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影响外链权重的6个因素

 2019-10-01 10:1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做外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强调的一个问题就是高质量外链的问题,简单理解,基于搜索引擎的角度,对方赋予每一个链接相关权重的计算。而对于SEO人员而言,获得高权重外链,是一个必修课,而在此之前,我们应该深度了解什么是外链权重。

什么是外链权重?

简单理解:基于早期,谷歌的pagerank算法的策略,每一个搜索引擎都会通过复杂的链接计算,赋予每一条链接一定的权重值,而这个链接的权重值,在搜索引擎中,是可以得到合理的传递与分发的。

而在衡量一个外链权重中,通常包括如下因子:

1、域名主体

如果这个链接的域名主体是KOL专家、行业垂直机构、政府网站、社会公益团体,那么,它相对于一个普通网站的链接权重就要高。

这种网站根据主体的特殊性,搜索引擎会赋予天生的权重。

2、链接形态

在审查一个外链权重的时候,它是一个相对概念,一般而言:锚文本链接>超链接>纯文本外链,在其他影响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基本上是这个顺序。

主要的原因:我们认为是基于用户体验而设计,更好的辅助用户理解外链点击之后可能获得的内容。

3、外链热度

我们经常讨论关键词热度,但实际上一个外链也是有热度的,比如:这个外链在互联网中的流行度,被转发,被分享,被各种页面利用的程度,被点击的概率等,我们称之为外链热度,你也可以理解为:外链的“外链”。

4、链接内容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你是做SEO培训的,而在同行中一个大咖,比如:zac推荐了你的培训内容,那么,你一定是受欢迎的。

外链权重计算也一样,如果SEO外链推广员创建的链接,经常被同行业且具有相关性经验的专家推荐,那么,它一定会获得更高的权重,也就是说,你需要确保外链的外链内容是相关的。

5、外链价值

在衡量一个外链权重的时候,我们重点需要考量的是这个外链是否具有一定的价值,简单举例,你认为站群外链有价值吗?

我们认为,它没有价值,而是利用算法漏洞操作SEO排名而已,顾搜索引擎也会认为这样的链接没有价值。

6、链接存活

这是一个经常被SEO人员错误理解的事情,我们首先肯定一个外链长期存活的重要性,但这并不代表,你的外链突然某一天消失或被删除,而你的外链权重就完全丢失。

搜索引擎在设计支持,就考量过这个问题,比如:早期这个外链传递10个权重,而由于某些原因被删除,我们认为他一定还会保留6-8个权重。

当然,如果你的页面外链大量丢失,这要算在链接异常的情况里,并不是我们讨论的话题。

文章来源:www.fczjptwlw.com 转载时须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外链优化
网站权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