、地面、柱面、柜体及玻璃幕墙拼缝都实现平行无交错感,整体风格非常圆润考究,就连桌子也采用了倒角设计,改善了以前方桌所带来的尖锐感。整个体验店Plus实现了无纸化和无线化,甚至还提供了5G的信号供消费者提前进行5G生活体验。

目前,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沈阳万象汇)门店里展出的产品数量已经达到了224款,涵盖了手机、手表、手环、平板、电脑、家居、官方及第三方配件、IP产品、云服务等等,可以说是完整的呈现了华为体系的各类科技产品,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窥见未来科技生活的端倪,也是一个真正万物互联的小世界。消费者在这里可以得到店员的指导教学,也可以参与集体的课程和培训,还可以体验最新锐的技术产品,而专门为孩子们设立的课堂,精心准备了多门课程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包括产品教育、知识讲座、达人沙龙,甚至在音乐、绘画、摄影等方面也有启蒙和深度的课程,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的机会,成为小朋友们接触科技世界的一扇大门。在这里不仅仅是一个销售和体验的场所,更是一个消费者连接知识和体验未来的入口。

华为品牌建设大步向前

从去年开始,华为开始在全球范围加速了体验店Plus的建设,比较特别的是,华为并不把体验店Plus当做是销售的重要渠道,而是当做品牌落地的核心场所。这也是华为在长期的经营销售过程中发现的关键,没有用户触达的品牌是没有温度的,对于大部分并不是很擅长科技产品的用户,这种售前的教育和沟通还是不可避免的。而同样对于售后工作来说,温度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单纯的寄来寄去维修,虽然也能解决问题,但终究不如客服的热情更可以融化消费者心中的不满。比如华为的24℃服务日,可以说就是全国科技行业售后的标杆,通过“二维四度”,即二维的体验(购买无忧体验,产品享乐体验)和四度的服务(热情、专业、高效,同理心)打造了一个全国统一化的华为标准,充满了高要求的人文精神。而华为品牌服务日免费贴膜、免费保养之类的服务,也深受老用户的认可,成为了行业纷纷模仿的对象,推动了行业整体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

这其实充分的体现了华为对于品牌建设的重视,消费者的购买已经不是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考虑的第一问题,只要客户对华为满意,对华为品牌认可,他们可能从线下采购,也可能在线上购买,这种清晰的建立品牌的高度和打法,在行业品牌中还是比较领先的。同时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体验店Plus的员工标准要求都非常高,和普通手机店的导购不同,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的导购人员一般都要经过华为的重重筛选,在学历和经历上都要有非常优秀的表现,甚至还有硕士、留学生这样的高素质员工,而他们的高素质自然也会带来更优质的品牌服务体验,这种软实力我觉得才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突破,华丽的装修下不能配备更高素质的服务人群,我觉得是很多豪华专卖店最容易忽视的问题。对这一点的重视,我觉得也是企业对品牌软实力重视的标志。

可以说,华为在授权体验店Plus的建设上,不仅投入不菲,而且用心良苦,这也是中国品牌第一次把用户体验放到了这么高的位置上,也是中国品牌第一次在形象和服务上与全球最高水平接轨。随着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在全国不断的落地,相信华为品牌的升级步伐还会不断加快,未来会在越来越多的热点城市看到华为的科技地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