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外籍当华为CEO?这可不是喝喝红酒、谈谈哲学!任正非:必须满足两大条件!

 2019-10-17 16: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019年8月20日任正非接受美联社采访,在谈到华为为什么不聘用外籍人员做华为的CEO时,任正非分析说:“欢迎你们给我们推荐CEO、董事长人选,可以先派遣到非洲去,到科摩罗岛上去‘一人一厨一狗’地锻炼,再到有些地方进行技术锻炼,完全知晓华为业务,将来也有可能上来。”

可见第一,外籍员工必须要具备这个能力;第二,外籍员工必须在华为公司工作25年,从基层一层层升上来,才能了解整个公司的结构。“有些西方公司CEO像‘走马灯’一样换,换几次,这个公司就没有了。因为这个CEO不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以为喝喝红酒、谈谈哲学就能领导公司。”

华为,由任正非1987年集资21000元人民币创立。这家立足于中国的全球化公司,在2018年,华为营收已达7212亿元,其中接近一半来自海外市场。

华为心声社区披露的总裁办电子邮件显示,任正非十几年前谈对正职与副职的能力与要求时提到,华为接班人有四大要求:

一是除了视野、品格、意志要求以外,还要具备对价值的高瞻远瞩,和驾驭商业生态环境的能力。

二是要具有全球市场格局的视野,交易、服务目标执行的能力。三是对新技术与客户需求有深刻理解,而且具有不固步自封的能力。四是有端到端对公司巨大数量的业务流、物流、资金流等,简化管理的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