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自由撰稿人为谁而工作?

 2021-05-19 17:3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由撰稿人为谁工作?

要说起全职撰稿人这一职业,首先要弄清楚撰稿人的供稿平台,因为供稿平台不同,你写作的内容和风格也就不同。在这里,我把供稿平台分为三种形式:传统媒体(杂志、报纸)、新媒体(公众号)和自媒体(头条、个人公众号等等)。

有三种方式和途径,我经历了我短暂的写作生涯。而个人经验则集中于前两者,即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品牌媒体公众号。

在现代传播旗下的《周末画报》的社会媒体编辑岗位上,我于2018年进行了第一次媒体实习。但在此之前,我在大学二年级时就运营过一个自媒体账号,内容以留学、考雅思为主,算是我进入媒体的第一步。杂志社实习生的实习工资很差,周末画报只有50天,不知现在情况是否有所变化。后来,我加入了新媒体品牌,在成为全职撰稿人之前,我也是时尚商业领域的新媒体编辑。从去年开始,我就开始全职写作了。

从前,我也曾对杂志抱有幻想,但越深入这一行业,我就越了解到,自己对杂志的喜爱建立在我对美好生活的幻想上,而不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上。因此,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实际上还有一些因素需要考虑。

必要的技能

一、写作能力

书写能力在于文字的表达要简练、清楚,不要含糊不清,否则会显得花哨。

讲故事能力也要有,文字能力不是一开始就有的,也不是学不到的。许多作家其实都会忽视对文字的磨练,导致文章读起来不是枯燥就是啰嗦。

二、逻辑思考

事实上,写作能力和逻辑能力是共生的。对于一个事件,一个主题,你要进行逻辑分析,毕竟,写文章最重要的是把事情讲清楚。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会先用 XMind给出一个非常简洁的提纲,这样既可以回顾自己的经历,也可以思考我所面对的一些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由撰稿人

相关文章

  • 我想成为自由撰稿人 需要哪些条件

    您是否适合自由职业者?您是否具有特殊技能?您是否计划好要去做什么?您是否养成了自律的习惯?您是否进行过市场验证?您是否有一个B和Z计划?您的社保怎么办?这些都是您必须面对的问题。

    标签:
    自由撰稿人
  • 自由撰稿人是如何成长的

    而且我们通常所说的自由撰稿人,是要靠每月的稿费才能维持生活的,写作方向大致有以下几种:商业规划类、产品文案类、媒体写作类、外文翻译类。仅凭媒体的报道,以下就有技术,时尚,美食,娱乐,运动,游戏,八卦,旅游,时评,等等。

    标签:
    自由撰稿人
  • 如何才能成为新媒体自由撰稿人

    很多人听说自媒体火,就想靠自媒体来赚钱,然后为了写文章而写文章,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在写作上没有深耕和练习,文章会写的十分空洞,好像是在完成任务,那么不走心的作品一般是不会得到读者的赞赏和互动的。

  • 互联网自媒体撰稿人付费阅读的特殊价值分析

    最近,网络推广界的网络高手卢松松、牟长青,新手冯东阳等等都在探讨关于自媒体付费圈子的探索,而我在知乎网上也看到了很多创作者都在探讨关于网络写作的版权维护的问题,大家都比较一致的意见是媒体转载文章需要尊重作者的版权,更为重要的其实就是创作者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创作知识和经验需要获得一定的回报,这回报

  • A5草根访谈:与郭静一起聊聊从站长到自由撰稿人的转型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郭静。郭静钛媒体专栏作者,人民网通信频道专栏作者,艾瑞网专栏作者,易观网专栏作者,自由撰稿人。A5佩佩:您好,郭静!欢迎来到A5访谈室,给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郭静:大家好,我叫郭静是一名自由撰稿人,现在也提供本地的一些企业的整体的网络营销代运营服

    标签:
    自由撰稿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