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颠覆电影常态语境 华为Mate30系列开启新影像创作时代

 2019-12-31 15: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海的文青年末去哪玩?日前,华为“新影像·不止所见”手机影像艺术展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A座盛大开展,成为打卡的好去处。本次展览呈现了众多由华为手机拍摄的影像作品。不仅设置了沉浸式的体验区,还隐藏了不少华为手机的小彩蛋。12月28日,由知名纪录片导演林子路和知名摄影师王源宗带来的影像大师班分享活动,更是展现出属于华为手机影像的奇妙世界。

此次影像艺术展的参展者中不乏蜚声国际的大师,也不乏影像创作领域的中坚力量。更具有创新意义的是,参展者中还有众多遍布全球各地的非专业人士,他们或许是医生、政府职员,或许是金融工作者、工厂管理员,但共同之处在于,他们的作品令人惊叹,预示着“人人都是艺术家”的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此次影像艺术展大咖云集,在艺术展现场,我们不光能看到知名导演拍摄的手机电影大片,还能够与这些知名导演面对面,听他们分享用手机创作的心路历程。

在12月28日本次艺术展华为影像大师班活动中,知名纪录片导演林子路和知名摄影师王源宗就来到了现场,为大家分享手机短片的创作与创意。林子路是《美丽乡村》的主创导演之一,在此次艺术展上为大家带来了《无际蓝》这部手机影片,这是他第一次尝试用华为Mate30 Pro手机拍摄纪录片。在他看来,手机影像技术的发展,让每个人都可以真实的表达每一个心灵与自然直接面对的诗性时刻,技术为新时代的艺术赋予了新的经验。

林子路导演围绕“缘起、重构、领略”三个方向,为现场观众分享了纪录片《无际蓝》的创作心路历程。林子路表示,在人文纪实的拍摄中大部分内容都是没有时间重来的,所以拍摄设备的画质、操控便携、轻盈、能满足多场景拍摄是十分重要的,而华为Mate30系列手机正好能够满足这一要求,而且手机就能拍摄4K 60P的视频,这给纪录片的后期制作带来了巨大的空间,华为Mate30 Pro良好的防水功能也给这次水下摄影提供了最可靠的保障。

在大师班分享现场,林子路导演还通过华为智慧大屏与太原茂业华为智能生活馆内的线上观众进行了问答互动。关于在纪录片拍摄中对设备依赖和不依赖的差别,他谈到:“如果我们用一个灵活便携的东西抓住最有魅力的一瞬间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些出彩的东西,这个就是让我们拼命压榨自己的能力和手头设备能力的一个过程。”

在昨天的大师班现场,知名摄影师王源宗也为我们分享了风光延时的影像魅力,并对华为Mate30系列的影像能力高度认可:华为Mate30 Pro在延时摄影方面的进步,是划时代的!非常推荐大家使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延时摄影作品。

而最近在《误杀》中有着出色表演的肖央近期也对手机影像发表观点,他表示手机技术的发展比电影技术发展要快得多,竖屏正在倒逼大家去创作,它颠覆了电影的常态语境。在人人都能用手机进行拍摄之后,有利于发掘更多有这方面天分的视觉艺术家。

可以说,手机摄影技术的发展不仅打破了摄影设备的限制,也打破了艺术表达的门槛。越来越多的技法被科技所取代,这让普通人完全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将个人视角艺术地呈现出来,从这个意义上说,手机正推动新影像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此前,权威机构DxOMark的榜单显示,华为Mate30 Pro 5G以123分的好成绩刷新了榜单最高纪录,成为摄影手机中的最强者,但华为并没有止步于冰冷的影像参数和得分。继华为Mate30系列与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达成合作,开设“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单元,鼓励大家用手机创作影像作品之后,这次的华为“新影像•不止所见——手机影像艺术展”又为大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可以看到,华为手机的影像科技并没有朝着冰冷的参数方向发展,而是在人文情怀的加持下,支持着无数普通人对于艺术的向往,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创作者,带来了一场艺术创作的狂欢。

12月29日,展会大师班活动也邀请到知名作家苏芩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此外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的咪咪和嘎嘎也第一次被做成360度可观看的VR动画呈现给大家,你还可以通过互动获得彭磊送的红袜子。展会将持续到2020年1月4日,想看看身边的普通人都是如何创作的?赶紧来上海西岸艺术中心的华为“新影像·不止所见”手机影像艺术展打卡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mate3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