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亲身经历分享:免费自助建站软件怎么选?

 2019-10-29 16:46  来源: 上线了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个人拥有自己的网站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不管你是学生党还是工作党,不管是做毕业设计、做简历,都可以做成一个网站来展示自己。我自己是从大四起就一直用个人简历式网站,这样跟HR交流只需要发一个网址就行了,不用费劲地发一堆压缩包和附件,让双方都方便很多。

那么,该怎么建站呢?目前比较主流的方式是使用免费自助建站软件,不过这类软件非常多,很多小白估计都不知道免费自助建站哪个好,挑选起来一头雾水。当初找这些建站软件时,我也吃了不少亏,接下来就总结一些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挑选自助建站免费软件的首要前提就是系统稳定,技术有保证,不能出现奇奇怪怪的BUG。所以我不建议小白去挑选一些很猎奇、小众的建站平台,最好使用一些比较大众化的,经过网友检验的建站软件,比如「上线了」,wordpress等。

这两个我都用过,之前随大流用了wordpress,发现对我这样不懂代码的小白来说有些麻烦,wordpress需要耗费的时间很多,而且不能在线建站,还得先下载。个人感觉对新手不太友好,所以最终还是用了国内的上线了。这个操作非常简单,在官网注册账号后,选中一个模板,就可以直接在线建站了。网站是由一个个版块组成,只要添加自己需要的版块(比如标题、相册、自定义应用、博客等)就行。

大家在建站的时候,也一定要考虑自身情况,别盲目从众。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都会好奇免费自助建站哪个最好?其实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上线了模板类型非常多,不仅仅有个人展示类,还有电商,教育培训,公司企业,作品集,餐饮,家政服务等等,你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我之前有个朋友就用了这个建站平台去做电商网站,效果还不错,制作也很简单,选用电商类模板就行。不过电商类网站对运营的要求比较高,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个运营的重要秘诀:学会借势。

以我个人经验来看,借势营销通常都非常有效。比如最近的周杰伦粉丝打榜事件,这样的高热度,品牌就可以借势蹭一下,比如,周杰伦代言过的品牌,周杰伦也很喜欢的产品类型等等。既能给自己加热度,也能为品牌塑造正面形象。至于重大假日,就更不用说了,这些都是很好的契机。

不过个人展示类网站无需做这么多,你只要把网站搭建得整洁美观就行。美观度这点不用担心,因为上线了的模板都设计得非常漂亮。

这些就是我的建站心得,现在建站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如果感兴趣,你也可以试一试。

A5创业网诚邀优质企业合作,为企业提供各种宣发服务。撰写企业推广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