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实体店社群营销 母婴店客源裂变与业绩暴涨的四个绝招

 2019-10-13 15:3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梅宫主。

现在有很多的母婴店都遇到有这样一个问题,小牌的母婴店,从品牌上无法与大品牌相比较,所以有时候会在价格上面做优惠,但是一旦优惠,基本很多也都是亏损状态,也很少有人买。

目前母婴市场还是非常巨大的,只要是家里有宝宝的,家长们基本都不会吝啬给孩子花钱,花多少都愿意。所以对于很多小型母婴店来说,想要翻身,只能学习新的思路,必须改革,今天梅宫主就与大家来分享,母婴店如何运营社群运营来增加客源,裂变流量的几大绝招。

1. 引导新顾客进入社群

凡是进店的新客户,免费赠送小礼品(比如玩具,纸尿裤试用装,宝宝护肤油等)。

同时必须留下姓名、电话、生日信息、微信号等信息。同时进去店家组建的社群。然后接着告诉客户下周同一时间过来,还可以再免费领取一份礼品。等这个客户第二次来领礼品的时候,再告诉她下一周还可以再领一次!

这个绝招的意义就是,对于新来的顾客,我们与他们的信任还没有完全建立,所以需要通过低价格高价值的爆品来打造信任,我们三次送出去的礼物,我们都称之为前端引流产品,其实成本也不会很大,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与顾客的信任关系,让这些新顾客感觉自己物超所值,受了恩惠一般。这也为后期的一系列消费打下了基础。

2. 裂变流量

已经进入社群的顾客,我们告知他们,如果推荐两位宝妈进入我们的社群,那就会再额外获得一份大礼包。同时我们也会给推荐过来的两位宝妈也赠送礼物。通过这样的动作,来达到裂变流量的目的。也可以设置其他形式,比如推荐几个人加入社群,奖励什么奖品,推荐不同的人数,奖励不同的产品,设置奖品层级,吸引这些顾客的眼球。

再比如,可以定期在群公告里通知,在本店购买的奶粉吃完后,退回空罐返10元现金或者抵扣换取奶粉抵扣卷50元。这个绝招非常有效并且非常厉害,因为一般奶粉喝完之后,奶粉罐通常都丢掉了。但是这个绝招使得本来废弃的奶粉罐有了价值,对于商家来说,实际上是变相的打折而已,但是给客户的感觉是我们给他的福利优惠。

返回奶粉罐这个活动,也可以设置成,宝妈邀请人进群,如果被邀请的人家里有空闲的奶粉罐,也可以来店里兑换一份小礼物,同时奖励邀请人一个红包,这样是不是来店里之后新引流了新的客源?!也极大地激发了群内宝妈的积极性,活跃性。

3. 会员制锁客

在前面的几次动作中,我们其实并没有来做这个动作,因为信任感还没有完全建立,等我们通过上面两个步骤,社群运营一段时间之后,可以推出充值会员活动,来锁客。但是这里不建议让顾客一上来就充值几百几千的,可以先推出一个低价格,高价值的会员卡制度,来锁定客户的多次消费,这个低价格最好不要超过 100 元。

比如客户今天消费50元,那么就可以要求客户充值68元,赠送对方价值680元的会员卡一张。会员卡里有680元,每次消费满100可以减20元,其实这就是一张8折卡。

如果这个时候客户犹豫了,你可以这样对客户说:您只要充值68元,第一次消费的50元就可以免单,并且卡里赠送你680元的消费金额,以后消费满100减20。其实也就是打8折,但是这样我们却锁定了顾客未来一段时间的消费,还提升了店里面的现金流。

4. 异业商家联盟合作

与附近的商家合作:顾客在合作的商家消费后,赠送1份母婴店的礼品券。

礼品券的使用规则是这样的,这张礼品券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一张30元的抵扣券,只要消费满70元即可使用。

第二部分:送价值198元的无菌保温壶一个,这个保温壶既可以用来烧水,也可以用来给宝宝冲奶粉。

这两个部分,是必须完成第一个才能有第二个,也就是说,必须先消费满70能减30,才能赠送保温壶一个。为什么这样设置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① 先消费是为了过滤掉那些只为占便宜的顾客,顾客来消费了说明是母婴店的目标顾客;

② 抵扣券门槛低是为了留住目标客户。并且这样做不会赔本,因为母婴店的价格设置要么在50-65元,需要在购买一件产品才可以凑够70元,要么价格设置在90元以上,这样多出70元的钱就是赚的额外利润。

总结:在社群里运营,其实母婴店还可以有很多方面的营销方式,比如有奖征集客户意见、组织妈妈交流会分享经验、有奖活动与宝妈们增进信任度以及感情,还有慈善营销等等,只要能掌握社群营销的精髓步骤,每个策略做到环环相扣,发挥出利润的最大化,就能轻松实现生意爆满。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持续关注梅宫主,与你分享社群营销创业干货,带你直击真相,少走弯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