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组织能力报告解读大会-深圳站

 2019-09-26 14: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肯耐珂萨2019组织能力调研报告解读大会深圳站于9月19日在深圳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也为2019年组织能力系列峰会画上圆满句号。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大会现场有哪些精彩内容。

“成本和运营效率已经成为全行业都关注的话题”

——组织能力专家 许旖晴

组织能力专家许旖晴老师在大会现场深度剖析了2019组织能力调研报告的七大关键洞察

1.战略、组织能力健康度对企业业绩有显著的正向影响

2019企业组织能力调研报告数据分析显示,战略、组织能力健康度对企业业绩有着显著的正向影响,组织能力健康度 OCI分数越高,企业业绩越好。

2.组织能力健康度与敬满度对业绩均具有提升作用

组织能力健康度与敬满度对业绩提升都有影响,但是两者相权,则组织能力健康度更为重要。

3.区隔互联网企业业绩、实体经济企业业绩的关键因素差异显著

“提升经营效率”是实体经济企业的基本功,敏捷、执行、以及战略合适度、员工能力提升对实体经济企业也较为重要。互联网下半场来临,经营效率提升是互联网企业必修课,而战略合适度和接受度对互联网行业的业绩十分重要。

4.影响互联网、实体经济企业的组织能力健康度的管理抓手各有侧重

实体企业管理应侧重高管对提升组织能力建康度角色的扮演,贯彻落实上下同欲、方向一致的文化思维,有效运用培训来提升员工能力。互联网企业着重提升企业OCI ,管理团队制定战略方向,赋能一线,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创造标准化/自动化体验从而提升效率,吸引目标人才,并让员工能够在实践中成长。

5.战略合适度、组织能力作用,企业在不同规模时期需要拥有选择性投入

高管能制定明确的员工认同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并推动执行,在面对外界挑战时公司能够快速响应内外环境的变化,有效地调整业务方向。

小型企业:战略合适度最关键简单、敏捷工作环境次之

中型企业:战略合适度依然关键,组织能力作用提升

大型企业:组织能力对业绩重要性提高,战略合适度次之

6.组织能力三支柱,小型、中型、大型企业的关注投入不一样

组织能力随着规模变得更加重要,而三大支柱重点则随着规模而变化。不同规模企业对组织能力三支柱的关注投入各不相同:

小型企业:产品做出来、卖出去最关键。员工能力重要;

中型企业:业务快速成长,员工思维和员工治理变得更重要;

大型企业:业务复杂度提高,沟通协调更难。三大支柱都重要,而且对OCI影响度更高。

7. 知行合一,管理闭环才能创造价值

面对不确定环境,设法不断提升运营效率知行合一,形成管理闭环才能提升运营效率创造价值。

“时间是朋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拍拍贷人力资源负责人 俞文佳

拍拍贷人力资源负责人俞文佳先生在现场分享了公司12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人力资源负责人陪伴公司一路成长走来的管理实践和痛点问题总结:

1. 在随着业务的发展和衍生,原人才(市场人才)无法继续符合发展需要;

2. 出于业务稳健/连续性的考虑,需要将个人能力转化为组织能力;

3. 通过不同传统能力的碰撞和整合,促进独特的组织能力产生,形成核心竞争力

而针对这些痛点问题拍拍贷运用以下途径一一攻破:

1. 培养体系与人才发展体系逐步结合,并以内部培养晋升选拔为主;

2. 管理者及资深专家必须参与,并以内部授课、实践为主,外部资源为辅;

3. 统一用人及发展标准,推动跨团队人才的互动碰撞。

“商道即人道,数字化赋能人力资本转型是肯耐珂萨认为最值得做的一件事”

——肯耐珂萨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陆茂

肯耐珂萨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陆茂先生指出,科技往往被喻为社会进步的第一推动力,随着ABC(AI、Big Data、Cloud)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工作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组织”(Organization)作为用来组织(Organize)人类生产的一种载体,如何让“人”在其中发挥最大的价值,是HR一直津津乐道的话题,更是当前VUCA时代不得不面对的重大挑战。他提出,人力资本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科技与意识是数字化转型的两个重要因素。

肯耐珂萨把推动人力资本数字化转型作为自己的使命,长期不断践行。

最后,他在现场向全场来宾演示肯耐珂萨全新发布的人才发展系统解决方案——水晶球,同时呼吁更多的企业一起参与进来,共同探索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无限可能。

“战略转型将形成多样化的组织形态,对HR的管理理念、管理半径和深度、管理效率和效能提出了跨越性的要求。”

平安智慧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 周佳

平安智慧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周佳女士用“30年河东,30年河西”形象带出了平安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的发展之道。从关注人力资源管理4大心法“文化、专业、经营、机制”到穿越S曲线,面对复杂,支持创新,拥抱科技,利用科技赋能团队的基本管理和帮助效率提升,支持组织模式从树状到网状演进,帮助企业应对多元复杂的环境。通过不断沉淀自身科技力量,协调有序,迭代发展,形成平安“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交响曲。

“没有相匹配的健康的组织能力,企业领先优势将难以持续“

——组织能力专家 许旖晴

大会的最后,许旖晴老师再次上台,为来宾们带来了罗莱生活关键岗位人才梯队建设的经典案例分享。从调研、分析到实施、落地,许老师向来宾们展现了整个项目的落地路径:

1、项目调研及分析:规划公司人才梯队建设

2、胜任力模型优化:制定面向未来的人才标准

3、人才盘点:评估了解关键人才能力,预测岗位准备度

4、个人发展计划(IDP):培养核心梯队人才

5、组织赋能:提升人力资源团队,打造赋能型组织

以人才驱动业务发展”是这次罗莱人才梯队建设的出发点,整个项目会落到个人发展、组织发展和业务发展3个层面,而不仅仅是单纯的领导力提升。让人才梯队建设,成为支持企业战略落地的关键流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