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想要抖音带货效果好 BGM少不了

 2019-09-24 16:32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若不是你突然闯进我生活”、“talking to the moon 放不下的理由,是不是会担心变成一只野兽”......如果你也是一个抖音粉,那你看见这几句歌词一定不会陌生吧。

数据显示,2019年1月到5月,抖音音乐库的音乐作品已经超过100万首。音乐被广泛的应用到抖音作品中,带音乐的作品占总作品的82.5%,并且呈现上升趋势。短视频已成为人们发现音乐,触碰音乐的核心平台之一。

一、音乐让短视频更具传播力

对“音乐在视频和广告的影响力”这一话题的研究,对比数据可看出,音乐可提高短视频的播放量、互动量20%左右。

有趣的事,音乐不仅对普通视频如此,就算是广告视频的影响力也很大。

数据显示,音乐对广告视频的播放量、互动量的提升最高达300%,可以说是选对了BGM,广告就成功了一半。但是就目前而言,音乐在广告视频中的应用比例远远不及在普通视频中的应用比例。

二、TOP音乐头部集中,走红抖音全凭实力

既然音乐那么重要,那么被“pick”最多的作品都有哪些呢?

从视频播放量来看,抖音音乐作品的头部集中现象明显,播放量10%的音乐日均播放量为后剩下9成作品播放量的1859倍。

不过,“头部集中”现象正在逐步的缓解,音乐作品的累计播放量超5成排名已经由年初的前14上升到5月的前84。

不过,TOP音乐的产生与音乐作者与首发者没有直接的联系。13位TOP音乐的创作者中,仅仅只有3位的粉丝数达到了百万,而音乐视频的首发者中更是没有一个是百万粉丝打人。

所以,一首歌想要在抖音中走红还是要看音乐作品本身的质量。

随着抖音中音乐作品的快速增长,TOP音乐的周期也在不断的变化,根据周期可分为3种:

1、闪现型:周期较短,代表作《新年快乐》。

2、麦霸型:周期持续时间长,被广泛引用传播,代表作《习惯你的好》。

3、昙花型:成熟期较短,代表作《宠坏》。

如今,各大知名品牌也成为TOP音乐作品的来源之一。比如王老吉,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采用原创音乐命题征集赛的形式,收获了大量来自抖音原创音乐人的优质作品,持续霸屏抖音音乐榜。

而OPPO则在新机上市之际,特邀音乐人定制品牌单曲《放个大招给你看》,引发众多达人翻唱,单曲使用次数已经超过50万次,还开通挑战赛号召用户拍摄夏日视频,释放全民创意潜力,话题总播放破百亿。

毫无疑问音乐已经成为抖音上的“必需品”,在生态的快速发展下,音乐对品牌营销和传播的强大影响力。

下次拍抖音,别忘记给自己选一首正当红的抖音热曲吧。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