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云栖大会专访:云影像开创者VPhoto创始人陈文辉

 2019-09-30 18: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VPhoto为人熟知是源于近两年“照片直播”模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会议、论坛等活动现场。“有了VPhoto之后,我发现朋友圈发的照片更好看了”,云栖大会嘉宾专访主持人的话也让VPhoto创始人兼CTO陈文辉感慨良多。

VPhoto创始人兼CTO 陈文辉(左) 图片来源:VPhoto

作为VPhoto的产品及技术掌舵人,陈文辉鲜少接受媒体采访,这次接受了云栖大会的邀请,也因为他其实是一个十多年的云计算行业“老兵”。一个云计算老兵扎根到专业影像领域能产生什么样的反应?

即时影像的发展对专业影像内容传播带来了极大的改变,专业摄影师拍摄照片几分钟就可以分享朋友圈、专业精剪的视频内容从拍到成片1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交付,效率的提升和对品质的把控是VPhoto模式火爆的核心所在。VPhoto于2016年正式上线,拥有智能硬件专利技术,自建行业云,搭建“快速影像生产协作系统”,提供基于即时影像直播服务的场景化营销传播解决方案。成立以来,其所服务的企业客户数已增长至3万余,并于2018年营收突破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300%以上。这一切是建立在VPhoto的技术投入和产品创新能力之上。

图片来源:VPhoto

“通过打通用户端和业务后台的云端操作系统,VPhoto建立起了一套从数据存储、数据管理、到异地生产协作的覆盖全业务链条的云平台。”陈文辉提到,数据是行业智能化的前提,也是很重要的一环。AI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包含场景、数据、算法、算力几个关键要素。专业影像领域一直以来的状况是什么? 数据分散在各个机构、个人手里,行业领域比较传统,几乎都是线下协作,没有算法和算力使数据智能化。

“行业智能化的发展分为几个阶段,从自动化到数据化,再到智能化,需要一个长期投入。”陈文辉说,VPhoto是即时影像领域的探索者,从服务场景切入,VPhoto一边做服务, 一边沉淀数据,目前平台已有五千多名签约摄影师,已累计生产了超过1亿张专业图片和视频。因为全部数据上云,影像数据和算力算法是靠近的,这样才能逐步实现专业影像领域的智能化。

谈及即时影像行业未来会如何发展 ,陈文辉表示,基于影像数据,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影像行业可以实现对影像内容的自动标注、分类、智能搜索、智能修图、个性化推荐、影像数字版权确权等,智能生产影像内容,实现定制个性化体验。

图片来源:VPhoto

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所说,所有的商业元素、乃至所有的社会元素都在全面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这是一个全社会共同的愿景和期待。我们需要如VPhoto这样深耕在行业领域的企业,用技术创新为行业赋能,带领行业走向智能化,也期待这些探索者带我们更快迎来全面爆发的智慧化、数智化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