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第一家个人品牌咨询公司创始人生存现状

 2019-09-29 15: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两千零几年的时候,世界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进入中国,在中国大红大紫,经常举办几千人的峰会论坛,那时的中国的GDP才 1 万亿美元,在刚刚结束的 2018 年中国的GDP是13. 6 万亿美元,我甚至都以为那是一个古老的时代了,因为那个时候的桑塔纳 2000 在 2000 年的裸车售价是 17 万,那时的中国企业家对营销是懵懂的,今天文章要谈及的恒洋在那个时代是菲利普科特勒公司的中国区市场经理,那时候的人还很传统,一个大企业的二三把手才在名片上会印经理的抬头,所以那个时代的人互相的尊称其实不是某总,而是经理。 2008 年,中国出现了第一家易货网站巴山虎易货网,那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出现的一次企业之间不用现金,以货换货的热潮,随着经济环境变好,这个行业也消失了,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是恒洋。 2016 年,中国出现了一家个人品牌咨询公司,现在也恐怕没有人能够经过名字就看出这家公司的具体业务是什么。恒洋,可能就是愿意去做别人没做和没看到的事。

个人品牌行业江湖之初,恒洋没有任何竞争对手,不是因为他太强,而是因为这个行业还没有别人,全中国就这么一家做个人品牌的咨询公司,那个时候就连客户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做个人品牌。在一次公司的例会上,他们终于放弃了一个工作任务,就是去寻找另外一家个人品牌咨询公司,因为他们连大数据都用上了,就是在中国没找到同类公司。没办法,恒洋只能和美国的竞选公司学习探讨更科学的管理个人品牌声望,因为他曾经的老板就是美国犹太人,一位在中国大红大紫、德高望重的营销大师,而世界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在中国大红的时候,恒洋就在这家公司任职,那时他就开始关注美国的竞选营销公司了,并用邮件建立起了日常的交流和沟通。

所以,节制咨询成为中国第一的个人品牌咨询公司也是顺理成章的结果。如果你更深层地了解恒洋,你会发现他的过往经历都是为这个行业准备的。

节制咨询这家个人品牌咨询公司并不像其他公关或咨询公司,会把自己的曾经服务过的客户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他们反而从不披露自己的客户是谁,甚至是严格的保密,从老板到员工都不能提及他们服务过和正在服务的客户是谁。这就好像那些在纳斯达克上市的 3000 多家公司,极少有公司披露客户信息,比如网易,目前市值 2000 多亿人民币,但在他的年报中从未出现过任何相关客户的具体信息,收入来源只公布每个业务的占比,这好像恒洋所谈到的,他们的客户来自20%的头部创业者;30%的企业家;20%的如作家、艺术家类的文化名人;20%的像设计师、律师、运动员类的专业人士;还有10%的超级富豪家族构成的客户矩阵。

我曾问节制咨询的合伙人王笑笑,你们的客户都那么的名震八方,恒洋为何不将客户变为你们传播的主力。三个答案让我没有再继续追问的必要,王笑笑说:首先,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客户失去安全感,为客户保密他的声望信息是我们的服务立基,恒洋说我们不能拿客户当毛巾去拧,这句话的意思是客户把信任给了我们,也付给了我们咨询费,我们帮助客户管理声望,结果必然是客户的名气越来越大,然后我们跳出来说,某位客户的名望是我们做的,那这对客户的声望是只有害而无益处的,因为会有公司拿我们服务过的客户去分析他是如何声名鹊起的,万一再有好事者形成案例分析,损失最大的是客户本人。如果我们将节制咨询的品牌形象建立在损失客户品牌形象的基础上,那我们就愧对了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其次,节制并不缺客户资源,每周都有两三位客户上门,来公司拜访请教,这些人大都是来自于我们的老客户介绍,还有上过恒洋个人品牌权威指南课程的学员,他们也会成为我们的热心牵线方,向他们周围的企业家和名人推荐节制,因为不愁生意,所以我们就更没必要拧客户的毛巾,榨取客户的影响力。第三是恒洋在创办节制的时候就将,永远站在客户角度保密客户声望服务,这条原则定义成为节制三大客户关系原则之首,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认知,才会有福布斯富豪榜单的客户上门来找我们服务,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安全感。节制咨询已经成为了中国个人品牌咨询的最高级别服务机构,就应该为这个行业做好表率作用。

在这里我想推崇恒洋的一句话,他说:个人品牌这个市场的主角永远是客户,我们永远是站在后台的教练,一旦一个教练也跑到场上踢球,那这支球队必败。

对于这句话我的认可程度是极高的,既体现了专业性,又表明了节制咨询很明白自己的位置就是在后台做名人的教练。这我就不难理解为何节制咨询的客户是源源不断的增长的驱动在哪里了,因为他真的很懂客户的真正需求,这也是能够服务巨大体量客户的心理素质标配吧。

在 2019 年情人节,传奇广告人Lee Clow以一封情书正式宣布退休。可能很多国内伙伴并不了解这位巨匠,他就是让苹果一站成名的广告“1984”的幕后人,Lee Clow和乔布斯亲密合作多年,这支广告让乔布斯掌管的苹果起死回生。世界人都知道,乔布斯时完美到近乎疯狂的人,对任何公司都一定是难搞的客户。但Lee Clow说,乔布斯是他合作最好的客户,因为乔布斯比其他CEO更关心广告。Lee Clow是帮助苹果和乔布斯赢得充满挑战的人。现任苹果CEO库克在一份声明中曾提到,“毫无疑问,Lee Clow50 年来的工作经历了聪明、激情和热情,这会激励几代“疯狂的人”。

是啊,就像恒洋的自己的课上所说,就是像乔布斯这样的顶级天才也要借助外力来完成自己的公司的品牌建设工作,现代商界,又有谁敢与乔布斯相比呢?因为这个时代,除了政要,能影响全世界的正在变少。而恒洋把自己的使命定义为陪着他的客户去影响全世界,中国第一家个人品牌咨询公司的创始人,有点神秘,有点吸引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创始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