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如何才能成为新媒体自由撰稿人

 2021-05-19 17:3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媒体的盛行,让很多人都想加入到这个行列。而“写作”成为了首要的基本技能,很多人说自己写不出来,文笔也不好,其实,做自媒体的文案是要讲究方式和方法的,也不需要特别好的修辞,只要会说话的人,都可以用写作的方式来表达你的观点和看法。

刚做自媒体的时候,我只是把自己亲身的经历和感受用比较直白的语言表达出来,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就会发现整个人被掏空,灵感枯竭,在写作上也没有什么进步。后来,无意间去图书馆借书,在读书的过程中,又找到了源源不断的新灵感,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所以想要自己写文章,必然需要多看书,或者多看别人写的好文章,你才能有所启发和进步。

反复练习,熟能生巧

写作并不像其他的职业,可以很快见到成果,它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不断的反复练习。如果你没有持之以恒的意志,我建议你不要开始写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写作这个职业上基本是不可能成功的。写作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也有很多种不同的写作方式,每个人的写作风格都各不相同,但最终都是要把观点表达明确,让读者明白你想要表达什么,这都需要在我们不断的练习中,去总结和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来实现。

掌握这3点要素,你也能成为自媒体撰稿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写作练习和总结,我发现一篇好的文章,只要掌握这3点要素,再普通的人也能写出好文章。

1.标题要能引起读者的兴趣

标题就像是你求职过程中的一份简历,能够引起HR兴趣的简历才有可能可以获得面试的资格。所以,好的标题决定读者是否对你这篇文章感兴趣,是否会点进来看你的文章内容。有很多作者内容写的很不错,可是败在了标题上,再好的文章读者看不到,也是白费功夫。

2.结构排版决定了文章的可读性

写文章一定要排版,不然流水账似的文章会让读者感觉很累,找不到重点。我们可以在写作之前列一个大纲,按照大纲的框架来设定文章的排版和格式,这样读起来也有逻辑性,会使你的文章阅读的完整性更高。如果你不注重排版和结构,那么读者进来以后,很可能读了第一段就跳出去了。

3.内容为王,追求质量

很多人听说自媒体火,就想靠自媒体来赚钱,然后为了写文章而写文章,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在写作上没有深耕和练习,文章会写的十分空洞,好像是在完成任务,那么不走心的作品一般是不会得到读者的赞赏和互动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由撰稿人
新媒体

相关文章

  • 冠群信息新媒体归档为2021中国(上海)智慧档案展览会注入档案新创意

    6月29日,2021中国(上海)国际智慧档案展览会圆满结束。在27日举办的2021上海智慧档案高峰论坛上,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中国企业档案》总编李乐平、副总编沈文林、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吴玫等均莅临论坛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

    标签:
    新媒体
  • 新媒体营销的变迁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提升,品牌在广告营销上的策略也在不断变化着。营销渠道从最初的纸质媒体,到后来的电视广告,再到现在的新媒体营销。整个过程变化的不仅是投放平台,还有运营策略、效果、成本等全方位转变。

  • 我想成为自由撰稿人 需要哪些条件

    您是否适合自由职业者?您是否具有特殊技能?您是否计划好要去做什么?您是否养成了自律的习惯?您是否进行过市场验证?您是否有一个B和Z计划?您的社保怎么办?这些都是您必须面对的问题。

    标签:
    自由撰稿人
  • 自由撰稿人为谁而工作?

    要说起全职撰稿人这一职业,首先要弄清楚撰稿人的供稿平台,因为供稿平台不同,你写作的内容和风格也就不同。在这里,我把供稿平台分为三种形式:传统媒体(杂志、报纸)、新媒体(公众号)和自媒体(头条、个人公众号等等)。

    标签:
    自由撰稿人
  • 自由撰稿人是如何成长的

    而且我们通常所说的自由撰稿人,是要靠每月的稿费才能维持生活的,写作方向大致有以下几种:商业规划类、产品文案类、媒体写作类、外文翻译类。仅凭媒体的报道,以下就有技术,时尚,美食,娱乐,运动,游戏,八卦,旅游,时评,等等。

    标签:
    自由撰稿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