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尔云裳物联“洗衣先生” 5大差异化重塑洗护生态

 2019-09-27 09: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5日,中国国际洗染业展览会在上海隆重揭幕。作为国内洗染行业的大型国际性展会,聚集了国内外知名洗染行业品牌。海尔衣联网旗下云裳物联携全球首家智慧物联洗护平台——洗衣先生全新亮相,重点展示了云洗护、专属洗、智慧洗护物联技术等不同于传统品牌的洗护解决方案,成为整个洗染展的人气展馆。

区别于传统的洗护品牌,洗衣先生依托海尔衣联网开放的服装、家纺、洗涤剂、物联网技术等生态资源,搭建起全球首家智慧物联洗护平台,通过供应链、技术、生态、产能、渠道等5个方面的差异化优势为洗护行业赋能。

供应链赋能

对洗护行业来说,洗涤设备尤为重要。现场可以看到,洗衣先生既展示了高端卡萨帝洗衣机、日本AQUA商用洗涤设备,也有世界顶级的商业水洗、熨烫设备。

据介绍,高端卡萨帝洗衣机能实现用户衣物的专属洗涤,一客一桶,解决用户担心衣物混洗不健康的痛点。另外,卡萨帝洗衣机的空气洗方案能清洗丝绸、蚕丝被等高端材质的衣物,为商用洗涤行业带来继水洗、干洗之后的第三种洗护解决方案。

现场展出的世界顶级商用洗涤设备,则可以通过预检、分类、预处理、洗涤、烘干、熨烫整形等洗衣流程,针对不同面料的衣物,提供不同的洗涤工艺。

在衣物护理区,洗衣先生重点展示了意大利UNITERS、德国汉高等行业巨头品牌的洗护产品。这些都是海尔云裳物联的战略合作品牌,能在皮革护理、衣物护理等方面,提供专业的高端洗护解决方案。

技术赋能

在洗护技术方面,海尔云裳物联与UNITERS在无锡联合建立了奢侈品护理研究中心并已投入使用,由意大利皮具护理专家提供护理支持,可为99%以上的皮具护理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

同时洗衣先生在青岛建立了1000㎡的技术培训基地,能为合作门店提供全流程理论实践运营培训支持。

除此之外,洗衣先生通过云洗护平台,提供专属定制洗护服务。现场看到,在云端程序中,有针对不同面料洗涤模式的程序,只需要在设备中下载这个程序可以轻松实现对不同面料衣物的洗涤。目前,海尔衣联网已与国际三大组织联合制定衣联网标准,有关于128种面料、115种污渍、2800多个城市的水质研究数据,能为行业和用户提供专属的定制洗护服务。

生态赋能

海尔云裳物联作为海尔衣联网旗下孵化小微,跨行业整合上下游生态资源,打通智慧厂、店、家的物联场景应用,为用户衣物全生命周期提供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围绕衣物洗、护、购、收四大场景,洗衣先生将以洗护为基础服务,并为终端门店提供服装定制、生态产品销售、旧衣回收等场景服务,实现终端门店与用户的多场景交互,破解目前洗护行业门店单一盈利的模式,为洗护门店带来更大的增值空间。

产能、渠道赋能

现场可以看到,洗衣先生的品牌标语是“你身边的衣物护理管家”。据介绍,洗衣先生除了专业洗、专属洗、包月洗等差异化服务外,基于RFID物联网技术的洗护场景,让整个洗衣过程都可追溯、可视化,建立起与用户之间的信任链接。而1个门店+N个社区触点的布局,能让用户洗护体验更加便利。

洗衣先生工作人员介绍,其目的是通过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洗护体验,让更多用户愿意把家里的衣物拿出来洗护,培育洗护市场规模,后端的洗护工厂,则可以提供更好的洗护技术支持及产能支持。

在渠道方面,洗衣先生一方面搭建O2O平台,让用户线上+线下洗护体验相结合;另一方面依托海尔衣联网庞大的生态圈资源,整合海尔专卖店、服装家纺等渠道门店触点,为洗护行业的渠道赋能。

此次洗染展上,海尔云裳物联集中展现洗衣先生的差异化解决方案,可以看出其在洗护领域的重要布局。在海尔“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云裳物联将不断地拓展洗护生态圈外延,为用户提供最佳洗护服务体验,做大洗护市场,实现与洗护行业品牌的共创共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海尔
物联网

相关文章

  • 持续两位数增长!海尔菲律宾召开客户峰会

    当地时间7月11日,2023年海尔菲律宾全国合作伙伴峰会在马尼拉举行。来自菲律宾的海尔业务合作伙伴、菲律宾能源部、菲律宾财政部、菲律宾家电协会等400多名嘉宾共同出席活动。峰会现场,海尔智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海尔菲律宾近几年的发展历程、战略以及市场业绩,展示并发布了包括高端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厨

    标签:
    海尔
  • 海尔泰国工厂第1000万台空调下线

    过去五年,海尔智家在泰国增长近3倍,年均增速超20%,整体跃居头部阵营。根据最新GfK数据,海尔智家在泰国冰箱、洗衣机已进入前三,空调一马当先,跃居行业TOP1。这也是海尔智家坚持本土化战略和高端创牌战略的又一项新成果。01实施本土化战略推动全球化当地时间7月7日,海尔泰国工厂第1000万台空调下线

    标签:
    海尔
  • 一口气斩获3项大奖!这家物联网企业再次在展会上赚足眼球

    5月17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开幕,这场物联网行业盛宴汇聚来自全球超350+家行业企业参展。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纵物联”)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携公司全系列产品及多个行业产品解决方案,亮相3号馆3C30展位,开展2日来,吸引了诸多合

    标签:
    物联网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星纵物联即将亮相IOTE 2023上海国际物联网展

    2023年5月17日-19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星纵物联受邀参展,届时将亮相3号馆3C30展位。星纵物联展位图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星纵物联以前沿视角洞悉行业未来发展,并在物联网领域持续深耕多年。展会期间,星纵物联全系列产品将亮相展台,从感知层

    标签:
    物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