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起装修网荣获抖音“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奖”

 2019-10-25 15: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2日,抖音举办“INV制胜”2019抖音企业号生态大会,上市互联网装修平台一起装修网作为企业号代表受邀参加,并荣获抖音“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奖”。一起装修网新媒体部尹松现场做主题演讲《价值30万的视频:爆款转化的背后》,分享装修行业塑造内容生态及聚焦用户价值的重要性。

据艾媒咨询《2019中国短视频营销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指出,经历了微博营销、微信营销和朋友圈营销时代后,2016年以来进入了短视频营销时代。去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刚达百亿规模,今年将增长到233.5亿元,2020年预计突破380亿元。

中国装修行业是最晚被互联网化的一个行业,行业普遍信任缺失,行业知识盲点多信息不对称。抖音短视频平台的兴起,给装企提供一个传播装修知识的新平台,让一点不懂装修还没有时间的用户,在碎片化的时间里了解装修避免踩坑。

一起装修网抖音企业号由“一起装修网”和“铁锤行动”组成,选择用户关注的热门内容,如水电改造、刷墙铺砖、家具挑选,帮助消费者规避装修痛点;另一方面借助短视频来呈现产品和内容,通过内容聚焦用户,连接品牌和消费者,让品牌最大输出,培养潜在消费用户。

尹松表示,“在内容维度上选择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前期我们更多的参考工程部、售后部门的反馈,集中在正在和已装修业主的需求,比如工地巡检过程中,业主现场提出问题以及我们的解决方案;随着粉丝积累互动越来越多,粉丝反馈也会成为我们内容来源,偏向于考察装修阶段的业主需求,综合这两部分需求做成视频解决方案,两个账号在内容形式相互配合,让用户对于装修的了解更全面。”

据介绍,一起装修网自2009年创立起,以传播装修知识为己任,从PC时代BBS装修知识普及、业主装修日记和装修攻略,到移动互联时代,借助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输出内容,成立微信装修大学,微信大学群和家装体验馆每周举办公益讲堂,定期组织业主工地学习交流,线上线下相结合传播装修知识,并且凝聚了一批热心的装修业主,共同帮助用户解决装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抖音不仅是一起装修网内容生态的重要一员,也是一起装修网强大流量矩阵中的一员,发挥流量高转化的重要作用。尹松表示,“装修是一个低关注度、高参与度的行业,需要有较好的体验才能产生购买决策,而通过短视频的形式,更灵活地传达品牌形象和产品的效果,随着每天优质内容的不断输出,用户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认可度高,后期转化更好。”

“比如我们的一个播放量级在千万以上的爆款视频,选择用户关注的热门内容--装修改水电的问题,贴合用户需求心里,用户在观看视频的时候可以直接点击文字链进入留资页面,路径非常便捷,这个视频带来12万粉丝增长,最终成交36单。”

在碎片化传播时代,受众注意力成为稀缺资源,如何去创造用户价值提升用户体验,成为每个企业思考的命题。一起装修网在用户深度运营和用户价值探索上走在行业的前列,持续运用互联网技术,围绕用户装修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让更多的中国家庭享受到便捷省心的品质家装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一起装修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