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拼多多股价大涨背后,一二线城市用户猛增

 2019-10-29 20:1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5日,拼多多收盘暴涨12.62%,报39.38美元,创历史新高。其市值单日增长51亿美元,达464.71亿美元。成国内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一、年成交额大增1.7倍,拼多多股价暴涨

10月2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拼多多成了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刚公布的2019年Q2财报数据推动下,拼多多股价当天收报39.96美元,暴涨幅度达到12.56%。这份财报显示,拼多多第二季度业绩大幅上涨。尤其是年化成交总额GMV实现了高达170.5%的同比增长,说明拼多多经营情况相当不错。另外,拼多多的年化活跃卖家指标也达到4.8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0.6%,可见拼多多在消费者去群体中已经获得了高度认同。

当天的股价涨幅,令拼多多整体市值一天内暴增了51亿美元,达到464.71亿美元。这个市值已经稳稳跻身于中国顶级电商平台之列,仅次于阿里巴巴、腾讯和美团,列在第四位。更引人注目的是,拼多多的市值至此已经超越京东,提前实现了当初创始人黄铮对阶段性发展目标的预期。

而国际资本界对此的反应也相当积极,以野村证券为代表的国际投资机构,纷纷调高对拼多多的后市预期。野村证券在分析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拼多多“中国第三大电子商务平台”的地位,并且对拼多多股价未来走势给出了“增持”评级。

在业绩利好以及股价大涨的背景下,拼多多管理层也显得信心十足。在日前拼多多四周年庆会议上,创始人黄铮明在表达了对阿里巴巴等“前辈”的“感谢”后,坦言随着拼多多真实成交额超越京东,整个电商领域的竞争态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黄铮还表示,拼多多下一个赶超的目标就是阿里。他还认为,目前与拼多多还存在“二选一”争议的阿里,“应该感到有压力”。

二、拼多多股价大涨背后,一二线城市用户猛增

三年前拼多多这个新型电商平台暂露头角时,被受到过不少行业人士、甚至其他电商平台的质疑,并且把拼多多这个品牌于“五环外”直接等同。然而时至今日,拼多多已经在一二线城市的“五环内”稳稳站住了脚跟。

拼多多近一年来推出了两大重量级举措,对一二线城市网购用户造成极大吸引力。一是通过“百亿补贴”计划的实施,针对3C、电器类商品,给予包括苹果、戴森、格力、格兰仕在内的知名优质品牌,给予高额补贴,让消费者享受到甚至比官网还要便宜近千元的实惠;二是“新品牌计划”,拼多多通过大数据C2M反向定制模式,建立起消费者与生产厂商间的直接连接,帮助厂商研发生产出更符合细分市场需求的爆品,同时也让厂商有机会实现品牌升级。这两项举措,既为消费者带来实惠,也确保了产品的优良品质。综合举措之下,拼多多平台在包括一二线城市地区的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已经渐渐成为“平价高质”的代名词。

作为一个新型电商平台,这一两年来拼多多的高速发展已经对传统电商阵营产生了巨大冲击。因此,传统电商都采取了不少“阻击”措施,以应对拼多多的竞争压力。例如,阿里、京东都推出了各自的拼购板块,力图与拼多多争夺价格优势,而且也都开始向四五线城市加大布局力度,以试图从拼多多手中争夺在低线市场的占有率。

然而事实证明,拼多多非但没有失去下沉市场的份额,反而开始向阿里等长期占据优势的一二线市场展开了“逆袭”。----财报数据表明,拼多多用户的人均成交额GMV,已经从第一季度的1257元提升到第二季度的1426元。同时,与之前不少行业人士的印象截然相反,在过去一年中,拼多多平台上一二线城市用户对GMV的贡献从1月份的37%提升到了6月份的48%,而且根据QuestMobile数据,过去一年拼多多的用户增量主要来自于新一线和二线城市。“五环内”用户在数量和消费金额上的猛增,就是拼多多业绩提升的根本,也给拼多多带来了充分的底气。

三、看好拼多多的未来

以野村证券为代表的国际投资界,对拼多多长远看好的信心是有充分依据的。拼多多从成立之初,就以下沉市场为根基,稳定的底盘足以为拼多多长远发展提供支撑。随着互联网经济进入下半场,过去依赖一二线城市的增长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几乎所有平台都把目光转向了潜力无穷的下沉市场。据QuestMobile的下沉市场洞察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互联网下沉市场用户规模已达6.18亿,而且人均使用时长增速相当快,是又一个存在巨大的流量、人口双重红利的广阔领域。

而起家于低线市场的拼多多,恰恰在这个领域里优势明显.拼多多仅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下沉用户就净增了5880万,相当于手机淘宝的2.33倍。在今年的618电商大促中,拼多多超过11亿笔的总订单数中,有7成左右都来自三线及以下市场;从去年双十一到今年618,拼多多平台总计卖出了160万台苹果手机,其中一半以上的销量来自下沉市场。多方面数据都表明,拼多多在向一二线城市进军的同时,其在下沉市场的固有优势,还在继续强化。毫无疑问,购买力即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下沉市场,是拼多多未来前景的可靠保障。

更令国际资本看好的是,拼多多作为电商领域后起之秀,不但拥有清晰的战略方向,而且在与传统电商平台长期的竞争过程中,吸取了足够的经验教训,让拼多多未来的发展可以少走弯路。

在不久前拼多多4周年庆上,创始人黄铮对此也有过详细阐述。他表示,拼多多的一路成长,既来源于自身努力,也有赖于阿里、京东等前辈的“陪练”。例如,这些传统平台就以自身经验教训,让拼多多更加认知到注重品质、与厂商合作共同培育品牌的重要意义。对此黄铮谦逊地表示,尽管与京东等传统平台,依然存在诸如“二选一”等问题的争议,但拼多多依然认为自己是站在传统电商平台们“巨人的肩膀上”前进的。

黄铮充满信心地谈到,要感谢存在“二选一”这样的竞争,拼多多才能在产品创新上更有创造性的解决问题。拼多多不会成为下一个天猫,它会拥有完全不一样的模式和解决方案。战略清晰、基础牢固的拼多多,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它的未来充满想象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