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十一期间“吃货”换个地方点外卖 ,国庆小长假旅游报告新鲜出炉返程高峰仍有保障

 2019-10-08 14: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019年国庆小长假期间,因高速免费、景区降价、文旅融合等积极因素刺激,我国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

10月7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综合测算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爱国主旋律的红色旅游、夜游、文博游以及登高赏秋都是今年国庆炙手可热的出游主题,其中,上海、杭州、苏州、无锡、三亚、广州、南京、常州、北京、宁波成为今年国庆期间全国热门客源地Top10。

红色旅游异常火爆:《报告》显示,除了举办阅兵式、国庆氛围浓厚的首都北京之外,上海、南昌、延安等具有革命文化历史的城市也备受到游客青睐。老一辈回忆峥嵘岁月,年轻人从中感受中华革命历史。井冈山、茅山、一大会址、西柏坡、古田会址、刘公岛、白洋淀、沙家浜、朱德故里、遵义会议纪念馆成为国庆期间红色旅游热门景区Top10。

据一外卖平台发布数据显示,国庆前三天,全国重点城市中,兰州、南昌、成都、贵阳、青岛的酒店外卖订单同比增速居全国前五。其中,兰州的酒店外卖订单同比增长高达86.7%。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的特色美食,外卖平台数据显示,上海的生煎、武汉的热干面、西安的肉夹馍外卖销量在前3天最高。上海的生煎在国庆前3日,有超过11万人次下单。

而北京游客在外地点外卖的前三名食品分别为西安肉夹馍、云南米线和上海小笼包。北京烤鸭则最受厦门游客的喜爱。

同时国家各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国庆长假返程高峰,于各地出现返程客流高峰。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举措,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