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K12在线一对一格局已定 掌门一对一布局素质赛道再显头部优势

 2019-10-10 16: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经济、政策、资本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在线教育一对一细分赛道迎来大规模洗牌。多家在线教育企业关闭一对一业务黯然退场,而注重教育品质,执着技术赋能,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坚持教育本质的企业,则在大浪淘金中逆势而上,依旧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专注于少儿语培的VIPKID,深耕K12学科辅导的掌门教育等头部企业,已经在各自垂直领域占据一半以上市场份额,其中掌门教育旗下品牌掌门一对一甚至高达近70%,这也意味着K12在线一对一行业中语培和学科辅导两大刚需市场格局已基本确立。

头部企业攻占市场利器:深度打磨产品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0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3.05亿人,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4538亿元,其中K12用户群体持续增长,将突破3000万大关。在我国很多产品可能过剩,但优质的教育永远是稀缺资源。综合我国考情来看,K12在线教育无疑是一个庞大且持续的刚需市场。

青少年学习的试错成本高,金钱的损失可以挽回,但失去的时间却无法弥补,所以家长偏向于选择发展稳健、师资卓越、口碑好的品牌。纵观占据K12在线一对一细分赛道半壁江山的两家独角兽企业,都是靠着稳扎稳打的产品和优质的教研能力获得了家长的青睐。VIPKID创始人米雯娟表示,”VIPKID会继续将教学品质放在首要位置,不遗余力地为教育事业做贡献,助推我国综合性在线素质教育向前迈进。“掌门一对一CEO也在今年教师节的致辞中提到,“做教育绝不是靠营销端的烧钱大战去获得用户的信赖,踏踏实实做好产品教学才是长远的发展之道。”

VIPKID拥有一支超过400人的国际化教研团队,平均教研经验达8年,其中外籍成员占比达15%,专门负责在国际资源的基础上专注本土化教材研发,而基于在线教育平台的基础建设、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等,打造了完整的在线教育闭环,沉浸式“翻转课堂”提升了用户的课堂体验,受到众多家长认可。

掌门一对一拥有超万人教研团队,开设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中高考研究院四大教研院,专注于本地化知识点、考情学情的搜集与分析,提升全科辅导业务的本地化和个性化水平,同时推出了全方位平台质量管控体系“云监督”计划。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线1对1全科辅导类平台口碑中,掌门一对一网络评价较好,口碑指数67.3,远超同赛道其他选手。掌门一对一联合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推动国际顶尖积极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融入K12教学领域,建立起符合儿童、青少年幸福成长需求的更为科学的教学体系,更受到了广大家长和行业的高度评价。

在线教育虽然在打法和运营模式上有着和互联网企业相似的“套路”,在资本的助推下,许多企业选择“不择手段”的扩张,出现了很多负面和杂音。但当资本趋于冷静,行业也终将回归到教育的本质,遵循它内在最基本的逻辑——用户只会为效果付费。中国家长虽然是世界上最愿意的孩子教育投资的群体,但绝不会为无效的教学产品买单。当在线教育企业混战的迷雾层层拨开,家长也将会把孩子的未来交托给真正认真打磨好产品、好教研的机构,而坚持教育初心,倾注资源打磨教研产品的头部企业,也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筑建行业壁垒,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有别于传统教育机构,在线教育从诞生起就带有互联网基因,从千帆竞技到野蛮生长,再到市场渐趋成熟,教育行业发展至今已形成了师资、教研、科技为主的行业壁垒,品牌、口碑、流量、资本等资源开始朝着行业头部企业聚拢,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末端平台或新入局者再难分得一杯羹。

以掌门一对一为例,发展至今已完成七轮融资,获得多家资本青睐,最新一轮融资金额达3.5亿美金,创K12在线全科辅导赛道迄今为止最高融资记录。

在师资方面,掌门一对一的教师选拔通过率不超过6%,并搭配有长期高效的教师培训体系。这一体系贯穿教师的整个授课过程,覆盖知识梳理、后端教研、互动技巧、仿真磨课等多个方面,以标准化和高质量作为师资打造的重要标准,为全国600多个城市的孩子提供优质高效的教学服务。

据公开数据显示,专注4-18岁中小学在线教育的掌门一对一,现已拥有超过1万名教研人员,设立四大研究院自主研发120万套教材和课件以及1200万各省各学科的题库资源。丰硕的教研成果为前端教育教学打下了的稳固基础。

作为教育科技公司,掌门一对一深挖AI+5G+教育深度融合的可能性,将AI与大数据有机结合,研发出大量智能应用系统贯穿教学全场景,打造了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CEO张翼曾表示,“在大数据时代,行业智能化技术的竞争,已经演进为数据的竞争。数据需要时间沉淀,只有大量的数据才能生成足够精准的系统,系统数据足够有效才能实现教学品质的正循环。”据悉,掌门教育的注册用户已达2600万,仅这些用户在教学过程中沉淀的数据,就让很多企业难以望其项背。

在线教育最重要的三个考核指标续费率、转化率和转介绍率中,VIPKID和掌门一对一都给出了远高于同行业的亮眼数字,留存、拉新、口碑在行业壁垒的作用下持续攀升,将头部企业与末端梯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布局素质教育,两架马车并驾齐驱

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是目前K12在线教育最主要的两个战场,用户群体存在高度重合。较早进入学科市场获得先发优势后的头部企业洞察到素质教育广阔的市场,和其为企业发展带来内部造血功能,纷纷选择跨线发展布局素质教育,力争两架马车并驾齐驱。掌门一对一创始人兼CEO张翼就曾在多个场合谈及公司业务规划,即一方面积极拓展自身在线一对一业务优势,在做好老本行的基础之上,也将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服务。

素质教育培训又分为数理思维和兴趣爱好两大品类。在线一对一英语赛道的独角兽VIPKID,除了以英语为核心打造VIPKID、Lingo Bus、VIP蜂校、SayABC、自由星球以及跟大熊说英语六大品牌。掌门一对一则内部孵化出了两款产品,陪伴式音乐教育品牌“掌门陪练”以及主攻在线少儿数理思维的“掌门少儿”。深耕在线一对一多年,头部企业已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和海量的教学数据,对K12用户群体也有着深刻的理解,通过不断升级的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建设以及品牌运营等,获得了良好的教学口碑和品牌名气后,跨线发展素质教育更具潜力,也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领跑新赛道。

优秀的头部企业除了能够让自身良性发展以外,也会带动整个行业的正向循环,对用户成长、社会发展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线一对一头部企业跨线发展素质教育除了能提高企业自身的内部造血功能,其搭建完善的教育教学体系也会加速素质教育的变革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为K12群体带来全面优质的教学服务,助推我国在线教育全面开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k12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