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Mate30 Pro 5G体验,想买5G手机的可以来看看了

 2019-09-27 19: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6日下午,华为在上海举行2019华为年度旗舰新品发布会。华为 Mate30 系列的5G版,也正式在国内首发。在现场5G体验区内,笔者针对华为Mate30 Pro 5G具体的5G能力,进行了一系列体验。

华为Mate30 Pro 5G的5G设计

笔者先说下,这次的Mate30 Pro 5G所采用的5G设计,它搭载了全球首款旗舰5G SoC麒麟990 5G,采用业界先进的7nm+ EUV工艺制程,首次将5G基带集成到SoC芯片中,让5G联接和极致性能归于一芯。华为Mate30 Pro 5G机身内部拥有多达21根天线,其中有14根天线支持5G连接,此外,Mate30 Pro 5G还支持TDD/FDD全频段及5G+4G双卡双待。最关键的一点,华为Mate30 Pro 5G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确保5G信号的稳定。

那么什么是5G双模?简单来说,NSA(非独立组网)是在4G网络基础,融合4G基站和网络架构,进行的5G网络部署,也就是我们现在5G发展初期所使用的网络,但是NSA不好的一点是,虽然建设速度快,但是基于4G基站加装的5G基站,导致5G网络的海量物联网接入和低时延特性无法发挥。而SA(独立组网)则是重新建立5G基站台,包括回程链路以及核心网络,不再依赖于4G网络,是完全独立的5G网络,从而在低延迟等5G特性上都比NSA好很多。

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手机能够体现5G性能需要依靠独立组建的5G网络(SA),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的非独立组网产品(NSA),并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显然,华为刚刚发布的Mate30 Pro 5G手机能够支持NSA/SA 5G双模组网,更能适应未来5G网络的发展方向。这也是华为Mate30 Pro 5G的优势所在。

华为Mate30 Pro 5G的5G体验

在大家较为关注的5G速度上面,根据发布会上的演示,华为Mate30 Pro 5G下载速度达到了1516Mbps,经笔者实测来看,此言完全不虚,通过Speedtest测速,即使在体验区不是很稳定的网络下,Mate30 Pro 5G的下载速度已经达到了1628Mbps,比现在的4G网络下载速度提升了数十倍。在实际应用中,对于大型手游《王者荣耀》的下载,也是基本维持在每秒105MB~~85MB之间浮动下载,大多数处于每秒100MB以上的状态下载,在这样的下载速度下,基本上十几秒就下载完成1G多的游戏软件。

在体验区,笔者也体验了云电脑功能,在Mate30 Pro 5G的助力下,笔者试玩了《极品飞车》这款大型游戏,画质为4K+60HZ,整体来说,在游玩过程中游戏的延迟很低,画面运行流畅,基本和PC端没有太大的差别。

总结

不得不说,在全球5G发展的初期,华为Mate30 Pro 5G的5G体验带来了很多惊喜,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让它在这个5G时代有着很大的优势。最夺目的是它的网络速度,简单从下载速度体验来看,一首歌、一部电影在瞬间下载完成,一个几G的软件或电影也是十几秒就能完成。在游戏体验上更是如此,以强大的性能与低延迟,带来了更加流畅的体验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mate3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