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如何通过标题优化提升宝贝自然搜索排名?

 2019-10-30 15: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键词:标题优化、误区、引流

适用行业:所有类目

适用卖家规模:全体卖家

一个产品的标题是各种关键词相加且迎合搜索引擎规则的逻辑组合。写商品标题不能随意从别人家店铺直接复制,因为这样的标题常常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影响流量的因素有太多,我们只有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数据分析才能让我们的产品曝光量最大化,经验丰富的运营专家在确定一个标题上会参考3个核心点:确定核心词、选词、组合。七彩查提醒各位,做好宝贝标题的写作,让你的商品更容易被目标用户查找到,从而引爆店铺销量。大家都知道自然搜索优化是一个方方面面都要照顾到的系统工程,但是很多人对于自然搜索和免费流量一直是比较模糊的状态,那么在淘宝搜索规则变化很快的今天,如何通过标题提高自然搜索流量呢?

在这里首先给大家说几个商家在写标题的误区:

1、直接复制同行的标题:看到哪个产品卖得好就去复制哪个。那么问题来了,首先你确定你的产品也符合那些属性么?其次,你的产品有多少权重,可以比得过行业top商品么?

2、最懒惰的方式是抄标题:比这个稍稍好一点的卖家就是找到一些词,可能是下拉框、热词、手机锦囊词等,然后不经过分析,组成标题。没有数据分析的写标题,都是过家家。这样的方式确实有一定的几率产品流量会起来,但是相当于撞大运。

3、流量词大的词就是好词:大流量的词,一定是要争取的词,这个也是一些卖家常犯的错误。这里面对了一半,大流量词确实意味着机会很大,确实确实是我们做到最后需要争取的。但是大流量的词意味着竞争的加大,而且大词的转化率必然是偏低的,这个并不适应小卖家去操作。我可以可以看下面两幅图,关键词“运动鞋”下的宝贝是1000多万,而关键词“运动鞋男 透气”下的宝贝数才100多万,差了十倍。

 

既然上面的都是错误做法,那么,到底该怎样写标题呢?接下来我们就讨论一下优化标题的思路:

1、研究标题的组成挖掘关键词

例如:核心词:产品类目大词/热词,如连衣裙。

属性词:表现产品功能、规则、风格等的词语,如韩版、显瘦、修身、高腰等。

目标词:最后选定的核心词或属性词,就是我们最好选好了要组标题的词。进入七彩查数据参谋的监控看板功能,监控店铺、商品、品牌。一键转换我们可以快速的查看到包含了支付人数、支付金额、收藏加购等重要数据。让我更加了解同行店铺运营,还可以导出数据去分析。标题是由核心权重词+N个属性词组成的。在选词之前,我们首要根据自己的产品先确定自己的核心权重词,比如你是卖半身裙的,那核心权重词有毛呢半身裙、皮裙、针织裙等。选择好核心词之后可以去淘宝搜索,看展现的产品和自己的产品相似度是否够高,不够就再换词验证。

2、建立词库确定目标词标题

①找到潜力词优化宝贝标题。行业搜索热词搜索类目,根据搜索热度,选择几个核心关键词,例如一个做女装半身裙类目的店铺,在行业热词搜索栏选择女装/女士精品—半身裙,按照搜索人气和自身属性选择了3个核心词:半身裙秋冬女、百褶裙女秋冬、短裙女秋冬等。手动删除和自己产品完全不符合的属性词,如带品牌的词,属性完全不相符的词,如童装,筛选出合适的关键词,建立词库1保存。②PC端、手机端首页下拉框推荐词。在淘宝首页或手机淘首页搜索半身裙,看下拉框推荐里面有没有符合产品属性的词,建立词库2保存。③研究对手流量词、对手成交词。通过七彩查生意参谋的搜索排放可以看到搜索词、长尾词和品牌词,核心词、修饰词中的热搜词和飙升词,一键转化后可以看到真实的访客数,点击人数和支付人数,并且可以导出数据分析,点击查看对手的流量词和成交词,记录下来,要多看几家这样的对手,建立词库3。④确定并拓展产品属性词例如,韩版、百搭、A字裙、短裙,还可以参考行业的一还可以参考行业通用的属性如2018、学生、纯色、新款,建立词库4。⑤直通车推荐关键词,筛选条件选择点击率在6%及以上的,建立词库5。

接下来就是筛选出好的目标词:整合词库①—⑤,放入一个Excel表格,删除不符合要求的词,结合自身产品精准属性,选出最符合的词科学组合。

3、分清核心词、属性词、组合优化标题

组合原理:一个标题由60个字符组成,1个汉字是2个字符。淘宝的搜索是按先前后,后中间的抓取顺序,核心词放头尾,权重高,中间填充搜索人气高的属性词。所以一般核心的类目词都是放在前后的位置,中间放属性,七彩查生意参谋一键转换搜索分析,可以查看每天关键词的搜索次数及点击转化等数据,可以查看相关词的搜索热度,可以用来参考修改标题。要多看几家这样的竞争对手点击查看对手的流量词和成交词,记录下来。

一般七天修改一次,修改标题不要太过于频繁,最多7天内不要超过两次,因为你每修改一次标题,淘宝就要对你的宝贝进行重新收录,这相当于增大淘宝服务器 的负担,如果修改得过于频繁,淘宝会不爽,这是其一,修改过于频繁会导致淘宝误认为你的宝贝有问题。

标题的目的是怎样让买家快速有效的找到你的产品,然而买家搜索的工具实际是淘宝的系统抓取,怎样让搜索系统抓取到你的标题,总结来看就是,把产品的各种属性信息给到搜索系统,让它把我们的产品尽可能准确的展现在买家的面前,和买家的需求做匹配,让我们的产品有更多的曝光率,这才是是标题的作用。

文章来源于:www.qicaicha.com

/文末福利/

添加【钉钉号】qicaicha(七彩查全拼)回复“店铺”免费领取价值258元的生意参谋辅助工具一套和88元评论分析功能一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标题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