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拼拼工厂助力荣事达打造“爆品” 苏宁C2M智慧零售生态再升级

 2019-10-25 17: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技术塑造商业形态,C2M时代已经来临。随着圈层人群需求的凸显,产品更注重于满足个性化、定制化、专属化的消费导向,这也成为制造厂商面临的当务之急。

已在小家电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荣事达也在这条转型路上趟出了新的增长空间,推出互联网品牌ZZCC并正式签约苏宁拼购“拼拼工厂”计划后,已先后打造出养生壶、榨汁机、扫地机器人等9款定制“爆品”,“可以说,ZZCC是我们为苏宁拼购量身定制的品牌。”荣电集团电商部总监杜明春表示。

荣事达伸出年轻化触手,加入“拼拼工厂 打开新市场

如果被问及中国最知名的小家电品牌,荣事达一定榜上有名。一句“荣事达,时代潮”广告语传遍大江南北,凭着坚实的产品品质,荣事达在众多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烙印。2009年起,荣事达牵手苏宁,借助苏宁线上线下的渠道优势拓展市场,年销售额达到2亿,并以每年70%的速度持续增长。

转眼十年,随着消费升级和下沉市场的兴起,荣事达开始急需寻求新的渠道增长极,于今年5月推出全新互联网品牌ZZCC,此时的苏宁也完成了十年全场景布局。其中,在社交电商方面,苏宁拼购自2018年正式上线以来,迅速在社交电商积累口碑和流量,并于2019年推出“拼品牌”计划,意在寻找生产质量过硬的中小企业,助力他们拥抱互联网打造自有品牌。5月,“拼品牌”实现升级为“拼拼工厂”,更重视用大数据指导企业工厂进行反向定制,助力工业品下行。

荣事达推出的全新互联网品牌ZZCC于7月正式签约“拼拼工厂”。苏宁拼购由此成为ZZCC唯一销售平台。

定位于“更年轻、更新潮、更具性价比”的品牌心智,双方在供应链生产、流量资源等方面通力配合,苏宁拼购依托线上线下丰富的场景资源和用户数据,提供精准的大数据分析。“起初我们计划将养生壶定价79元,不过苏宁拼购工作人员说,根据大数据调研,定价69元将会达到爆量销售。最终我们通过进一步调整生产供应链,在不改变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将价格定在69元。”

808拼购日当天,原本计划1天完成的销售量在2小时内便完成,甚至让ZZCC养生壶卖断了货,成为名副其实的“爆品”,也让杜明春感叹:“这次合作,值了!”

随着合作的深入以及大数据积累的丰富,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之际,双方趁热打铁,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继续推出苏宁拼购专属定制养生壶和烤箱。“相比之前的养生壶,C2M养生壶性价比更高,功能更多,也更符合消费者需求。”苏宁拼购家电极物经营中心招商经理郭凯表示,“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合作推出电火锅、破壁机等定制小家电,让低线城市的消费者同样能够享受到消费升级带来的便利生活。”

苏宁C2M收效显著,智慧零售新生态优势凸显

伴随消费升级,如何助力企业打造消费者所需的、喜爱的产品?从苏宁拼购和ZZCC合作的成功案例上,我们找到了答案。

作为C2M模式的排头兵,这并不是苏宁拼购的赋能个例:中小家电品牌贝贝康和康亿日销超3万单,快消品牌克莱康日销超1万单,沐沐熊抽纸在苏宁拼购平台月销最高达到700万包,原先经营惨淡的河北保定飞跃造纸厂“活”了过来……据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透露,在“拼拼工厂”推动下,6个月内定制化产品销售额已超过20亿元。

不只是拼购,苏宁自主打造的智能终端品牌小Biu的C2M成绩也十分亮眼,一年内完成45个SKU、*品类的全屋智能产品布局。以爆款小Biu空调为例,通过对渠道、用户需求的精准数据分析,上市不足半年销售已突破60万套。苏宁悟空榜显示,小Biu空调在自营线下渠道高居榜首,单品销售额、单品销量都稳坐前二。

正如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所说,苏宁C2M驱动下的智慧零售生态使得产品能力、生产制造能力、零售能力、渠道能力和消费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在数字化经济浪潮中,基于苏宁大数据、全渠道、全场景等多方面硬核实力的支持,苏宁C2M模式下众多案例的成功,也证明了该模式的可持续性、可复制性及可推广性。

借助苏宁全场景布局的场景零售优势,一方面,苏宁拼购把苏宁强大供应链应用到自身,另一方面,将大数据分析出的用户需求反馈给合作企业,助力企业生产出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并实现自身价值链重塑,打造自有品牌。

如今,以消费者为市场主导的时代已来临,C2M模式将会成为新的发展趋势。苏宁将C2M作为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帮助制造者与消费者进行精准对话,致力于零售新生态价值链重构,推动零售行业的升级与再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