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立足国产化,ZStack开启新云途

 2019-10-17 17: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国信息产业绘制了一幅前所未有、波澜壮阔的画卷: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中国信息产业实现了超乎想象的飞速发展,成为全球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在这段伟大航路里,“国产化”是始终贯穿其中的主旋律。随着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创新进程,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技术体系”已经成为产业内外的共同呼声。

作为一家坚持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云计算公司,上海云轴(ZStack)以“降低企业上云门槛、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为使命,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安全、可信的云环境。

1 云计算走向国产化

当前,在政府积极引导和企业战略布局的共同推动下,经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云计算已经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基础。鼓励政府部门在进行IT基础设施建设时优先采用云服务,意图通过政府的先导示范作用,培育和拉动国内市场成为国家战略和行动计划制定的重要参考。

2018年我国政务云市场规模达370.8亿元,政务云已实现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全覆盖,地市级行政区覆盖比例达75%。在此背景下,云计算产业的国产化适配也愈发得到各方的重视。

毋庸置疑,云计算的基石是底层的芯片与操作系统,如果不能基于国产化的芯片和操作系统,云计算的国产化也只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对此,ZStack一直致力于适配更多的国产芯片与操作系统。

尤其在今年,ZStack可谓进展迅速。最近一段时间,ZStack相继宣布与天津飞腾、华为鲲鹏、上海兆芯、海光信息等国产化的芯片,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显示出强大的产品化能力。

不止于此,ZStack还适配了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深度等知名国产操作系统。ZStack坚信,云平台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座,必须足够安全、可信。

ZStack推进国产化适配,不仅践行了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部署需求,赢得了客户与合作伙伴的高度信赖,同时也使得ZStack云平台先天的产品化优势,在泛政府行业更加快速地释放出来。

让我们用数字来说话:2018年ZStack新增客户200多家,而仅仅在2019年上半年,ZStack的新增客户就几乎赶上了去年全年的总和,其中大部分来自政府、交通、公安、电信等泛政府行业。

以荣获可信云大会十佳上云(交通行业)优秀案例的南京地铁为例,该项目关系重大、技术复杂,在产品层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ZStack为南京地铁提供了强大可靠的云上业务支撑,得到了项目方的高度评价。

我们知道,泛政府行业客户涉及到关乎国计民生类的诸多重要系统,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因此ZStack在这些领域的大量标杆案例,不仅拥有足够的说服力,同时已成为ZStack开拓更多行业的“通行证”。

越来越多的客户已经意识到,云计算代表着一种先进的生产力。ZStack创始人兼CEO张鑫相信,得益于ZStack强大的自主创新实力,以及多年来的深厚技术积淀,ZStack产品化策略的威力将会在市场竞争中更进一步释放出来。

2三大特性强力加持

国产化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绝非易事。作为一家新锐云计算企业,为什么ZStack能够在国产化领域进展迅速,屡屡摘得硕果呢?在我看来,这主要取决于ZStack的如下三大特性:

自主知识产权 ——ZStack具备自主研发的技术实力,拥有充足的知识产权储备。俗话说得好:家里有粮,心里不慌。倘若没有足够的积淀,所谓的云计算国产化只能是痴人说梦。

从成立的第一天起,ZStack就坚持自主创新,而不是找寻所谓的捷径。以一种对创新技术异常执着的态度,打造完全自研的云平台,这也是ZStack与其他很多云计算厂商的迥异之处,而这种特质在当前正在越来越多地显示出威力。

 

自主开源云代码 ——以创新和拼搏起家的ZStack,始终坚持自主开发代码的方向,每一行代码都来自国人,拥有上百万行开源云代码,从0到1搭建了云计算开源架构ZStack,发起了国内最大的IaaS开源社区zstack.io,核心代码开源在github和zstack.io社区。

代码自写,意味着出现的大部分问题都在ZStack可控的范围内,并且完全可以基于客户的需求,更具针对性地进行技术创新。即便需要进行修改和迭代,也可以快速做出响应。

ZStack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云计算的发展离不开内部智慧与外部资源的激荡,开源代码正是实现途径之一。开源不仅可以突破技术壁垒和推动技术创新,同样也是企业当前构建信息系统的重要选择。

自主云平台 ——基于4S标准打造的ZStack私有云/混合云、ZStack Mini、ZStack CMP等产品,拥有产品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具备强大而易用的特性。

目前ZStack云平台已经入选云计算行业方案目录,还通过了工信部云服务能力认证、可信云认证等一系列权威认证等。

此外,从成立至今,ZStack先后加入了COSCL(中国开源云联盟)、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推进联盟)等行业组织,并作为第一批成员,共同推动了业内首个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的成立,助力了多项云计算行业标准和白皮书的发布。

凭借以上领域的卓越表现和丰富的落地实践,ZStack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安全、可信的国产化云平台供应商。

3合纵连横助推云计算国产化

截至目前,ZStack与国内主流的芯片和操作系统厂商,均完成了深度的适配。在诸多国产化项目中,ZStack也携手合作伙伴做了大量的落地实践。譬如在浙江某地的项目中,就采用了纯国产基于ARM的服务器、国产的操作系统,以及国产云平台ZStack。

一直以来,ZStack积极参与到我国安全、可信技术发展领域的战略及策略研究之中,开展云安全、可信关键技术、标准制定、发展路线等相关研究,在人才培育、测试认证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ZStack还将加大与各种联盟和标准组织的合作,持续发挥创新自研的技术优势,继续完善自身的服务能力,聚焦于国产化云平台及其生态的培育和构建。在积极打造安全、可信云计算的同时,与产业链上下游一起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国产化进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云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