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创新奇智渠道陈列助零售品牌商决胜终端渠道之战

 2019-10-31 09: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零售品牌商而言,零售终端的货架、陈列柜向来“寸土寸金”。而在冰淇淋产品的品牌商看来,任何一家超市、便利店、夫妻小卖铺的冰柜就是众多品牌的必争之地。

创新奇智与eBest将AI图像识别技术与移动访销系统深度融合,为冰淇淋品牌企业提供了一套“分销产品种类统计”结合“纯净度检测”的解决方案,让业务代表只需点几下手机,即可获得分销、纯净度数据,实时获取整改建议。经实践验证,该项技术可将拜访效率提升30%以上,分销率提升20%以上。

AI算法通过实时统计、监督零售门店的商品分销及纯净度数据,可有效提高销售额,并给管理人员提供真实可靠的终端数据,以助力品牌商制定营销策略,继而推动、监督各地经销商快速将策略执行落地,并持续优化营销策略,形成数字化营销闭环。

AI商品识别 守住冰柜中的“主权”

夏天刚刚过去,作为某世界顶级零售品牌商旗下冰淇淋事业部的销售主管,Tony终于可以稍微松一口气,因为每到冰淇淋的销售旺季,各个冰品的销售主管都会拉开一场“冰柜地盘争夺战”——哪家品牌冰淇淋产品在冰柜中的占比越高,该品牌的销售业绩就会越好。

业务代表仅需对冰柜拍照

为此,销售主管要派出大量的业务代表去各个超市、便利店、小卖部,核查冰柜里自家品牌的冰品纯净度是否足够高。由于冰淇淋形状不规则、摆放通常比较杂乱,使得统计难度颇高。此外,纯净度的计算方式非常复杂,业务代表通常需要耗时5分钟以上,且很难计算准确。

上传照片

反馈结果

如今,Tony所在的零售品牌商采用了创新奇智AI渠道陈列洞察解决方案,业务代表仅需拍摄冰柜陈列照片,即可实时查看本品分销及纯净度结果,显著提升了拜访效率。

全方位监督业代工作 提高分销

在Tony眼中,除了商品的纯净度,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商品的分销率。分销率是指某个商品出现在该区域门店的次数,比如某区域有100家门店在卖冰品,自家冰品在其中70家门店有售卖,那么该冰品的分销率为70%。毫无疑问,一种商品的分销率越高,也就意味着它的销售额越高。

在传统的SFA系统中,业务代表需要手动输入本品分销及纯净度,而业代的主观填写往往无法全面真实地反映实际门店陈列情况,而手动填写是可以作弊的。业务代表有可能并未巡店而随意填写“该店有货”,这使Tony很难察觉市场的真实情况,比如某冰品是否缺货等,从而贻误商机。

提高后台核查人员效率 降本增效

在传统的管理方式中,后台稽核人员需要人工预估冰品的纯净度,并基于自身经验给出优化建议——而后台核查人员每天要面对上千甚至上万张来自不同地方的冰柜照片,平均需要两周左右才可以给出最优陈列的反馈意见。这对于快销品来说,无疑是“反射弧”过长。 依靠创新奇智AI渠道陈列洞察解决方案,过去冗长的人工审查和整改反馈变得极其简单而快捷——整个过程仅需1秒钟。 创新奇智AI渠道陈列洞察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快消领域各行业头部客户达成深度合作,并结合客户实际业务场景,完美打造可执行、可落地的“场景+AI”解决方案。在长期的实践积累中,真正做到准确率高、反应迅速、成本低,有效提升管理效率,智能解决企业难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信息推荐