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寻求新媒体的突破口GQ实验室和唐杰做对了这三点

 2019-09-27 15: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媒介融合及新的媒介发展形势的改变,随之带来的是媒体生产流程、盈利模式、管理方式的变革,随着这些变化,媒体生产内容的重要性似乎有所下降,于是近年来,业界兴起一股唱衰只注重内容生产的传统媒体的声音,“内容为王”也受到学界和业界的质疑,不少媒体也应照转型的需要,GQ实验室是GQ品牌下的公众账号,也是GQ像新媒体转型的重要一步,那GQ实验室是如何在众多的新媒体下突围的呢,GQ出版人唐杰认为,主要做对了这三点就可以!

第一,内容和运营同等重要。唐杰认为现在有几千万个公众号,大家每天都想做爆款文章,希望粉丝量节节攀升。但是,在大号增粉都很困难的情况下,不积极做运营可能得不到更多人关注。

唐杰表示GQ很早就开始布局运营团队,有人专门做粉丝增长,有人做PR和品牌,还有人专门做线下活动、做渠道分发、做社群、做附加值产品等,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好内容有多维度和立体化的呈现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GQ实验室」,让我们的商业价值最大化。

第二,品牌附加值。可能这是很多新媒体大号不具备的一点。GQ隶属于超过110年历史的康泰纳仕集团,百年的沉淀赋予了我们品牌的附加值。

碎片化时代,每个公众号都在争夺用户注意力,以前觉得传统媒体品牌在互联网中没有什么价值,但在今天,用户更愿意把时间用在有品牌力的新媒体上。除了用户更容易选择我们的内容,品牌客户也是一样,特别是国际知名品牌。品牌方不用去和总部解释,比如GQ是什么,它是做什么的。我们和绝大多数奢侈品都有合作,这也是我们收入的最大来源。

当然,品牌附加值还提供了独家采访人物的机会。平时很难采访到的人,一听是GQ,也 愿意接受独家采访的机会。

第三,标准化团队作战。唐杰的团队从内容到运营,从客户提案到执行,从PR到品牌,从商业拓展到商业衍生,从线上到线下,我们有一支作战精良的部队,不再依靠一个人或几个人完成一个项目或者一个选题,而是标准化且流程化地生产和执行。

2018年年底,「GQ实验室」和宝马进行了一次内容创新合作。「GQ实验室」直接入驻宝马中国公众号,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唐杰表示这次合作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们不再仅仅把能量用在自己的平台上,还可以用在任何适合我们的地方。包括今天(1月9日)刷爆朋友圈的《如何一眼辨别谁有男朋友/女朋友》,也是我们和宝马合作的延伸

唐杰认为,从线上到线下,「GQ实验室」开创了利用活动产出高质量新媒体内容的先河。GQ实验室的团队在活动期间,制作并传播了近80只视频;关于红毯的图文直播,更是以“GQ沙雕文案”成为热议话题;有了最极致的内容策划,才会在各个社交平台上形成更有影响力的传播。

实际上,因为传媒产品的特殊性,如何以优质的内容吸引用户读者是包括新媒体在内所有媒体最重要的生存之道。媒介融合的大背景给新媒体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为媒体在坚持创造了更宽广的空间。对传统媒体来说,是应对新媒体冲击和媒体融合双重压力下,寻求战略突围的一个突破口, GQ注重原创、做精品与唐杰的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内容完美契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媒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